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与轿跑SUV的圆梦距离,差的只是一辆长安CS85 COUPE

2019年03月27日 15:06:2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你看到的或许是SUV热潮席卷全球,尤其是国内,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备选清单里总有那么一辆高头大马的两厢车;你没看到的应该是SUV市场份额缩减,消费者或许是审美疲劳,对传统SUV不那么感冒。是时候做出改变了,长安就是这么想的。

null


 

在升级换代的长安CS75与长安CS55上市大获成功后,趁热打铁的长安凭持在SUV领域丰厚的经验积累,一蹴而就推出的长安CS85 COUPE自亮相问世到开启预售,再到正式上市,都赚足关注度,成为当之无愧的C位主角,其推出的意义在于对轿跑SUV这样一个细分市场小众产物进行了主流化改造。

null


 

轿跑SUV的潮流并不是时下刚刚兴起,但纵览全球,主流轿跑SUV确实是国外产品受欢迎关注度更高一些。很长一段时间内,轿跑SUV似乎都是国外大厂的专属。恰逢不久前保时捷Cayenne Coupé正式发布,连跑车起家的运动品牌都对轿跑SUV心驰神往,足以见得这块大蛋糕令人垂涎。长安CS85 COUPE抢在了众多厂商的前头,也是先拨头筹好彩头。

国内空白,长安填补

不甘心外国大厂独美,自主品牌间也暗自较劲,有一些浅尝辄止的初体验,但似乎都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儿小。不能说我们自主品牌没有轿跑SUV,但我问你之后,你让你脱口而出并津津乐道的有几个?又有谁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代表作?

null


 

长安CS85 COUPE的问世,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突破”,也因此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不论是标准的流线轿跑身段,还是高规格动力,都做到了“又帅又能打”。

国人的亲民轿跑SUV梦圆于长安

null


 

Coupe车型,尤其是轿跑SUV的推出,对于车企而言不仅是表面上的细分车型序列拓展,背后的深层意义更值得探寻,唯有精尖技术和造车工艺积淀底蕴足够夯实,才能贡献出相对于主流审美足够普适的作品。

造型线条飘逸,堪称自主最美

null


 

长安最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在CS85 COUPE上格外适配,略微激进浮夸的风格恰恰和轿跑SUV的身份更契合。车型包括雾灯在内均为LED光源,灯腔内的晶钻头灯样式足够抢眼。

null


 

最为曼妙写意的莫过于侧面的流畅线条,尤其是整个轮廓线的流畅下滑,蔓延至车尾显得与众不同;分段式上腰线在后轮拱处一分为二,形成的具有冲突性的视觉感官与长安CS85 COUPE不破不立的车型调性不谋而合。

null


 

轿跑美不美,还得看车尾。轿跑SUV同样如此,这也同样是长安CS85 COUPE最美的角度之一。精俏干练的尾部线条紧凑精俏,型面饱满立体;两灯组经由横贯镀铬饰条连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灯组本身立体感极强。车尾双边四出尾排声势不俗,后包围雾灯与倒车灯配合亮面镀铬装饰,造型更为运动。

内饰科幻超前,不碍奢华

null


 

如果说外观突出的是极致流畅的运动格调,那么内饰着重表现的是就是奢华与科幻。

null


 

说到科幻,在于富有未来感的中控布局,大尺寸内嵌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的组合,带来的驾驶沉浸感无其左右。

null


 

至于奢华,宽体挡台的布置颇有中大型行政车风范,中控部分实体按键的保留也平添沉稳的端庄气息。虽然运动感官与大气内饰看似对立,但恰如青年才俊同样和少年老成毫不冲突,长安用割裂化的对比让车辆性格鲜活起来。

动力总成听着就爽,如此规格前所未见

null


 

2.0T+8AT的动力总成,听起来怎么那么熟悉。

null


 

这样的动力规格,B级车运动王者宝马3系忠于纯粹,根植于此,名扬天下;意式风情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轻快灵活,个性不羁,由来已久;美系运动车代表ATS-L动力参数同级傲视同级,一身蛮力,简单粗暴。它们的共同点就是根植于2.0T+8AT的动力构架,赋予驾驶者无限期待与遐想。纵览国内,同级车型中这样的动力规格,长安CS85 COUPE当之无愧独一份。

null


 

如果仅是虚有其表不值一提,同排量同挡位数如果貌合神离,肯定不会带给驾驶者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难能可贵的是长安CS85 COUPE在动力参数调校与一众豪华品牌旗鼓相当,相比于运动车型的高功率版本毫不逊色。这样的“价格降级、动力越级”前所未见。

null


 

动力规格足够高,匹配调校有功劳。长安CS85 COUPE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急加速时可在2000rpm左右启动超增压模式,在这个最常用的速段区间,爆发最大380N·m的峰值扭矩,冠绝同级。8AT变速箱足够的挡位,赋予经济模式下车型更多的选挡空间,尽可能控制转速也保证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价格优势令人垂涎

null


 

与豪华品牌相仿的产品力是长安CS85 COUPE的硬核指标,难能可贵的是亲民属性并未因高阶性能而与此背道而驰。作为2019年唯一一款在售的全新理念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给SUV市场注入的不仅是新鲜感,更大意义在于以主流价格呈现一款诚意之作。与此同时,购车9000元贴息、24期0利率的金融政策,与最高6000元的置换补贴等,连带流量礼与精品礼等,一道给购车减负,为圆梦加码。

null


 

长安CS85 COUPE作为自主品牌轿跑SUV第一档的存在,既是标杆,也树立了后来者追赶的标准,同时达到了崭新高度。外观颜值理念及内饰设计包括动力总成方面的优势,令车型具有极大的竞争力优势,不论是颜值控还是性能党,甚至之于吹毛求疵、钻牛角尖的杠精,长安CS85 COUPE这款车型都应该是难以挑剔的;于同级竞品而言,自然难以匹敌。

现实与长远意义兼备

null


 

眼下长安CS85 COUPE的推出填补了自主品牌轿跑SUV市场空白,同时20万以内的价格,长安CS85 COUPE提供的是标杆般存在的轿跑SUV外观、堪比行政规格的内饰,当然还有豪华品牌主流运动轿车才会有的动力规格,长安CS85 COUPE是一把尺子,丈量的是轿跑SUV该有的尺度规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