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从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吉利汽车应用了沃尔沃多少技术?

2019年04月05日 22:47: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吉利汽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者,近些年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掀起了不少的波澜,昨天刚把沃尔沃汽车收购到了名下,今天又把奔驰汽车的股份买了下来,明天又有可能会把某某车企拿下,反正吉利汽车这些年始终就没有停止过"买买买"脚步。而在当下吉利汽车已经收购的产品之中,沃尔沃吉利之间的关系,仿佛是最受消费者们关心的。

null


我们都知道吉利汽车本身与沃尔沃就不在一个层面上,吉利是主打低端汽车市场的,而沃尔沃则是主打高端汽车市场的,与BBA德系车是同一个级别。既然两者不是一个层面上的,那么吉利收购沃尔沃后,会把沃尔沃的技术应用在吉利汽车上吗?要是应用又会应用哪些方面的技术呢?

null


其实,要仔细观察吉利现在拥有的产品不难发现,吉利在收购沃尔沃后,一时间内还是难以实现反哺的,现阶段只能说吉利仍在向沃尔沃学习更多的造车理念。

换句话来说,吉利直接采用沃尔沃的技术是不可能的,吉利沃尔沃仍会保持两个独立汽车品牌,最关键的是还有专利限制。上述到吉利生产的都是低端车型,假如吉利贸然把沃尔沃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技术应用上,势必会把沃尔沃高端的形象价值拉低,但凡聪明点的车企都不会这么干的。上汽就是一个前车之鉴,某车企采购宝马发动机,将宝马发动机装配到自家车型上,销量也没见有任何的起色。

null


由此来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初衷,并没有打算直接采用沃尔沃的技术,而是把沃尔沃当做成了导师,在自身研发车辆中遇到了难题向沃尔沃请教一下,沃尔沃会帮吉利解答,但不会干扰吉利的开发思路。说直白点就是,沃尔沃能帮吉利把控技术细节上的问题,但无法把握国内汽车市场的全局。吉利帝豪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吗?

曾经有人这样评测过吉利帝豪,说吉利帝豪无论是在动力操控上,还是在外观颜值上都非常的LOW。其实由衷的来说,这就是真实的帝豪,已经自成一派,根本没有任何的修正意义了,因此现在看来吉利沃尔沃根本就没把心放在帝豪身上。

null


当然,吉利博瑞的研发过程中沃尔沃可是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在KC项目建立初期,吉利本身并没有生产制造中级车的经验,几乎把市面上所有的中级车型都拆了一遍来研究,在借鉴学习后自己开始搞研发,但即便是这样在研发过程中也避免不了遇到难题;而这时的沃尔沃却就想一部百科全书一样,让吉利在技术方面有例可查。但沃尔沃不会直接把技术拿来让吉来用,其实吉利也明白受人渔,而不是鱼的道理。所以吉利博瑞上市后的最大缺点就是油耗高,但至少在其他方面敢于与合资车叫板了。

null


直至吉利博瑞GE上市,吉利博瑞才算彻底甩掉油老虎这顶帽子,而吉利博瑞GE搭载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和三缸发动机是来自于沃尔沃,但不是吉利直接伸手要来的,而是吉利在全球四个研发中心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至此吉利也算是可以光明正大的采用沃尔沃消化后的技术了。领克是属于沃尔沃吉利的合资品牌,采用沃尔沃的技术动力总成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null


当然,沃尔沃汽车在吉利面前是导师,但并不代表沃尔沃在汽车每个领域都是擅长的,譬如双离合变速箱上的问题,吉利沃尔沃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基础上,又搞出了一套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就言沃尔沃这个六速变速箱,在实际应用中的稳定性的确很一般,沃尔沃XC60的双离合变速箱目前是消费者投诉最多的一款变速箱,而这款变速箱的老东家则是福特与格特拉克共同开发的,最后福特都忍痛抛弃了自家的变速箱,原因是因为这款变速箱漏油、脱档、顿挫,远没有AT变速箱稳定性靠谱。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吉利汽车上到底应用了沃尔沃多少技术?以上均是个人对此的看法和想法,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