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月SUV销量榜单出炉,“神车”宝骏510销量跌幅近七成

2019年04月04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自去年寒冬过后,车企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在今年第一季度纷纷开始全新的战略布局,多款重磅车型都在这几个月扎堆上市,力求挽回颓势。然而,从今年1、2月份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目前的汽车市场依旧不太景气。尤其在今年2月,加之过年原因,国内乘用车销量仅为116.9万辆,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45.9%。从车型分类来看,2月份轿车销量57.6万辆,同比下跌15.5%;MPV销量8.9万辆,同比下跌29.6%;即便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SUV,2月销量为50.4万辆,同比下跌20.6%,但环比1月增加了46.3%。

      作为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SUV虽然在环比上有所提升,也有如哈弗F7这样的后起之秀,但随着竞争越发激烈,往日的中坚力量,如哈弗H6、途观、博越的销量都无一幸免在下滑。

01

 车市冰点,神车宝骏510销量跌幅近七成 

     尤其是神车宝骏510在2月销量同比下跌69.38%,环比下跌41.33%,下滑的趋势相当明显,虽然说宝骏510在同级车型中一直以高颜值和大空间取悦消费者,而且在2019款车型中也新增了3款车型,丰富了产品选择,但是从销量来看并没有实质性的提升,品质和做工依然有待提高。

      在面对这样的市场走势,就连神车宝骏510的销量都很不乐观,而对于那些排在末尾的车型来说又是怎样的境遇呢?

02

 北汽绅宝X55 

2月销量:5辆

      近几年,北汽绅宝在SUV细分市场投入了不少新产品来,X23、X35的销量都还较为不错,但X55的市场表现却差强人意,去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才仅有26辆,而在今年2月份,现款车型的销量也只有5辆。

      就目前而言,小型SUV市场的产品基数太过庞大,消费者的选择也比较多,而绅宝X55的品牌力却又不够强,在面对多方竞争对手的施压,其7.68万-11.98万元的售价也没有足够的优势,要打动消费者确实不太容易。

03

 一汽奔腾X80 

2月销量:4辆

      自打一汽集团将红旗独立之后,奔腾汽车越发势弱,目前整体销量全靠T77支撑,而B50、X80等车型销量均在个位数,的确比较尴尬。

      就车型而言,X80在外观和配置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在经历市场多年的考验下,其可靠性也较为不错,而且目前还有不小的优惠幅度,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很大程度都基于品牌认可度做选择,而奔腾在产品质量上,一直存在较大的问题,消耗了消费者对其的品牌认可度,所以销量提升不上去也很正常。

04

 众泰T300 EV 

2月销量:3辆

      作为一个极具话题性的车企,众泰这几年的变化着实不小,自销量神话T600之后,众泰就开始实现自我转型,后续车型均已形成自己的设计的风格,开始向原创性和品质化发展,但相比老牌车企来说,众泰目前的产品表现依旧不够扎实。去年上市的T300 EV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是基于T300而打造的,但其各项性能表现与售价相较于比亚迪等同级竞品而言,依旧没有什么竞争优势。

05

 纳智捷 优6 SUV 

2月销量:3辆

      纳智捷在进入本土市场时,产品力一直就没太大亮点,在市场上的存在感非常低,以至于去年全年销量开始爆冷,而今年2月销量更是惨烈到仅售出3辆。

      作为纳智捷旗下的SUV车型——纳智捷 优6 SUV,也随其销量大势,在2月销量排行榜中排在倒数几名。该车型在研发设计方面均与当下的市场需求脱节,难以激发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欲,并且,其油耗高的问题也没得到有效改善,消费者不买账也是正常的。

  

06

 猎豹CS9 纯电动 

2月销量:1辆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加速发展,无论是新造车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通通都在布局这一市场的产品线。而猎豹CS9新能源车就是其中一员,从上市之初就被标定为猎豹汽车面向移动互联时代的重要战略产品,在外观、空间、配置等方面在现有的纯电小型SUV中都有一定的优势。

      但随着购车基数逐渐的增多,猎豹CS9新能源车的质量问题也慢慢显现出来,包括电瓶馈电、发动机无法启动、充电后出现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ESC车身稳定系统故障、无法充电等等。可见,猎豹CS9新能源车的质量把控确实有待提高,2月销量仅售1台也不奇怪。

07

 奇瑞瑞虎3x

2月销量:1辆

      作为自主品牌里大哥级的存在,奇瑞汽车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技术,均走在市场前列,早前推出的瑞虎3xe 400就凭借着出色的硬件系统和空间设计上的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一度走高。但随后推出的升级款瑞虎3xe 480却未能延续老款车型的势头,在2018年销量开始下滑,最为致命的是今年1月奇瑞发布召回2017年12月28日-2018年10月26日生产的瑞虎3xe纯电动车,该批次车型在行驶中容易出现差速器后悬置支架与副车架的连接螺栓松动,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奇瑞采取了相应的补救措施,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信任危机已经出现,再掏腰包就比较困难,今年2月瑞虎3xe喜提销量1辆的成绩,也不足为奇。

08

 江铃E400 

2月销量:1辆

      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江铃E400凭借其不足10万的终端起售价,以及高颜值、大空间的设计,赢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随后也有消费者指出新车异味重,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危害,以至于后续销量滑坡,在今年2月SUV销量榜上排名最末。

 记者点评 

       对于2019年汽车市场的趋势来看,SUV依旧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但随着消费市场革新升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会越发多元化,而这些存在各项问题的汽车,更应苦练内功,深耕市场需求,革新产品力,才能力挽销量颓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