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连特斯拉也中标?

2019年03月15日 12:52:4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连特斯拉都上榜了

近日,美国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公布了2019年不可靠车型年度榜单。

此次发布的年度榜单,收集了超过50万辆的汽车车主使用反馈,调查针对的是包括异响、内饰、电子系统等17个方面进行评测。然后根据用户反馈的数据和消费者满意度以及安全评级等几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的结果。

下面来看一下都有哪些车型上榜。

十、大众Atlas (途昂)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空调系统,转向/悬挂,动力系统。

美版大众Atlas对应国内途昂,是中大型SUV中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该车最大的优点是空间大,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相当大,载满7人毫无压力。其次是乘坐舒适、操控灵活。

《消费者报告》认为该车最大的问题是悬架调校偏硬,底盘单薄,过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震感强烈。尽管北美版车型装备有V6发动机与8AT变速器,但它的加速性能却明显落后于竞争车型。另外2.0T版本动力稍弱、起步无力。而去年备受诟病的车厢噪音问题有所改善。而国内用户普遍反映大众途昂低速行驶有脱挡的顿挫感,方向盘虚位明显。内饰廉价且车机不好用,车载WIFI不能用手机连接上网。

车聚一句话:美帝人民也开始嫌弃Atlas的油耗太大。

九、凯迪拉克CTS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空调系统,驱动系统,传动系统。

作为凯迪拉克家族最畅销车型之一的CTS早在2018年就已停产。该车定位于运动型豪华轿车,外观设计极富美国风格,内饰简约大方、用料考究。近乎完美的50:50前后重量分配,带来精准的操控感受,在美国素有“驾驶者之车”的美誉。

即使如此经典的车型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消费者报告》认为CTS的变速箱低速时会有顿挫,方向盘的回拽力强但缺乏路感。其后排空间及储物空间都非常小,并且匹配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6L V6动力也比不上同级别其它车型。

车聚一句话:就算再不可靠都买不到了。

八、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电力设备,发动机,车载电子设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是一款主攻运动运动方向的轿跑车型,其拐弯和转向非常具有驾驶乐趣。出色的动态操控和随之而来的兴奋感使其成为这一级别中最佳车型。

作为一款有个性、有风韵的四门轿跑车。Giulia对于颠簸路面的处理弱于一些竞争对手。而且相对于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显得有些粗糙。《消费者报告》认为该车最大的缺点就是后排空间很小,头部空间也一般。它的座椅靠垫较短,舒适性不是很好。车舱噪音大,信息娱乐系统可能会分散注意力。

车聚一句话:据说前段时间阿尔法·罗密欧车型6.5折出售,目前入门版仅售21万多。

七、起亚Cadenza凯尊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发动机冷却系统,油耗排放,空调系统

Cadenza(中文名凯尊)是起亚主打的一款全尺寸豪华轿车,空间比Optima还要大。该车主打舒适,适合长途驾乘。Cadenza车厢宽敞静谧,操控灵敏,换挡平稳。同级别竞争对手为本田雅阁丰田亚洲龙,雪佛兰Impala等全尺寸豪华轿车。

该车总体来说操控不错,但是路感略显不清,方向盘低速时较沉,高速发飘。硬邦邦的悬挂未能很好地过滤细微的震动。另外所搭载的3.3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kW,虽然动力强劲但油耗偏高。

车聚一句话:作为一款小众车型,尽管颜值高配置全,仍然落得惨淡收场。

六、凯迪拉克凯雷德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空调系统,变速箱,车载电子设备

《消费者报告》认为凯雷德作为一款豪华SUV,整体来说都是失败的。虽然整车体积巨大,但是实际上第二排不够舒适,第三排又特别狭窄。CUE信息娱乐系统逻辑混乱,而且操控僵硬,刹车降挡时变速箱异响抖动的问题也让大家槽点满满。

车聚一句话:据说开这车像开船一样。

五、凯迪拉克CT6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空调系统,变速箱,车载电子设备

此次上榜的CT6指的是老款车型。作为一辆中大型豪华车,凯迪拉克CT6有着经典的美式豪华和出色的运动性能。消费者报告认为该车乘坐舒适、隔音效果很好,并且配置丰富、操控性强。

