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上海车展】大空间还省油,混动版奥德赛来了!

2019年04月16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若要问哪款车是国内的7座家用MPV王者,教授猜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广汽本田奥德赛,理由则是它的大而灵活的空间、高舒适性、高可靠性、充沛的动力,以及较低的油耗,奥德赛的种种优点无疑满足了人们对于一台家用MPV的期待。


null



而在本届上海车展,奥德赛家族中的混合动力(HEV)车型——奥德赛 锐·混动在国内亮相。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各方面的具体表现如何吧。


外观采用日规版前脸


null



奥德赛 锐·混动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唯有前脸设计有所不同,混动版采用了日规版奥德赛的设计,而非现款燃油版车型的特供前脸。


内饰差别仅在仪表


null



奥德赛 锐·混动的内饰设计也是和燃油版几乎一样的,只是混动版的仪表盘上,能量表替代了发动机转速表(展车无法通电,因此图中无法展示),而档把和燃油版的设计一致,这点与在本田之前的混动车型采用按键式换挡的方式有所不同。


车内空间没有受到影响


null



混动版奥德赛采用2+2+3的7座布局,而且动力电池放置在原本第二排前方安放备胎的位置,因此车内空间并没有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而受到侵占,与燃油版在乘坐和储物空间上保持一致,依旧是同级MPV中数一数二的水平,其第三排仍然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方。


2.0L i-MMD混动系统高效省油


null



动力方面当然是本田当家的2.0L 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E-CVT变速箱+电动机+锂电池组成,已经应用于先期上市的雅阁混动版、INSPIRE混动版、CR-V混动版上,其最大综合功率215马力,在奥德赛混动版上的综合油耗约为百公里5.8L。


竞品分析


null



目前国内与奥德赛在价格、级别和尺寸上能形成竞争的7座MPV并不多,混合动力车型更是少之又少,教授认为,奥德赛最大的两个对手是兄弟车型东风本田艾力绅和进口的大众夏朗。其中艾力绅绝大多数方面的表现与奥德赛几乎一样,只是配置更高更豪华,但由于缺少混动版,所以总体竞争力不如奥德赛;而夏朗同样没有混动版,且座椅采用2+3+2的7座或2+2+2的6座布局,与奥德赛2+2+3的7座布局相比各有优劣,简单说,奥德赛第二排独立座椅更舒适,但5人出行就要打开第三排座椅并挤占后备箱空间,而夏朗的7座版更方便二胎家庭的家长坐在第二排中间座椅照顾两侧的小孩,5人出行也无需立起第三排,但代价是第二排舒适性不如奥德赛。


null



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是汽车界少数几个真正高效的油电混动系统之一,其产品表现有目共睹,先期在国内已上市的雅阁混动版、CR-V混动版等车型均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奥德赛混动版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混动MPV车型,其上市后的市场预期必定十分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