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公布上海车展阵容,相比两款概念车,轩逸更值得关注

2019年04月02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即将开幕,可以想象的是在本次车展中又将云集各路车企带来的重磅车型。

其中,在东风日产的参展阵容中,将包括新一代轩逸和两款概念车在内的多款车型。显然,在这些车型中,轩逸将受到非常大的关注。

新一代轩逸将成为东风日产的一大亮点

null


我们注意到,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采用了与全新天籁相似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气息。

而更大尺寸的标志性“V”字形进气格栅造型,搭配两侧锐利的前大灯组更具设计感。此外,凹槽式的雾灯区域也为这款车带来了更加犀利的感觉。

其实如果只从前脸来看,新一代轩逸更像是一种“变与不变”的中和,因为你只要看第一眼就会想到它是轩逸,但是如果再看一眼,就能察觉到它的不同。

null


来到车身侧面,新一代轩逸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的全新样式的双五幅轮毂,运动感更加强烈。

而4641mm、1815mm以及1450mm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和2712mm的轴距虽然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但是这点增加或许更多的是为了看上去更加匀称,因为12mm的长度似乎并不会给乘坐空间带来太大的改变。

null


另外,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根据配置不同,配备了不同样式的天窗、轮毂样式、前大灯组样式。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一代东风日产轩逸或将依旧搭载型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不过或是因为这款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增加到102kW。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预计还是CVT变速箱。

在中国紧凑级轿车排行榜中,东风日产轩逸始终保持了高销量,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这款车所拥有的经济性,因此新一代轩逸上市之后销量将会维持一个较高的水平。

但是,毕竟轩逸大卖的背后还包括了幅度较大的降价,所以新车在没有降价时,并且指导价又没有大的变化,可能会导致销量在短时间内出现小幅度的降低。

两款概念车或代表了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

null


除了轩逸之外,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还将带来两款概念车,即日产iMs概念车和日产iMQ概念车,这两款车型分别在今年的北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期间亮相。

null


作为概念车的两款车型虽然对日产未来的量产车型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这些参考性的意义有限,尤其是在外观方面,素有“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之称。

不过在动力方面,我们到可以看出一些日产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

首先日产iMs概念车采用全轮驱动模式,两台电机分别位于前后轴上,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55kW,峰值扭矩800N·m,使用115kWh的电池组,最大理论续航可达611km。

日产iMQ概念车在动力方面则采用的是增程式系统,配有双电机和1.5T发动机,其中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355Ps,峰值扭矩为800N·m。

由此可以看出,未来日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除了纯电动之外,或还将包括增程式车型。

null


当然,目前日产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尤其是聆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颇具建树。但是遗憾的是,目前聆风还没有正式进入到中国市场,而被笑称为“中国版聆风”的轩逸·纯电显然也不能与聆风相提并论。

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期待日产聆风正式进入到中国市场的那一天。

新逍客或成为东风日产年度销量的关键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之前,东风日产新款逍客将正式上市,所以这款车也将会来到本次上海车展。而作为一款此前畅销的车型,逍客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换言之,如果新逍客在上市之后不能获得很好的销量成绩,那么2019年东风日产能否完成年度销量计划也将成为一个未知数。

总结

在本次上海车展中,东风日产的阵容还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值得看的仍然是那几款“民用车型”。

尤其是新一代轩逸,作为此前东风日产旗下最走量的车型之一,注定会迎来更多的关注。当然,除了轩逸之外,新逍客、新天籁也非常值得参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