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再爆维权事件 这次轮到AMG漏油了?

2019年04月29日 10:35: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这或许是今年国内最大的一次豪华车维权事件,网络视频的爆出给了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的机会,也爆出了汽车交易过程中的那些猫腻。一个车主的正义得到伸张,那其他权益受到侵害的车主又该怎么办?世上还能有多少个“西安奔驰女车主”?比如杭州的梁先生,花248万买的奔驰AMG G63,也出现了发动机漏油事件,但维权起来却没有西安女车主那么幸运了。

 

image001.jpg


 

简单回顾事件的经过


本月月初,一位女士坐在4S店奔驰车上哭诉维权的视频被曝光。刚刚交车,还未开出4S大院的CLS 300便惊现发动机漏油。其实车主提出的退车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但4S店从答应退车到换车再到换发动机,显然在将车主一步步逼上绝路。再往后的事件我们都很清楚,网络的曝光、舆论的压力,近一月之后奔驰最终低下了头。

女车主终和奔驰达成和解,奔驰也提供不错的和解方案:依旧已贷款方式购买原车型,并且已支付的1.5万元金融服务费全款退还,这是车主在维权前本应该享受到的权利。而在赔偿方面,奔驰提出赠送10年“一对一”VIP服务、邀请其到奔驰工厂进行参观依旧补办生日会。

 

image003.jpg


 

其实需要维权不仅一人


不少车主看到这一处理结果,也跑到4S店进行维权。霎时网络又多出了许多同版“女车主”。不少人嗤之以鼻,认为是东施效颦、骗取赔偿。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其中谁是真的流下悲伤的眼泪。其实在西安维权事件之前,杭州的梁先生也遇上了同样的漏油问题,只是他没有西安车主那么幸运。

 

image005.jpg


 

过去我们认为国产车质量不如进口车,但这两起事件也让我们看到了进口奔驰的“脆弱”。之前已是售价66万的CLS 300,而梁先生的则是248万的AMG G63,AMG“一人一机”的信仰顿时在梁先生心中一落千丈。

 

image007.jpg


 

顾客真的是上帝吗


奔驰G级在车友眼中已是顶级越野车型,更何况是拥有585马力的AMG G63,能够购买这样极致车型的车主一定相当热爱AMG、热爱奔驰这个品牌。在提车之前,销售顾问宣称新车已做过PDI,梁先生因此也没有进行详细的检查便将车开回家中。不料每天离开车库后,地板上均会出现一滩油渍,行驶到1000km时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不得已车主到4S店进行检查。

 

image009.jpg


 

检查结果自然不言而喻,从底盘护板的油迹便可以看出这是存在渗漏现象,4S店作出添加1L机油解决方案,梁先生在继续行驶1000km后发动机故障灯再次亮起,这次梁先生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但无论是致电奔驰还是北京、杭州12315,依旧没有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奔驰采用的是与西安女车主事件未曝光前相同的处理方式,回避、推脱,原本的“上帝”开始成为忧伤的“奴隶”。

 

image011.jpg


 

维权本不该这么艰难


网络曝光除了能够制造舆论压力之外,网友的“火眼金睛”也是助西安女车主一臂之力的重要原因。在西安女车主曝光的与4S协商录音中,多次且着重提到交付1.5万元金融服务费才能提车的强制手段,并且重复向奔驰高管询问为何作出这一欺诈性措施,鉴于这一事实,奔驰也只能息事宁人。

交取金融服务费、加价提车本是消费者无奈之举,就连梁先生的248万G63也要加价30万才能收入囊中。明明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加价提车,可是在国内这样的现象却依旧屡见不鲜,倘若没有造成全国范围内的影响,这样的苦也只有消费者自己咽下。

 

image013.jpg


 

写在最后


女车主与奔驰和解只能算成功的一小步,我们更应该把焦点放在梁先生这样维权失败的消费者身上。如今的中国社会,舆论具有不小的推动作用,但最终本质还是要落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之中,完善和坚定执行《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还消费者一个真正的蓝天才是真理。漏的是油,失去的是信任,毕竟行驶在阴霾中才是汽车行业最大的悲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