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来自2020款保时捷Carrera S敞篷版的那抹黄

2019年03月17日 07:02:4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我一直觉得,传承绝非是一个习惯,而是一门手艺。

就像香港西环西营盘正街32号,能从1885年在这里开门打烊维持100多年的,只剩下源记甜品。

以不变应万变,店面开得久了就会生根,扎下去的是信誉,传承下来的就是文化。

同样,对于一款车来说,70年的时间以不变应万变,传承下来的是品牌造车技艺,让人感受到的是难以言说的经典。

这样的车不多,保时捷911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个。

蛙眼、肥臀、后置后驱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在车型演进的过程中,我们逐渐记住了这些符号,斯图加特、保时捷、911串联在一起成为恒久不变的话题。

所以,在这台2020款保时捷911 Carrera S敞篷版上,试驾的主题并不是用来领略产品的出众实力,而变成了更有趣味的发现保时捷传承的力量。

其实,面对保时捷911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询问的一点是,为何这款从上个世纪开始就没怎么在外观上做出变化的产品,依然能成功吸引到你?

试想,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场景,走在街边,无论身边有多少豪车经过,都不会吸引到你的注意,反而如果一台保时捷911很低调地路过,却能让你从心里或者嘴上直接喊一句:哦,911。

显然,镶嵌着跃动黑马的盾徽远远不及这一经典设计更加深入人心。这种情况下,不怎么改变的设计带来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保时捷品牌本身。

当然,我们所拿到的这款新车,在外观上还是做出了一定的改变,至少前备厢的盖子上多了两条犀利的棱线,“无力”地证明着自己新车的身份。

其实,新款911 Carrera S敞篷版整体的车身设计与全新一代保时捷911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轴距上并没有变化,依旧维持在2450mm。

不过,新车的车长增加了20mm,车身宽度上也增加到了1852mm。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新车搭载了自动化的软顶,并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可以防止车顶高速膨胀,并且车顶还配有一体式玻璃后窗。

新车车顶采用了新型的液压系统,可以更快的打开和关闭(在时速50公里速度下,用12秒钟可以开关)。当车顶下降时,挡风板上升,以确保驾驶员保持舒适(挡风板在车速达到90 km/h时自动伸出,在车速降到60 km/h时自动收回)。

因此,指望在2020款保时捷Carrera S 敞篷版的设计上有什么重大突破的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所谓传承,就像基因的表达,一定会出现我们熟悉的样子。

但是也不可否认的一点,传承同样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活儿。优胜劣汰是市场的严苛法则,能做到传承变成经典,以不变应万变是照顾品牌层面,而在产品力上自然是要保持进步,甚至有超越对手的姿态。

比如这台外观看上去没怎么变化的2020款保时捷Carrera S敞篷版,内部倒是做出了很大改变,而且看上去还很“潮”的样子......

应该说,中控区域重新设计后层次感很强,给人感觉很工整,透着德国工业的严谨态度和日耳曼民族的特有固执。

用料上不及我们国内车型动不动就是软皮材质,而是让人感觉很硬,有种冷冰冰的机械感。另外,新车方向盘的样式并没有什么变化,握感厚实,但皮质偏硬,按键配合多媒体和仪表作出了功能上的调整。

类似于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看起来很精致,档杆两侧没什么按钮,很多功能都被放在了显示屏上,这一点与保时捷此前的做法不太相同,比如帕拉梅拉的档杆两侧,几乎是布满了各种功能键。

或许设计师要让这款敞篷车的消费者更加专注在行车方面,因此减少了手动操作其他系统的可能。

在这里我不得不强调一下保时捷的科技感。当下媒体很多的宣传精力都放在了产品的娱乐科技上,尤其是我们国内车型的宣传口吻,和中控大屏、语音交互、车联网等等非常“过不去”,似乎买来一台车不是为了开的,而是为了怎样把手机替换掉的。

相比来说,保时捷的科技感瞄准的方向更为纯粹:就是为了让整车更好开而把科技应用在内的。

因为,任何一个人即便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保时捷的人,当他打开车门做进驾驶舱的那一刻,都会对座下的这台车子有强烈的驾驶欲望,这是保时捷一类的跑车品牌特有的魅力,无法阻挡。

因此这个时候,全车功能都要尽可能地为即将到来的激烈驾驶而准备,不能说我们花了百万价格购入一台保时捷,就是为了舒服地坐在车里望着中控屏幕看《小猪佩奇》,那是暴殄天物的做法。

所以,在这台2020款保时捷Carrera S敞篷版上,设计师加装了一个可探测路面上明显积水的系统,也可随时手动切换湿地驾驶模式。

这个系统大概是为了适应欧洲大陆海洋性气候导致的雨季路况而特意准备的,其工作原理是借助前轮罩内的声音传感器,探测被轮胎卷起而飞溅的水,从而判断路面的湿滑条件,根据光学信号对挡风玻璃上的雨滴作出反应。

一旦探测到湿滑的路面状态,车辆将预先调节PSM和PTM系统的响应性能。该系统还会将发现的湿滑路面情况告知驾驶员,并建议手动切换至湿地驾驶模式。

有了这样的系统,再来四条抓地力更加专业的轮胎,我想即便是阴雨连绵的季节,也不能阻挠一个人对这台车的驾驶欲望。

都说到了这里,接下来就是对新车动力的讨论了。

经典来源于此:动力上,新车搭载的是3.0升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整车最大功率升至331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530牛米/2300-5000rpm。其0-100km/h的加速仅为3.9秒,比上一代快了0.4秒,如果加装了运动套件,那么这一成绩只需3.7秒。

很难想象,2020款保时捷Carrera S敞篷版跑在路上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它其实可以像任何一台家用买菜车一样温柔示人,平稳的动力输出加上清晰的换挡逻辑,奔跑在滨海公路上,再来一首《水边的阿蒂丽娜》,会感觉幸福也就如此了。

然而,如果脚下加重,同时你还很专业地打开了运动排气,这个时候就完全是另一种状态了。动力不是近乎线性的,而是随着档位的变化分阶切换的,4000rpm-5000rpm这一区间下的发动机声浪一定会让你成为整条街“最靓的仔”。

值得说明的是,虽然911 Carrera S轮距变宽有利于保持动态的稳定性,但灵活性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不过这款敞篷版选用了不同的转向控制器,用更硬的扭杆承接动力引起的力道变化,从而保证了转向的精准性。

需要说明的是,保时捷考虑到了更为专业的那部分用户的需求,在新车型的选装方面还准备了Sport Suspension选装包,它可以将整车离地间隙再调低10mm。这样的情况下,激烈驾驶起来的感觉又会变得大不相同。

其实,2020款保时捷Carrera S敞篷版并不是保时捷在近些年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款产品,但是我们却可以从911家族的这样一款“普通产品”上看出,万年不变的外观设计、传统的后置发动机布局......

保时捷911的传承其实包含了两个维度,一方面是继承,另一方面是改进,这才是911经典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