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便宜也有好货!5万起买国产好车,家用超值!

2019年03月27日 18:14:2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翻看销量榜单,排在前列车型的价格在10万及以上的居多,这也侧面反映了群众消费水平的提高,不过实际上入门车的市场潜力也是巨大的,预算不高但想买一辆代步车的人不在少数,难道他们就没有好的选择了吗?答案显然是错误的,仔细盘点后你就会发现,质优价低的入门车是真实存在的。

长安 CS15

指导价:5.39-7.89万元

国内的大部分车企似乎都不太注重小型SUV市场,一来是因为消费水平的提高使得购车预算也随之提升,二来则是因为小型SUV的利润过低,但研发、销售的成本可一点都不低,于是就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一辆价低质优的小型SUV对于刚参加工作的或者预算不高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成了奢求,不过随着新款CS15的上市,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虽然长安官方称之为全新CS15,但实际上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不过改动之大也不负全新之名,整体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前脸换装了家族的蝶翼式设计,更加精致时尚,车尾采用了熏黑饰版连接两侧大灯,并且轴距相比现款CS15增加了10mm,但整体尺寸依旧不敌宝骏510这一主要竞争对手。

内饰相比现款也是大变样,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等都升级为长安SUV家族的最新款样式,并且还有不少软质材料的加入,丝毫不显廉价感,不过后排的空间表现一般并且中间座椅没有头枕,影响了乘坐体验。配置方面,入门的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低配的自动挡车型都没有配备ESP,要想获得较好的用车体验建议选择手动悦享型。

新款CS15继续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马力(78.5kW),峰值扭矩为145牛·米,匹配5MT和5DCT变速箱。在外观、内饰都大幅改动后,新款CS15变得更加年轻时尚,或许有望扭转此前低迷的销量。

奇瑞 艾瑞泽5

指导价:4.99-9.79万元

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艾瑞泽5的销量就持续走高,单月最高销量还曾突破两万辆,但随着竞争对手纷纷在这一领域投放新品以及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优势早已不明显,于是奇瑞选择推出了2019款艾瑞泽5,并与老款同堂销售,希望借此刺激销量。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2019款的艾瑞泽5只推出了1.5L动力版本的车型,外观也没有明显变化,主要是中网和前包围的样式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全系竟然都只标配了卤素大灯,这就有点不够意思了。车身尺寸和老款则完全相同,不到4米6的车长要比同级短了不少,但1825mm的车宽以及接近2米7的轴距让它的乘坐体验并不落下风。

不过和微整的外观相比,内饰的变化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老款艾瑞泽5过时的样式以及密密麻麻的按键被一整块的操控面板所取代,样式更加简洁富有科技感,风格类似于艾瑞泽GX,搭配的雄狮智云系统使用起来较为智能快捷,只是中控面板的材质难免会让它成为指纹收集器,这就需要多加清理了。

动力上仍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模拟7挡变速箱,或许是考虑到销量、成本和定位,这次并没有推出运动版车型。此次改款主要是在内饰和科技配置上有所升级,但此举应该也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你会考虑新款艾瑞泽5吗?

宝骏 360

指导价:5.68-7.58万元

此前,大7座SUV可谓层出不穷,但频繁的年检以及极低的利用率让它的热度也渐渐降了下来,反而布局更为合理,利用率更高的6座车成为了新的细分领域,比如GL6、宋MAX等都是6座车市场的生力军,但要说最卖座的6座车,那必定是宝骏360了。

去年年中上市后,宝骏360的月销量均在1万辆以上,虽然在车市整体下滑的2月份只卖出了6501辆,但也足以碾压众多竞争对手了。和大哥730相比,宝骏360要更加精致,大嘴式前脸和工整的车身线条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2750mm越级轴距保障了后排乘坐空间,2+2+2的3排6座布局让它的乘坐空间更加合理。

虽然起售价低,但宝骏360 的内饰并不显廉价,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旋钮换挡都是时下的流行元素,只是做工用料就一般了。此外二三排均配备可升降头枕和独立USB充电口,照顾了后排乘客的感受,不过低配的两款车型并没有配备ESP,想要合理的配置建议选购1.5L 手动豪华型。

动力方面,宝骏360搭载了通用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优点在于成熟可靠并且后期用车成本低。作为一款入门的6座车,宝骏360正是因为均衡的自身素质才能大卖,对于多口之家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代步选择。

你会选它们做代步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