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售价不足10万元,吉利嘉际如何盘活MPV市场?

2019年03月13日 17:20:1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沿用一贯“高开低走”的套路,嘉际以9.98-21.58万元(包含PHEV车型)的价格上市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出人意料但在情理之中的价位。

null


从乘联会公布的2月车市销量中,116.9万辆的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带来的是同比19%的销量下降,这意味着开年后的中国车市依旧身陷泥潭之中。

在这个泥潭中,经历了1月喷发式增长的吉利汽车同样没有幸免,在2月中同样出现了下滑。从去年12月的下降,到今年1月的销量激增,再到2月份的下降,这起起伏伏之间,意味着吉利汽车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同样压力不小。

穷则变,如何在泥潭中寻找转机?

寻找转机需要两个要素:机会与抓住机会的实力。那么这个机会在哪?正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所说:一个需求越来越大而且明显存在着误解的市场,必然存在很大的机会。

null


这当中的机会,指的正是当下中国车市中接近畸形的MPV市场。MPV的定义,应该是多用途汽车,从旅行轿车演变而来的,集舒适性与载货功能一体的车型。但在中国,MPV这个细分市场却泾渭分明。

第一个部分,是价格能令大部分消费者能够接受,但功能几乎定义为单一载货功能、被称为“微面”的MPV车型。第二部分,则是符合严格意义上针对家庭用户的、主打舒适性与品质感的MPV车型,然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价格是一块拦路石。

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再次引用安聪慧先生的一句话:嘉际就是一款让市场重新认识家用MPV的新纪元产品。从这句话中,我们看得出嘉际本身的高定位,但也不难看出吉利汽车对于嘉际的远大期望与自信。自信,从何而来?

嘉际产品力几何?

嘉际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款运用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MPV车型。新四化是目前市场发展的潮流与必经阶段,MPV车型作为市场下一个极有可能爆发的点位而言,更早地将科技的标签贴合到产品上无疑更显未雨绸缪。

null


同时,嘉际也足以堪称是同级别车型中最省油的车型,这一点源自于PHEV车型的加入。对于自主品牌MPV车型来说,15万元往往是一个顶点,而嘉际PHEV车型的出现再一次打破了15万元的价格天花板。那么嘉际是否对得起这个价格呢?

null


嘉际的车身尺寸为4706*1909*1690mm,轴距2805mm,相比一般的MPV车型来说,嘉际更宽、车身更低。安聪慧先生也曾提到:嘉际为了拥有同级别更宽的轮距,付出了比轴距加长3~5倍的成本。而这种做法的好处就是使得嘉际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和更轿车化的外观造型。

null


除了空间以外,品质感是一款家用MPV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嘉际配备6安全气囊+2气帘,部分车型还提供有尊享安全包等安全配置选装,以提供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此外,车内包含48处储物空间和7个USB接口,使得每一个乘客的使用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正是这样从每一名乘客出发的设计才是符合家庭用户定位的MPV车型。

null


嘉际很好,但仍未成功

从产品力来看,嘉际的表现足以让人满意。从价格来看,不足10万元的起售价也显得诚意十足。但是,从整体市场来看,嘉际依旧算不上成功。

null


首先,嘉际目前缺乏足够的市场检验。诚然,以GL8为首的奥德赛、GL6等家用性MPV均有着不错的增速,是低迷的MPV市场中唯一的增速点。但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嘉际的出现依旧是缺乏合资品牌长年累积下来的市场口碑和市场检验。

再者,嘉际其实是缺少竞争对手的。从产品上来说,嘉际是吉利汽车开辟的一个新的细分市场,面对定位稍低、价格稍低的宋MAX,嘉际品质感无疑更强。而再往上的GL6、奥德赛、GL8之流,嘉际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因此,嘉际的最大竞争对手就只有传祺GM6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正是文章开头所说的机会与抓住机会。10-20万元价格区间的家用型MPV市场无疑正是目前中国车市的一片蓝海,而嘉际的出现也正意味着吉利汽车抓住了这个机遇。但是,缺乏竞争对手,就意味着缺少优胜劣汰,自然也就没有胜利者和成功一说。

null


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嘉际的出现更多是其在未来竞争中所握住的一张门票,在这片蓝海中,吉利汽车相比其它企业更早一步踏入场内。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嘉际的出现无疑提供了一个更为灵活的选择,成为了“微面”与“高价”之间的一道缓冲带,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低准入门槛的家用性MPV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