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嘉际:打开亲子模式,奶爸MPV新选择?

2019年03月13日 11:36:1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今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除了还没正式定名的纯电动车吉利GE11(预计第二季度上市,售价约20万)和轿跑SUV星越没有公布售价外,还有一堆吉利新车正在路上,而嘉际可以算是今年吉利开年第一款重要车型。

null


说嘉际重要,不单指它是品牌里首款MPV车型,更重要的一点是它的价格会直接关系到消费者把票最终投给谁?是比亚迪宋MAX,还是传祺GM6,或是大通G50?当然前两位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程度来讲是嘉际最直接的对手。

null


null


关于嘉际其实我们在去年底已经给大家带来过一次详细的静态体验,还没看过的同学,这里有传送门(点击进入),点进去可以看。

null


好吧,现在说价格,首先嘉际有三种动力,1.5T PHEV插电式混动1.5T MHEV轻混和1.8T1.5T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当然还有一个入门款是6MT),1.8T车型配的是6AT,根据配置不同,嘉际的售价区间是9.98万到18.28万元。怎么样?你对这个价格还满意吗?

null


其实我最没想到的是,嘉际会有一款1.5T手挡车型,当然,不足10万的售价就是来聚拢吸引力的,也是给比亚迪宋MAX和GM6一个回应,毕竟,嘉际的配置要比宋MAX和GM6都要高些,这里包含了动力选择还有就是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电子系统等,所以我从一开始接触嘉际就断定,它不会比另外两个对手卖得便宜。别人没有的,我有,理应价格就会高些,这是商业定价规律。

嘉际值得买的地方在哪?


null


简单点吧,第一个是颜值设计,当然这属于见仁见智的话题,其实宋MAX和GM6也不差,而且都自成一派,嘉际的外形不同于传统MPV,它显得很瘦很修长,2805毫米的轴距介于宋MAX和传祺GM6之间。有一个数据值得思考,嘉际的离地间隙是165毫米,通常MPV的离地间隙都不高,有些甚至不好意思标注出来,这点我想也是一个优势吧,毕竟高一点的话,在一些烂路下还是有那么点小优势的。再一个是内饰,嘉际的内饰还有用料可以说相当不错。

null


第二个是配置,MPV就应该是配置丰富的一类,毕竟从类别来说,家用MPV要通过配置来照顾人,嘉际有几个配置值得一说,第二排的睡眠头枕,2+2+2和2+2+3座椅布局的车型,前排和二排独立座椅可向后翻折至165°,睡觉可还行?另外还有2+3+2的座椅布局,但我个人不推荐选这种,因为第二排舒适和便利性肯定不如前两者。

null


null


能加热和制冷的冷暖杯托,孩子的奶瓶放在这里最合适。亲自模式,只需一个语音指令,空调调节、音量调节、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挺有意思的。

null


null


再一个很重要,就是智能安全方面,嘉际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车型,它包含了0-150km/h全速ACC、后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辅助、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8气囊、4Gwifi、手机远程控制、语音操作等等吧。

null


第三个是动力系统。纯燃油、48V轻混和插电式混动,三种选择,消费者可以各取所需。有限购限行的考虑,那插电式混动正好,国内MPV上绿牌,吉利可真是第一个。我个人觉得48V轻混行,因为价格合适,而且这套系统,之前我在开博瑞GE的时候有所接触,NVH方面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null


肯定会有人怀疑三缸,其实吧,你自己实地开开就知道了,当然至于三缸耐用性,现在谁也不能打包票,暂时还没有充足的实际用车积累数据。吉利也很清楚这点,给出了8年或30万公里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的超长质保政策。

null


买哪款合适?


其实答案还算比较清晰,手里资金不是特限制,那就款型配置最高的臻享型、是因为这最能突显嘉际相比对手的核心特色,特别是电子安全配置,后装是来不了的。退一步的话尊享型,再退的话,那就是耀享型。至于三种动力,选哪种?这个就看实地个人需求了。

null


最后,嘉际我们还没开过,等开过之后我们会具体跟大家再聊聊驾乘性能方面,这次只是上市,知道具体价格了,离最终答案也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