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面升级,名爵6向运动轿车标杆迈进一大步

2019年04月30日 09:58:06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不知不觉间,MG名爵品牌自1924创立至今走过了95个年头。期间,可以看到MG名爵一直在秉承百年赛道基因的品牌精神,不断升级换代和推陈出新,为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同时,在品牌成立的第95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MG名爵为旗下运动轿车巅峰之作——名爵6车系全面升级,助它向运动轿车标杆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12019款名爵6车系都有了哪些升级?

既然MG名爵一直秉承百年赛道基因的品牌精神,同时名爵6又是它旗下运动轿车的巅峰之作,那么新车的动力性能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年轻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

 


从上市的车型可知,此次升级的名爵6车系涵盖了20T和50T这两个版本。其中,50T车型是名爵6车系的高性能版本,搭载了全新的1.5T高性能发动机与上汽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拥有最大马力为305马力、峰值扭矩达480牛·米的强悍动力输出,0-100km/h加速仅需5.9秒。虽然该车百公里成绩与比亚迪秦1.5T保持一致,但在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的参数上已经是全面超越,处于市场的领先水平。

 

至于20T车型,则同样是跟换了上汽最新的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69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不要这样就认为20T车型没有亮点,换装上汽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该车满足了国六排放法规,与思域、凌度、马自达昂克赛拉等运动细分市场的A级轿车相比起来,占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优势。

 

除了动力方面,2019款名爵6车系还围绕运动激情与舒适品质作了大幅度的装备提升,譬如让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PM2.5净化、真皮多功能方向盘、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能提升车辆运动操控体验和豪华感的配置成了新车标配,使该车的低配车型一点也不素。

 


要知道,换作是主流品牌的车型,如果想配备这些豪华且能提升驾驶乐趣的配置,动辄就要花好几千来选装,或者是多花几万元上更高阶的车型配置才能拥有。这样对比下来,2019款名爵6车系比竞争对手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此外,当中的Trophy版车型还比老款车型多了熏黑风格的运动套件、性能跑车级才配备的可开闭运动排气声浪、以及多个BOSE音响等高级配置,足以媲美车型等级更高的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19款名爵6车系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提升,但在售价方面,20T车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价格区间依旧在9.68-14.98万元之间。至于50T车型,它相比老款则是每个对应的车型在价格上都降了差不多1万元。如此一来,相比老款车型,全新2019款名爵6更显得有性价比。

 

2能跨过思域于菲斯塔两座大山吗

从目前来看,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运动轿车当属思域和菲斯塔。这么一来,对于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而言,在思域、菲斯塔以及名爵6三者之间,谁的运动性能更为凸显呢?

 


在一次场地体验当中,我分别对2019款名爵6 20T、菲斯塔1.6T高功率以及思域1.5T进行试驾。其中,思域的动力调校确实不错,开起来很平顺,变速箱对动力输出的理解很到位,换挡和加速的表现都不错。遗憾的是,在连续绕桩项目中能体验到,思域的悬架确实偏软,常常会导致车身出现支撑性不足的现象,使整车操控体验略显逊色,也就是网上经常说的过于“家用”。

 

至于菲斯塔1.6T高功率,单凭动力参数来看,就知道该车直线的动力性能十分强悍,比思域1.5T和2019款名爵6 20T足足多了30匹马力。但它所表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变速箱和车身调教无法与这强悍的动力性能达到一致的水平,在连续绕桩项目中,变数箱会频繁地升降挡,导致其平顺性与响应性都不太好,给人带来的直观感受就是不听话,一种“傻快傻快”的感觉。

 


开过菲斯塔1.6T高功率和域1.5T后,再来体验2019款名爵6 20T,会觉得该车的动力在一个让人满意的水准,变速箱非常聪明,换挡很有节奏感。最重要的一点是,车身抗侧倾表现非常好,能带来优异的车头指向性与车尾寻迹性,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去揣摩车辆的极限。

 

经同乘的讲解,2019款名爵6 20T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是因为搭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与美国通用共同开发,综合传动效率为94%,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比传统AT和CVT变速箱高出10%左右。

 


此外,2019款名爵6配备的225宽度、18寸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在抓地力上远优于其他两个竞品(其实从高出50%的轮胎售价也可以看得出来)。最重要一点就是,2019款名爵6全系配备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该系统能通过降低内侧车轮动力输出与适当提升发动机扭矩,从而带来一个指向弯心的横摆力矩,能很好地抑制了转向不足的劣势。可以这么说,在三者比较当中,2019款名爵6整体的运动表现确实是最出色的。

 


对比现款车型,可以知道2019款名爵6车系在动力性能、配置水准以及性价比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实现了运动和舒适两相宜的平衡。而与同市场的重量级对手思域、菲斯塔比较了一番驾驶体验后,能看到2019款名爵6车系的运动基因更胜一筹。这么下来,2019款名爵6确实离运动轿车标杆的位置不远了。

 

 

图 | 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