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堂姐游记 | 在距离成都1.5h的地方,打卡清爽惬意的周末!

2019年05月25日 06:55: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正在加载中...

小满已过,成都也开始进入炎热的夏季,度过平日工作里的忙忙碌碌,正愁周末找不到纳凉消暑的好去处?别着急,在距离成都1.5h车程的地方,有一个能让你过上清爽周末的好地方。

全新一代唐DM

带你探秘国家非遗匠心典范之

道明竹编  

一根竹,百种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贯穿古今之灵气,编织艺术之经纬

1.5h小时车程

周末来回很轻松

距离市区50余公里,村落乡风淳朴,生活气息浓厚,邻里关系亲密的,是天府林盘的典型代表,并拥有本土气息浓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

道明竹编,源自魏晋南北朝,竹编手艺人在时光流逝中获取灵感,让竹编作品焕发现代艺术光彩。2014年12月,道明竹编也正式荣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四川省崇州市的这片竹林中,还有一群手艺人坚守着这项传统技艺——道明竹编。在道明竹编传承人手中,竹编已经不仅仅是大家印象中的簸箕、箩筐,手艺人将现代艺术融入其中,赋予它更多的价值。

道明竹编,源自魏晋南北朝

竹编手艺人在时光流逝中获取灵感

让竹编作品焕发现代艺术光彩

驾着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穿行在道明蜿蜒的小路上,感受久违的蓝天白云,置身于古朴技法与现代工艺相辅相成之中,此刻人、车、景似乎都融合在了一起。

眼中所映入,是周围优美的景色,身体之感受,是全新一代唐DM带给我酣畅淋漓的驾驭体验。

厚重历史积淀

传承千年匠心

道明竹编的历史其实非常悠久,早在公元3-5世纪时,晋代历史学家常璩在《华阳国志》就已记述,古江源(今崇州)先民就掌握了经纬交错的织造技艺,为以竹为料进行编织积累了经验,奠定了道明竹编形成的历史基因。

不仅有传统工艺和现代时尚设计相结合的,新颖精致的各类竹编灯具、茶具、杯盘盏碗等美丽实用的家居用品。

更能体会到从选材、工艺技巧、造型样式等方面,感受从历史到现代的变化,随着时代的进步融合进现代元素,更让如今的崇州竹艺村成为“网红爆款”,每逢节假日前来游玩的人群简直络绎不绝。

竹林深处

品味竹里风光

在道明的乡郊田野,有一个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由青瓦与竹材构建而成的建筑,内与外、竹与瓦、新与旧,透露出浓浓的人文气息,这便是“道明竹里”。

从天空中鸟瞰,则会看见竹里的呈现一个无限的(∞)形,这是竹里的精神内涵与形式外延,成为了建筑对时间、空间、环境的回应。

这“无限”之精神,于汽车行业又如何表达?看着身边的全新一代唐DM似乎给了我一些答案: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者的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上的执着专注、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生产着充满“绿色环保、品质优异”的新能源汽车同时,也正为行业未来发展创造着无限的可能。

感受全新一代唐DM

独特的型格魅力

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如今在年轻一代传承人的手中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与时俱进”成为道明竹编重获新生的关键词。

而全新一代唐DM作为比亚迪新能源王朝家族的旗舰级SUV,有着全球领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无与伦比的强劲性能、时尚前卫的国际范颜值、越级而立的科技配置,已超脱“与时俱进”,直至“引领潮流”。

“Dragon Face”,一句极具西方时尚元素与东方古典审美的设计语言,催生出了一系列颠覆传统汽车美学的经典设计。

全新比亚迪唐采用了凌厉的多变弧线前中网,格栅面积占据车头三分之二,四周辅以大量精美修饰的镀铬条装饰,彰显“力拔千钧”之势的同时保留着浓浓的时尚感。

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与时下潮流十分贴切,而与国际前沿设计元素更为贴切的,便是聚光灯之下熠熠生辉的“Build Your Dreams”品牌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