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离合为啥成了中国的特供?还被大众强行洗白了!

2019年05月06日 18:26:04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但是大众旗下家用轿车如:宝来、朗逸、凌渡、速腾、帕萨特、迈腾、明锐等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部搭配DSG7档双离合,我想大家都是知道的吧。通用、福特在北美市场早就放弃失败的双离合。大众在北美市场都很少提供。奥迪A6也一样宁可用中国特供CVT也不用双离合,可见双离合确实是存在一定的短板之处。

null


先天诟病的DSG被大众强行洗白

DSG双离合可以说是被大众一手带到国内消费者面前的,双离合已经量产化非常长时间,初入市场时的抖动、异响、顿挫,甚至几秒钟的没反应,都是大家熟知它的缺点特性!当然,我们并不是要一味的去诋毁,现在的技术相比之前已经成熟了很多,但它就如同三缸机一样似乎在广大消费者眼里它永远摘不掉一些负面标签。

null


这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虽然从如今市场上再去从新审视大众DSG,我可以很肯定的说DSG绝对是不如AT以及MT的,早在大众双离合横行的时代,大众集团的卡宴和辉腾还有途锐这种旗舰车一直用爱信的纵置AT,这就意味着大众自己都很明白DSG远远不如AT各方面的反馈优异。

null


而自己畅销的车型,大批量的采用DSG大众也只能硬着头皮试图洗白消费者对DSG的看法,你还别说大众成功了,仍然有着坚挺的销量,品牌形象一如既往的高高在上。换个角度来看,之前也都在用AT的大众,强行推出DSG似乎也是为了更高的利润。

大众确实成功了 DSG也确实洗白了

刚才我就有说过,我的出发点并不是要一味的诋毁,拿大众高尔夫的双离合来说,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做到很优异了,甚至在我看来要不通用的AT好一些。坦白的说,现在大众的双离合调的真的很能理解人的意图了,并且还很省油,现在黑点成优点了。同样开过1.4加DSG的速腾,匹配的很好,加速平顺,深踩降档积极,我承认大众DSG遭到质疑且短板明显的时期针对DSG没少做功课,如今也确实有着明显的不同。

null


大众如今的销量,以及仍然坚持DSG双离合的运作上来看,似乎也是来自对自己的一份自信。相信如今大众的用户对DSG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颠覆认知吧。

编辑点评:文章最后我的出发点,既不是要去诋毁大众DSG双离合,同样也不给予推崇,保持中立的态度。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有一个理性的认知,至于自己是否可以接受选择。那么,大家都自行见仁见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