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增1.5T,速派迎来改款,国产依旧缩水!

2019年05月28日 11:03:01
分享到:

斯柯达本是捷克斯诺伐克的一家国有制企业,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在战乱政变中挣扎求生,最终没抵过国家分裂,政府的垮台让这个国有制企业失去了靠山,而后斯柯达在众多靠山中选了大众集团,开始了新的征程。

null


加入大众集团后,斯柯达以帕萨特(B5)为原型打造出了第一代Superb,凭借着实用且不失豪华的产品实力获得了欧洲市场的认可。而后Superb便延续了造姊妹车的传统,直至今日当第四代Superb来到我们面前时,依旧能够让我们看到很多大众元素。(以下称速派)

null


null


虽然是大众帕萨特的姊妹车,但是速派在外观设计上还是非常独立的,新款速派同样如此,采用了全新的展翼式格栅与灯组向连,配合下部的全新贯通式下格栅,增加了横向拉伸感。全新的Air Curtain设计通过前雾灯处的通风口将空气向后导流,减少阻力并强化了稳定性。另外,新款速派将全系标配立体水晶设计LED矩阵头灯。

null


null


来到车尾,精致的镀铬英文Logo元素十分抢眼,一条贯穿式的镀铬条连接左右尾灯,强调了横向拉伸感。另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镀铬条装饰的假排气提升了尾部整体的视觉效果。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速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2031/1469mm,轴距为2841mm。尺寸与在售国产速派的差别不大,而根据工信部的消息来看,国产新款速派的尺寸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2841mm。

null


斯柯达旗下车型的内饰是相当保守的,去年上市的几款SUV车型都采用了几年前流行的设计风格。不过新款速派就不同了,一改以往斯柯达车型传统守旧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更为年轻的设计风格。倒梯形的中控屏幕很有特色,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配置。

null


辅助安全配置部分,新车首次配备预测巡航控制,应用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和导航系统数据,检测道路限速和弯道,并自动调整预期速度;多车道路时,新紧急救援系统将会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将车驶向路边,使车辆停下来,在驶离过程中会考虑到其他车道的交通。此外,新款速派还搭载前方行人保护预测系统,可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减速。

null


新款速派将搭载1.5T和2.0T高低功率汽油发动机(柴油机除外),这些发动机都符合欧6d-TEMP排放标准。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6MT或7速DSG变数箱,这台1.5T发动机的数据表现与大众的EA211 1.5T高功率版完全吻合。

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50Nm,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2.0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高功率版车型还将标配四驱系统。不论是帕萨特还是迈腾的在售车型,都没有使用这套2.0T发动机,如果能够率先用在国产速派上,那就皆大欢喜了。

null


不过,就目前从工信部得到的信息来看,前面我们说到的1.5T和2.0T发动机基本上是没戏了,国产速派将提供1.4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还是老配方,看来国产速派能够继承的也只有一副皮囊了。

null


除了常规动力车型外,速派还首次加入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该车型搭载了与帕萨特GTE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车的充电接口位于前进气格栅处,电池除了通过充电桩进行充电外也可通过发动机充电或刹车时动能回收充电。如果国产增加插电混动版本的话,预计会与国内在售的帕萨特PHEV搭载同一套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