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这台秦Pro EV500 比亚迪居然还生产小米9?

2019年03月29日 11:16:05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最近,鬼老师的手机在出差途中突然死机宣布GG···虽然手机坏了不是啥大事,但鬼老师居然借此失联了整个周末。

买车网


他绝对是不爱我了

买车网


鬼老师:“这能怪我嘛?!想买部小米9,结果到现在了都买不到。”

买车网


对于鬼老师买不到小米9的问题,小米CEO雷军还在微博特别发布了一条推文,表示除了富士康,小米9新增了代工厂···比亚迪!

比亚迪官微也转发雷军微博称:“没错,是我”。

对此,小伙伴们均表示惊呆了,而大宝的反应和一众小伙伴的反应完全一致:

买车网


满脸DOGE···

有网友疑问:“比亚迪不是造汽车的吗?”,下方立刻有网友跳出来科普:

买车网


比亚迪是世界第二大手机代工厂”

比亚迪应该是是仅次于富士康的ODM供应商”

比亚迪的第一大客户可是华为”

“小米和华为的充电器就是比亚迪代工的”

买车网


吓得90君赶快找了一台比亚迪,为自己的无知压压惊···

其实在之前,大宝已经试驾过比亚迪元EV与宋EV两款纯电动SUV。

买车网


一般来说,同代产品在底盘调校等方面,应该有着相对统一的一致性。但有趣的是,几乎每一款比亚迪给人的感觉都不太一样,元EV的悬架表现十分不错,但宋EV的支撑性与滤震性不足但又稍显紧绷。

买车网


所以,大宝对于这台比亚迪秦Pro EV500的驾驶感受还是十分期待的。

至于续航表现,90君的好基♂友买车君已经对该车进行了完整的续航测试,连接就在下面,还不赶快去关注+点赞!

续航大揭秘 | 实测续航364公里 比亚迪秦Pro EV500不负其名?

买车网


本次试驾的版本为比亚迪秦Pro EV5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官方续航数据则是420公里。

买车网


如今,比亚迪全系都已经更换了家族式的“龙颜”设计,相比比亚迪的SUV与MPV车型,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秦Pro EV的“面相”则显得更加凶狠。

买车网


比亚迪秦EV依然在与比亚迪秦Pro EV同堂售卖

相比比亚迪秦EV那略显浓郁的“汽配城风格”,秦Pro EV的提升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买车网


大灯绝对是“龙颜”设计的重中之重,秦Pro EV全系标配LED大灯,除了低配车型外,还配备有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实用性配置。

买车网


中网部分依然是封闭式设计,犹如一块块巧克力般的纹路虽然近看效果一般,但远距离观看的立体感十分出色。

此外,在LOGO下方还配备有前置摄像头与ACC毫米波雷达,放在正当中绝对不好看,但最起码不会逼死强迫症。

买车网


由于此前那台比亚迪秦采用油改电平台,底盘下端外露的电池组使得该车的颜值非常糟糕。

买车网


相比之下,比亚迪秦Pro的侧面线条则更加大气、协调。其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于正常表现。

买车网


实拍车型配备了17英寸的多辐式双色轮毂,轮胎尺寸为225/55 R17,轮胎品牌为玛吉斯。

对于比亚迪秦Pro这种富有设计感的车型来说,配备一款18或19英寸的轮毂,视觉效果会好很多。

买车网


买车网


秦Pro在后视镜下方配备了一枚摄像头,而且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加热与折叠等实用性功能。

买车网


车身尾部,比亚迪秦上的“下贯穿”式尾灯在推出之时,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但说实话,那样的设计如今看来充满了“汽配城风格”。

买车网


相比之下,比亚迪秦Pro的设计就要高明的多,整条尾灯设计的整体性更强,微微内凹的曲线另尾部富有层次感与力量感。

而如今,贯穿式尾灯也成为了比亚迪的家族化设计。总的来说,比亚迪如今的外观设计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买车网


而进入到车内,秦Pro EV这套内饰官方称之为“星际环抱式智能座舱”设计。

的确,相比唐或宋那“大奔儿头上顶个Pad”的做法,秦Pro EV的内饰更加具有层次感,大理石纹路的装饰板在视觉上也很好地丰富了层次细节。

买车网


但整套内饰过硬的线条,导致其散发着很浓的塑料感与廉价感。

这或许就是比亚迪聘请奔驰前内饰设计总监米Michele Jauch-Paganetti担任比亚迪首席内饰总监的原因。

买车网


此外,比亚迪还聘请了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 JuanMa López担任比亚迪首席外饰总监。

买车网


买车网


这块中控屏继承了车内大部分功能,例如车载音乐、导航、空调与车辆设置等等,同样可以通过应用市场或第三方途径安装各种安卓APP。

危险行为请勿模仿,视频中为停车演示!

