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对车市下行压力,一汽-大众何以再创佳绩?

2019年06月03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Kris


2019年的春天已经过去,但对于中国车市的“春天”却还未到来。虽然中国市场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在过去的一年却经历了28年以来首次年度销量“滑铁卢”,这无疑给长期看涨的中国市场一记重击。


然而在如此不利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却呈现出了逆势上扬的姿态。今年1-4月,一汽-大众(含奥迪进口车)销量已经突破60万,完成今年目标的43%,4月销量市场份额达到9.3%,位列行业第一。除了在轿车市场延续强势表现外,SUV家族的崛起也为一汽-大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立下汗马功劳,而随着营销的不断深入,一汽-大众的市场潜力还将逐步释放。


null


轿车家族步步为营


2018年的中国车市大环境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在经历了长期的高速增长后,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面临容量和盈利空间变小的趋势。自6月份起,市场的负增长幅度不断扩大,在此背景下,中国乘用车市场2018年销售2274.5万辆,同比下降4.6%。而到了2019年也并不见好转,前4个月乘用车累计销售674.1万辆,同比下浮11%,诸多车企均处于下滑状态。


一汽-大众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4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已经突破42万辆,4月单月销量达到了10.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了6.7%,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创历史同期新高。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起家”的根本,轿车市场的强势是如今一汽-大众稳坐头把交椅的根基,迈腾是当今B级车市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今年1-4月,迈腾的销量超过5万辆,是能进入轿车销量榜前五的唯一一款B级车,无论是如今百花齐放的日系军团,还是兄弟车型上汽大众帕萨特,至今都无法撼动迈腾的B级车王者地位。


nul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宝来前四个月销量达到了78271台,其中4月19192台的销量进入了细分市场前三;高尔夫家族前四个月销量达到了42393台,稳居细分市场第一的同时,还占据了细分市场49.7%的份额;3月完成换代的全新一代速腾在4月也交出了22492辆的成绩单。总的来说,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全面开花。


null


SUV家族锋芒初露


在2018年之前,一汽-大众是没有SUV的,而在经历了20年空白期之后所推出的探歌和探岳,其重要性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不言自明。


null



坦白来说,探歌和探岳所诞生的时间点并不好,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上的SUV销量为227.89万辆,同比下降14.18%。且根据乘联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研显示,SUV在4月仍然继续维持了销量的下滑态势。


然而面对着不利的大环境,探歌在今年一季度销量达到了22678辆,4月份8831辆的销量跃居细分市场第二;探岳的表现同样出色,在交出一季度15273辆的出色成绩之后,4月探岳的销量达到了8547辆,环比劲增51.8%,跃至细分市场第五。


null


以探歌为例,作为大众品牌专为年轻人打造的首款全球化车型,基于大众集团先进的MQB A1模块化平台打造,与奥迪Q2L共线生产,在设计上尽显年轻化色彩的同时又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轴距的加长,部分车型还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又具备强悍的越野能力。


作为高端中型SUV的探岳则直击当下消费者追求纯粹、消费升级的痛点,基于“黄金结构准则”及“短悬长轴”设计,打造出具有最大净值空间的灵动车身。相比同级竞品,凭借更加全面的综合实力以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是同级别合资品牌中型SUV当中,首款实现L2自动驾驶辅助的车型,称得上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集大成之作。


null


简单来说,一汽-大众敏锐的找到了SUV市场的新风向,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空间的大小而非尺寸的大小,也更加重视时尚的外观和车辆的性能,而探歌和探岳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市场潜力逐步释放,在形成了轿车+SUV的全方面产品布局后,对一汽-大众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创新式营销锦上添花


作为SUV市场的新晋者,能做到后来居上并不容易,而在这之中,一汽-大众的创新式营销功不可没。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人群日趋年轻化,中国人的消费观也逐步从盲目追求奢侈品、身份化,逐步向追求向个性化、功能化转变,与此同时衍生出一批热爱潮流、追求时尚个性的消费群体。


null


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球鞋展会,Sneaker Con是潮流和时尚的最佳代名词。近年来,在明星带货和限量球鞋饥饿营销的推动下,球鞋早已不仅是单纯的功能性商品,更是一种追求品质体现个性的潮流文化,这与一汽-大众SUV家族的品牌调性无比契合。前不久,一汽-大众携手Sneaker Con首次登陆国内来到上海,除了助力时尚潮流文化发展外,还邀请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郭艾伦担任一汽-大众SUV家族首席体验官,瞬间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引起广泛关注。


null


在赞助Sneaker Con之前,一汽-大众SUV家族还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达成战略合作,以特约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到本届大广赛之中。通过“T-ing青年说”、“天生自信”等多维度的年轻化主题,将舞台完全交给年轻人,激发他们创造的潜力和激情,将T-ROC探歌的“年轻”烙印进一步深化。


null


如今,一汽-大众SUV家族还为全国各地的车主们量身定制了“探歌探岳探玩天地”试驾活动,在“抓拍有惊喜”、“互动赢奖品”、“购车享好礼”等多重福利下,车主不仅能够玩的开心,还能享受大额的购车红利。通过种种举动,一汽-大众在将自己年轻化的口号不断落实的同时,还让更多人体验到了“T家族”的产品魅力。


由此可见,一汽-大众T家族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后发制人,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取得优异的销量成绩,这一系列创新式营销策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