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动机与保时捷齐名,四驱性能不输丰田三菱,为何在华总卖不好?

2019年05月25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水平对置发动机大家会想到什么车?保时捷911、86、brz等跑车。那配以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全时四驱双重组合的家用车呢?当然是斯巴鲁。提到斯巴鲁的不仅仅是"拳击手"发动机,还有他那套独有的全时四驱系统。这个组合放在一台B级轿车上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null


斯巴鲁力狮这台车属于一台小众车型,可以说这台车是汲取了斯巴鲁所有的精髓,现款的力狮属于第四代产品,是斯巴鲁车系的运动车型。新一代的力狮就是强调驾驶乐趣和运动,外观看着相当有肌肉感,六边形的中网,线条一直从中网延伸至机盖。棱角分明完全不觉得这是辆日系车。中网采用的也是主动进气格栅,完全就是性能车的配置。大灯配备LED远近光一体大灯。透镜加持,并带有水平控制系统和随动转向。尾灯同样也是LED。侧面腰线同样棱角分明。战斗气息非常重。到了车尾相呼应的有个小鸭尾,只是排气方式选用单边单出,有点小小失望,瞬间拉低了范儿。但是排气管的口径却很大,想小小吐槽一下为什么原厂不设计双边单出。


null



null


车内我只能说朴实无华,比较素,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满辐条上,仪表采用机械和液晶屏的组合方式。内容显示清晰、明朗。中控屏幕镶嵌在空调口下方,但是感觉一股子汽配城风格的味道。前排座椅依旧延续日系车风格,座椅宽大,坐垫舒服。只不过为什么座椅靠背护翼为什么不做长点,能更好的包裹驾乘人员。后排座椅跟前排一样舒适性没有问题,而且靠背支持4比6的比例放倒。后排有独立出风口,加上座椅通风,和USB插口,极大限度便利后方乘客。后备箱的话中规中矩,因为轮供位置的原因,导致横向宽度不是太大。但是纵向深度够了。


null


动力系统不得不说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则力狮上配备的就是2.5L双顶置凸轮轴(DOHC)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其特点是,左右对称的对置活塞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运动,以抵消彼此的力量。因此,振动较少,发动机的运行非常流畅。而且,发动机的总高度较低、重量轻、结构紧凑,因此可以降低车身的重心。还有那套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其特点是重心低,车辆前后左右重量理想均衡分配。无论是哪种路况,都可以从容面对。


null


既然产品做的这么优秀,那斯巴鲁应该深受国人喜欢。恰恰相反,并不是那么多人支持他,为什么?

1. 后期养车贵啊。拳击手发动机国内普及的并不广泛,国内大部分维修技师接触的很少,甚至还没接触过。导致维修,养护成本高。

2. 推广做的不到位,极少看到斯巴鲁的广告,受用人群少,没人讨论,没人买,没人用就没有口碑。

3. 没有国产,现如今这么多的豪华一线品牌都用实现了国产,而斯巴鲁还在做进口,随之而来的配件一系列的都贵,消费者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理所当然选择通用性高的车子。


不足:根据汽车之家车友反映, 2.5的自吸似乎已经跟不上主流,动力总成老旧,保养周期短而且贵,刹车皮使用周期短磨损快,悬架较硬,转向较轻,后排凸起大对乘客不太友好。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