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登陆中国已经7年了!东风本田艾力绅还值不值得买?

2019年04月11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一篇文章咖哥给大家推荐一款比较适合家用的MPV广汽本田奥德赛,那有人会问咖哥,想买一款既能宜商宜家的家用MPV有没有推荐的,那么,今天咖哥就在给大家推荐一款,那就是东风本田的艾力绅,名气虽然比奥德赛小,但是它们都是本田所生产的MPV,像是一对孪生的兄弟!

null

外观商务范十足

奥德赛与艾力绅属于同一个平台的产品,三大件完全相同,只是配置上有些不同,奥德赛虽然是全球车型,其实和艾力绅也没有什么不同。

null

艾力绅的外观更偏向于商务,前脸采用一贯本田风格大,最亮眼的设计算是大灯了,但依然采用还是卤素大灯,现在看来起来有点过时了,都说本田很会玩镀铬,粗壮的镀铬条贯穿整个进气格栅,前大灯和格栅采用一体式风格,使前脸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整体。

null

身的设计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加大版的飞度,很显商务范,而在轮胎上运用的是优科豪马ADVAN,规格为225/50R18,采用的是18英寸的轮圈。

车尾设计现在看起来还是比较有特点,尾灯造型的设计很新颖,下端为隐藏式的排气孔。

null

车身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40/1845/1710mm,轴距为29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于一款大型车,而且在长度宽度和高度上都比奥德赛略长一些,艾力绅和奥德赛外观相比更大了一号。

null

内饰档次感有点过时了

前中控台设计整体感强烈,采用一字型从上到下布局,全系都配备了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液晶屏,但是咖哥觉得由于内饰设计布局不够紧凑,使得这本来不大的显示屏就显得更小了,档次感一下拉低了好多。

null

在全液晶仪表盛行的年代,机械仪表显得略显寒酸,中控台上方拉闸一样的换档杆用起来倒是非常顺手,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配置用起来顺手是很重要的,艾力绅整体的设计和布局上还算不错,但看上去整体给人感觉还是平庸了些。

null

null

作为一款MPV来说,艾力绅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座椅舒适度也可以,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前排座椅对腿部的支撑做的也很好,所以前排腿部空间也算上比较宽敞。

null

在第二排上艾力绅也设置了一个可折叠的椅子,工作累了可以休息一下,第三排的空间也是比较的宽敞,出进都比较方便,在MPV中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同时还在后排车窗上直接使用了隐私玻璃。

null

艾力绅满座7员的时候,每个人都不会感觉到拥挤,7人都会感觉MPV般的享受,坐员不满7人时,最后一排座椅可以按照组合方式向前折叠,后面会空出一个非常不错的载物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性能怎么样?

艾力绅动力配置运用的是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为243N·m,搭配着CVT无级变速箱,与奥德赛同一款2.4L地球梦发动机。

null

驾驶起来油门非常柔和平顺,配合上CVT后,整体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中高速下的再加速能力就没有那么好了,在超车前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null

整个悬架系统虽然不如老款的结构先进,但实际底盘表现上,艾力绅留给人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小颠簸处理得非常积极,路面振动也很难传递到乘坐者身上。

null

转向阻尼调节的恰到好处,长时间驾驶不会感觉到疲劳,油耗上大约8个油,也能接受。

写在最后

对于一款已经登录中国7年的MPV来说,艾力绅目前还是一款不管家用还是商务用的好车,虽然缺点还是有一些,但是主要部件技术成熟,用着放心,油耗相对来说也能接受,如果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咖哥更推荐你去购买艾力绅高配车型,这样艾力绅以后的保值率相对还要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