但是凯迪拉克也继承了美系车所有的特点,粗枝大叶的做工和状况百出的问题,令人爱恨交加。《消费者报告》指出,老款CT6主要问题是空调出风噪音明显、变速箱抖动、发动机及底盘异响、大灯进水等等。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速度很快,但传动上还不够平滑,并且有着凯迪拉克一贯的毛病——油耗大。

车聚一句话:用D级车尺寸去征服C级车市场的CT6,在遍地加长车型的中国没了竞争优势。

四、雪佛兰 Silverado 2500HD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油耗高,动力系统,转向/悬挂。

雪佛兰HD Silverado与其双胞胎兄弟GMC Sierra HD都是重型牵引的皮卡车,虽然皮实耐操,但是可靠性一般。搭载6.0L V8发动机和6.6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均配备6AT变速箱,动力强劲,通过性强。

《消费者报告》指出,雪佛兰Silverado 2500 HD经常出现驱动系统故障,除此之外,这台车的转向悬挂较硬,Z71悬挂严重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

车聚一句话:据说能拉动8吨重的东西,还要什么五菱宏光。

三、特斯拉Model X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车身金属构件,车漆,噪音和密封性,车载电子设备

只要有车辆质量问题曝光,绝大多数会有特斯拉。作为最不可靠车型榜上的常客,特斯拉Model X 最大的问题仍然是车载电子设备故障频发以及不实用的鸥翼门。

《消费者报告》提到,与其他SUV不同,Model X车内并不是很实用,第二排无法折叠,影响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后排鸥翼门虽然炫酷但开关需要等待时间,在遇到特殊环境时还会造成无法使用的尴尬。该车整体乘坐舒适性和噪音隔离都不如Model S。

车聚一句话:Model X显然装逼多过实用,越多电子设备,故障机率越高,不过有钱人还在乎这些吗?

二、别克昂科雷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变速箱,噪音和密封性,电力设备

作为别克SUV新旗舰车型的昂科雷定位于七座中大型SUV,该车在2018年推出了全新设计。相较于老款昂科雷,新款空间更大、油耗更低,还提供各种主被动安全功能。搭载3.6L V6 发动机,匹配顺滑的9AT变速箱,动力反应更加灵敏。

《消费者报告》指出,在传动上,车主普遍反馈Enclave变速箱存在顿挫和抖动的现象,异响现象频有发生。而且空调和排放系统也会经常出现故障。另外Enclave还有一些不人性的设计问题,比如不太直观的挡位,这在倒车时可能会引起错误操作。

车聚一句话:据说开这车像开船一样。

一、捷豹 F-Pace

2019年十大不靠谱车型出炉,有6款竟是美国车? | 聚榜


▎故障点:车载电子设备、驱动系统、动力设备、噪音和密封性。

捷豹F-PACE成功挤掉Model X“荣登”今年CR名单上最不可靠车型榜首。该车与XF/XE共享同一后驱平台,主打性能和操控。作为捷豹的首款SUV,F-PACE拥有宽大的车身和高离地间隙。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其操控性能在同级SUV中数一数二。

《消费者报告》指出,F-Pace的内饰质感和对手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感觉落后了一个时代。其次,车主投诉最多的是发动机异响,以及信息娱乐系统。其他的问题还包括动力设备、转向和悬挂。《消费者报告》认为F-PACE设计工艺没有达到捷豹以往的水准。

车聚一句话:既生捷豹F-pace,何生揽胜星脉?

车聚小结

虽然买车要毛病少,但可靠性并不是衡量一辆车是否值得购买的唯一指标。买车时还需要看重品牌、配置、质感、空间等,并且多听听周围人的口碑评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可靠和不可靠只是一个概率问题。并不是说,“可靠”的车一定没有故障,“不可靠”的车一定容易坏。另外,美国的排行榜对国内也只是一个参考。

马上315了,央视的315晚会可能又会曝光不可靠车型。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