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3款自主一线品牌跨界溜背SUV谁更强?多维度对比优劣势一目了然

2019年05月14日 12:22: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低迷期,尤其是之前火热的中国品牌SUV产品陷入了集体萎靡,合资SUV中型占领销量高地,很多中国品牌厂商因此销量一落千丈,其中甚至包括一线自主品牌,所以很多自主品牌便在SUV产品的形态上有新想法,开始在跨界SUV产品上动心思,而自主一线品牌吉利长城哈弗长安先后上市了长安CS85 COUPE(以下简称CS85)、哈弗F7x、吉利星越三款跨界溜背SUV,因为尺寸的关系,CS85被定义为中型SUV,而星越和F7x依然处在紧凑型SUV行列,但是三者在价格层面依然有重合之处,又都是自主一线品牌,因此三者的比较还是很有实际意义的。


null



既然有中级SUV和紧凑型SUV对比,那么我们先来看看尺寸:CS85在尺寸方面其实也就是一个入门级中型SUV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吉利星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最值得一说的是F7x,长宽高为4620/1846/1660(mm),轴距为2725mm,虽然在车长方面介于CS85和星越之间,但是轴距却比CS85还要长出20mm,当然这源于F7x的车头更短,车身长度大多贡献给了车内空间。


null



基于尺寸,我们再来看外观设计,其实长安CS85占据了车长的优势之后,在溜背造型这一项上,似乎就已经占据了优势,这是很明显的,车身尺寸越长,留给设计师的发挥空间越大;而星越则由于车身尺寸较短的缘故,在我们看来,在整个A柱之后的溜背造型显得有些局促,也就是到了D柱之后,虽然没有快速收起,但是导致的结果就是车尾高度较高,影响了整车的美感;F7x则处于一个中间水平,整体的溜背造型做的还是不够舒缓;当然三者的外观颜值还是可以分出高下的,都是家族化的新前脸设计,星越更加保守,CS85更加凶悍,F7x则更多体现了线条和凌厉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三者的风格各有不同,星越启用了全新的家族化内饰设计,在内饰设计方面显得大开大合,尤其是中控台的设计方面,但是却也在人机工程学方面是这三款车中做的最好的,比如中控屏偏心驾驶者;物理按键几乎全部位于电子挡把的左侧,这样的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友好的。


null



CS85则强调了车内设计的精致感,中控区域也比较宽大,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镀铬装饰,让这款车第一眼感官是非常高端的,而且空掉控制区域的钢琴式按键,整体的使用体验也是相当好的,但是也有缺点,就是CS85将大量的功能集成到了中控大屏,在实际使用时会有所不便,或者说只能使用语音控制,同时大量钢琴烤漆,很容易成为指纹收集器。


null



F7x的内饰走的是一个运动化的风格,这一点从座椅上黄白相间的饰条就能看出来,同时中控屏偏向驾驶者,尺寸相对较小,但是在内饰设计方面有一点点让人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是随着中控屏偏向驾驶位,电子挡把区域和中控前台的结合处便也偏向了驾驶者,导致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拧巴。


null



在动力总成方面,CS85全系搭载2.0T发动机,F7x搭载1.5T、2.0T发动机,星越则有1.5T混动,2.0T两个版本的动力系统:CS85搭载的是2.0T蓝鲸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搭配爱信的8A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关注长安汽车的朋友应该比较熟悉,在CS95上也有过使用。


null



星越的1.5T混合动力系统在之前的一些产品上有过使用,1.5T三缸机最大马力177匹,搭配双离合变速箱;星越的2.0T发动机在很多评论里被加上了沃尔沃的光环,但是我们认为应该关系不大,顶多是技术支持一下,搭载原装发动机的可能性为0,当然238匹的最大马力配合爱信8AT变速箱,加上仅有1.67吨的车重,这款SUV成为国内首款零百加速跑入7秒以内的紧凑型SUV,整体的配合度比较高。


null



F7x整体稍弱,1.5T最大马力169匹,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最大马力224匹,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整车的换挡流畅度、顿挫的抑制方面,并没有其他两款车的2.0T车型那么优秀,一直以来,双离合变速箱就是抑制哈弗驾驶体验的一个重大短板,不知道哈弗为何一直不全面换装自动变速箱。


null



配置方面,因为F7X的顶配价格为14.39万,所以我们在选取其他两款车的时候,也只能尽可能的选择向它“妥协”,所以我们选取了售价14.88万的星越 300T 耀星者和售价14.69万的CS85 Coupe2.0T动派,看看它们在配置方面相差有多大,我们将利用一张图,通过多出的配置,看出三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大家看起来也比较直观。


null



通过配置我们可以看到,在几乎等同的价格下,长安CS85的很一些配置落后于其他两款车,但是在动力和尺寸方面,CS85的2.0T+8AT动力总成相比于其他F7x的双离合变速箱和星越的三缸机,以及中级车的身份,让CS85并没有因为配置落后一点而整体落后。


null



所以,三款跨界溜背SUV产品几乎代表了自主头部品牌在这一块的最高水平和不同的风格了,我们对内饰、外观、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对比,相信大家根据自己关注的方面,对于三款车都有基本的了解,只能说三款车各有所长,就看你更看重哪部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