而最主要的是,你依然可以在行车过程中操作各类APP,例如刷抖音或者玩王者荣耀,甚至直接上B站看视频~

买车网


在启动APP时,由于诸如导航等APP是完全基于手机端制作的,所以在打开后会自动进入竖屏状态。

买车网


个别支持横屏的软件可以在进入后,可以手动切换横屏。总之,这块屏幕就是一台安卓手机。

买车网


雷军:Are you OK?

买车网


此外,在中控屏内还可以为主动安全系统进行控制,是不是看起来满满当当的十分帅气?

其实秦Pro只是将所有分级菜单平铺在整块屏幕上了,变得非常容易操作。

买车网


如果一台车的成本无法支持使用10英寸以上的全液晶仪表盘怎么办?用传统仪表填补空档?

不!比亚迪的做法是选择将一块8英寸的电子仪表盘直接放在了驾驶员前方。说真的,这样的设计真的是太酷了,而且驾驶员的视野会变得十分开阔。

买车网


此外,造型独特的三幅式方向盘同样出彩,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配置车型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持感也比较出色。

买车网


不得不吐槽的是右侧的按键,滚轮控制菜单上下,旁边的按键控制左右。

在相同的交互界面采用完全不同的两种交互方式,会导致驾驶员有一些来不及反应如何操作。

买车网


电子挡把设计的十分小巧,手感类似于一个“手把件”,开车时可以很自然地握上去盘它。

买车网


买车网


这套座椅的设计散发着浓郁的“工科气质”,但其舒适性与包裹感都很不错。顶配的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其它车型为仿皮材质。

买车网


买车网


体验者身高185厘米,前排与后排头部空间仅为3指,后排腿部空间4指,看起来电池组对于车内垂直空间的侵占还是有影响的。

买车网


依然可以看到裸露的橙色线缆

在我们把这台车开上路之前,先来看看其悬架配置,底盘方面,EV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但是在DM车型的低配车型上则采用了扭力梁的非独立后悬挂。

买车网


大宝首先对这台车的加速性能进行了测试,实测0-50Km/h加速时间为2.7秒,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该成绩是采用该车自带的加速计时器测出的。

可惜,忘了照相了。

买车网


由于电动车擦踩下油门就可爆发最大扭矩输出,动力的反应速度是燃油车型无法比拟的。

开启运动模式后,全力踩下油门,由于秦Pro是台前驱车,车轮会出现打滑与扭力转向,说真的有点吓人。

买车网


对于一台最大功率120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的车型来说,秦Pro EV的中后段加速表现相对也比较不错,在120Km/h的限速内,很难开出其动力的底线。

买车网


这里必须要提的是其动力回收系统,在比亚迪元EV400的试驾中,大宝曾表扬过比亚迪的动力回收系统。

但在秦Pro上,整套系统变成了负担, 这台车提供了两个档次的回收力度——“标准”以及“较大”,为了保证驾驶的平顺性,大宝已经养成了滑行不收油的习惯,微微带一点油门,让动力表显示为0,以避免“标准”回收模式带来的刹车感。

买车网


这样的回收刹车力度在中高速行驶时,车内乘员很难保持“头脑清醒”,甚至连驾驶员都会产生头晕想吐的感觉。

而调到“较大”后,刹车感会更加明显,在高速区间甚至会出现明显的制动感,这一点在买车君的续航测试中也有提及。或许在未来,适当带油门滑行,会成为考驾照的必修课。

买车网


秦Pro的底盘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属于上等水平,避震器阻尼偏韧,在通过减速带时会感觉到些许颠簸,但余震控制的十分到位。

同样,底盘的侧向支撑性也非常到位,过滤震动的表现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买车网


方向盘阻尼依然可以根据驾驶习惯进行切换,几乎任何驾驶风格的驾驶员都能找到合适的重量。转向的虚位较少,指向性表现不错,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

但刹车踏板的角度十分奇怪,无法以脚后跟为轴进行操作,这对于掌控刹车力度十分不方便。

买车网


综合来说,秦Pro依然是一台十分比亚迪的车型,它保留比亚迪一贯的内外饰风格,与几乎找不出相似点的悬架调节。

在好基友买车君的续航测试中,比亚迪秦Pro行车电脑显示的公里数(323公里)与实际公里数(280公里)有43公里的差值,实际行驶里程约为电脑消耗里程的86.7%,以这个百分比来计算,如果把电耗光,秦Pro EV500的续航公里数约为364公里。假设只在城市道路上下班代步,秦Pro EV500续航里程能保证在400公里左右。

买车网


综合来说,这依然是台综合素质十分优秀的车型。十分期待比亚迪在三位顶级设计师的合作下,能带来哪些后续车型。

买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