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款宝马3系最高优惠14.93万,为何我更愿意等全新3系?

2019年05月15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宝马3系在很多消费者眼里是一款极具情怀的车型,无论驾驶技术好坏,大家都在标榜3系的操控性能,正因如此,宝马3系也成为了一位偏科生,30-40多万的售价,让人很难相信它出自豪华品牌宝马之手,甚至有人调侃现款3系只剩蓝天白云和操控了,即便如此,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消费者还是喜欢这样一款忠于驾驶的车型,更重要的是现款3系目前的优惠已经高达14.93万,正当我准备入手时,全新3系发布了,在上海车展现场亲眼目睹后,一向理性的我竟然放弃了10多万的优惠,就为等一个月后的全新宝马3系

原因有两点,豪华和操控。第一点算是蜕变吧,让全新3系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豪华车了;第二点是操控,对于操控本来就很出色3系来说,算是锦上添花了,然而就是这两点,全系3系竟然让我心甘心愿的多花了10多万。

数据来源:西安某宝马经销商 


先来看豪华,现款3系最让人吐槽的地方就是没有豪华感,用料一般、做工一般,和同级的奔驰C级奥迪A4L相比,相差甚远,从配置来看,也很难把它和豪华品牌联系在一起。如今的全新一代3系,终于摆脱了廉价标签,从内到外几乎可以称的上蜕变,换代力度不亚于全新宝马X5

全新一代3系的外观让人看上去就很舒服,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的它,相比现款3系减重了55kg,整体造型有点像缩小版的5系,变得更加精致和运动了,现款3系的侧面造型个人感觉有点不协调,特别是长轴版,感觉像刻意加长的,而全新3系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即便是长轴版,看上去也很协调。

“天使眼”也变得更有神了,此次全新一代3系还做到了全系标配,这应该是目前宝马车型里眼睛最好看的一位了吧。轮胎层面,M运动版车型采用的是倍耐力型号为P ZERO高性能轮胎,排气也由之前的单边双出变成了双边单出样式,入门级车型的尾标也由320变成了325。

至于内饰,全新一代3系和如今的全新X5一致,甚至领先了旗下的5系和7系,做工用料也有了豪华品牌的样子,配置上,除了采用全液晶仪表外,连标志性的挡把也换成了个人更喜欢的胖鸡腿样式,特别是丁字裤方向盘,也变得丰满了不少,虽然有的网友吐槽,全新一代3系取消了机械手刹换成电子手刹,但个人认为,在实用性角度来看,电子手刹明显更好,而且还节约空间。

接下来看操控,不得不说,现款3系的操控已经明显领先同级车型,这也是宝马3系经久不衰的关键法宝,如今,全新一代3系在操控方面又做了一系列的升级。在关乎操控的底盘层面,全新一代3系调整了减震器的结构,把前段阻尼调轻,后端阻尼加重,有效的降低了整车重心,而且提升操控的同时增加了乘坐舒适性。

此外,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的前后轮距增加的同时,前轮的外倾角度也有所增加,这样的直接好处就是车辆过弯时,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更大,提升抓地力,从而提升操控性能。

至于动力总成,全新一代3系搭载B48B20B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数据变化不大,但调教更加激进,加上重量减轻带来的利好,相信全新一代3系的动力还会有进一步提升。根据目前宝马X3的动力配备,全新一代3系有望全系2.0T发动机,分为高、中、低三个功率。

小结


以上就是我放弃10多万优惠等全新一代3系的原因,个人认为,全新一代3系在操控提升的同时,又给了消费者买豪华品牌车型应该有的是东西,比如,外观、内饰、配置等一些软实力,这样的宝马3系确实让人无法拒绝,希望6月上市的的时候不要卖太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