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毫无竞争力的森雅R8来了,森雅还能走多远

2019年04月08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你们听说过一汽吉林么?

在一二线城市的话,一汽吉林品牌的车型确实相对比较少见,但是在三四线城市,这个品牌大家还是有所耳闻的,其实它旗下的车型并不少,有轿车,有皮卡,有微面,不过嘛,很多车型已经成为了历史。

可以这么说,目前的一汽吉利,也就森雅系列还有那么些知名度。这不,就在最近,森雅R8的消息也被放出,新车有望于5月底上市。在车市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森雅给我们带来了怎么样一款车呢?

其实只是森雅R7的小改款?

null

目前,森雅家族主力车型有两款,一款是定位小型SUV的森雅R7,另一款则是定位紧凑型SUV的森雅R9。而这台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森雅R8,定位同样是小型SUV。

一个品牌或者一个系列有两个定位相同的车型其实很正常,用更多的车型,走更细分的市场来吸引消费者嘛,但是这次森雅R8可是有些"不一般"。

森雅R8,基于森雅R7而来。在车身尺寸上,森雅R8三围分别为4344/1773/1674mm,轴距为2600mm,相比小弟森雅R7来说,仅仅有些细微变化,而轴距,则完全一致。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6L/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5MT或6速AT变速箱,与森雅R7完全一致。

发布了一款新车型,但是车身三围、动力总成却和之前的车型几乎一致,这是闹哪样,说是小改款不就得了么?

好在,相比森雅R7,新车森雅R8在外观内饰上均做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在前脸部分,森雅R8采用了不同于R7和R9的前脸,U字形的前脸辅以黑色蜂窝状的进气格栅,给人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变化最大的是内饰部分,T字型的中控台加悬浮式的中控屏,再加上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相比森雅R7,新车在内饰方面营造出了满满的科技感,更显档次,这点做得非常不错。配置上,新车提供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全景天窗、逸驾智联3.0车联网系统等配置。

相比森雅R7来说,虽然即将到来的R8在内饰、配置上都作出了不小的升级,但是那个几乎一致的三围以及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还是让人觉得R8只是R7的一个小改款车型。

黔驴技穷?森雅还能活多久

null

上面我们就说了,森雅R8,完全可以看成是森雅R7的小改款车型,而且,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台新车将与森雅R7同台销售。

诚然,现在的小型SUV市场,确实还是块香饽饽。就算一汽吉林也想搞双车型战略,但是采用通过"小改款"的方式再生出一个车型,也太没诚意了吧。

来看价格,从森雅R8的家族产品矩阵来看,新车上市后的价位很可能会在7.5-11万元这个价格区间。

而从定位来讲,这款新车上市后的竞争对手是宝骏510传祺GS3这类小型SUV,但是从外观、内饰、品牌、口碑等等多方面来看,森雅R8在GS3这类竞品面前根本没多少优势,和宝骏510相比,价位、性价比又没办法直面竞争。

那么,这样一款定位尴尬的车型,靠什么来助力森雅系列呢?

在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合资车型价格不断下探,SUV热度大幅降温的今天,面对一款实力没有明显提升的全新车型森雅R8,倒是值得我们深思。

写在最后

在车市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对一个新款车型来讲,只有有优秀的产品力,让人信服的品牌口碑才能让消费者买单。以森雅为例的这些自主品牌,要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