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1.4T,400Nm,油耗1.4L?上汽大众这两款混动车 必须围观一下

2019年04月15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一提到德系车,人们会想到BBA领衔的豪华品牌三强,紧接着,就是大众品牌了。在周杰伦还在唱《双截棍》的那时,马路上能见到最多的,无疑是大众旗下的各个车型。


null


 

后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有些人好像得了“魔怔”一般,见了日系车就砸。但与此同时的德系车主,内心却十分平静,甚至把这份内心的平静,寄送到了大众的老家,沃尔夫斯堡。


null


 

时至今日,相比于日系品牌的大胆创新,德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却显得过于谨慎。其实,这也和人们的消费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在新能源补贴正盛之时,10万元买一台纯电动车绰绰有余,以至于人们对于电动车的看法,很容易产生一个标签:便宜货。你可以说日本人忧患意识强,也可以认定“燃油车不可能被替代”的道理,但是,在现在这年头,哪家车企没有个“触电”车型,人们难免会觉得怪怪的。


null


 

上汽大众帕萨特PHEV和途观L PHEV在两天的时间里(2018年10月31日、11月1日)连续投放市场,可以看出传统德系车企转型的信心。但是我心里还是有点犹豫,德系车严谨的制造工艺,加入了电机之后,还能保持原来的机械品质吗?


帕萨特PHEV


null


 

还没想明白问题,就见到了帕萨特PHEV。一眼看上去,它和燃油版车型没有区别。硬要“挑刺”的话,就是遍布车身的PHEV标识,以及隐藏在中网内部的充电口了。没有多大变化的外观,其实在我心里是个好事,因为这样并没有破坏车辆的整体设计,所以外型这一关,还是让我很满意的。


null


 

进入到车内,“满分!满分!”我的内心立刻就给出了答案。为什么?因为说实话,第一眼看上去,依然看不出和燃油版车型的变化。但当你一个人坐在车内,“强迫症”似的在找不同的话,一些细节的调整慢慢就会被你发现。比如换挡杆的左侧加入了GTE模式切换,换挡杆右侧设置了纯电行驶蜂鸣音开关按键,以及换挡杆下方的PHEV标识。


null


 

当然,仪表盘也发生了变化,燃油版车型上的发动机转速表变成了电量能耗表,水温表变成了发动机转速表。


null


 

好吧,终于要开起来了。按下点火按键,嗯……很安静,心中袭来些许的失落感,切换档位到D档,按下GTE模式,踩下油门,诶?等等,这台车竟然……好快。


null

 

帕萨特PHEV使用了1.4TSI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一台代号为DQ400e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整体的提速和2.0T车型车不多,虽然是距离较短的场地试驾,但这一感受却十分明显。


途观L PHEV


null


 

比帕萨特PHEV晚一天上市的它,可以看做是其“双胞胎”车型的弟弟。外观与内饰的变化基本一致,就连前脸充电口的位置都是一模一样。


null


 

但由于车身重量的因素,途观L PHEV在行驶中的轻快感,要明显低于帕萨特PHEV。在综合油耗上,两款车也有了一些差异:途观L PHEV为1.9L/100km,而帕萨特PHEV则为1.4L/100km。


null


 

充电问题,一直是我对PHEV车型最顾虑的一点。好在大众这两款车型均配备一套与特斯拉相同的制动能量回收机制。不同的是,大众在标定这套系统时,做了大量的优化处理,把能量回收与刹车助力调试的十分的线性,以至于你踩下刹车踏板制动时,根本感觉不到车辆在额外的吸收动能。


null


 

有些人会担心,大众的产品一旦“触电”之后,德味儿就会消失,我就是其中之一。但我们心中的这一点,也许大众的工程师比我们更加担忧,所以真正基于MEB平台生产出的电动车,要2020年才会见面,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去调试嘛。而今天的这两款混动车型,就像是前菜一样,打开了我的胃口,也消除了我的顾虑。原来,电动机与机械品质是可以同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