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观察 | 技术奇瑞“猛虎下山”

2019年06月03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曾经的自主品牌老大重回主场。

null

作者 | 宋家婷

编辑 | 葛帮宁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灯光摇曳的舞台中央,一支洋面孔乐队正在低吟浅唱,突然间,一个衣着整齐的胖子跳了上来,他无视歌者惊愕的目光,挥舞拳头言辞义愤:中国人为什么不支持自己的品牌?短暂的骚动及主持人的紧急救场之后,他被赶来的工作人员请下舞台。

然而,意外并未终止。当《欢乐颂》中霸气的“小包总”杨烁起身走向舞台时,一场更大规模的骚动爆发了。人群像潮水一样向着他涌去,很快,T台上挤满了热情的粉丝,人们高举手机、相机,闪光灯咔咔作响,场面一度失去控制。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或许你以为这是预先设计好的套路。然而,它并非如此——这场面似乎也出乎了真正的主角——奇瑞官方的预料。

“我坐在前排,突然很多目光转向杨烁,(说明)奇瑞选择的代言人是非常受经销商欢迎的。不管岁数大的,岁数小的,都很欢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波澜不惊的话语中,你仍旧能够感受出一丝惊喜。他的这句话引发全场爆笑,紧接着掌声四起。

null

null

作为奇瑞的“总舵手”,尹同跃可能很久没有如此放松过了。就在2018年初,奇瑞还在因糟糕的市场表现饱受讥讽,然而时至年底,形势发生了逆转。在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双降、乘用车市场下跌5.8%的惨淡形势下,奇瑞逆市而起实现两位数增长,以75.3万辆的总成绩终结了世人的质疑。

失落多年的奇瑞,终于历尽艰辛重返主场。但这显然只是开始,它不仅要找回主角的感觉,更要一步步夺回曾经的王者地位。

尹同跃毫不掩饰他的野心。他说,2018年奇瑞完成了战略布局、体系能力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三大任务,2019年将是奇瑞全面发力的一年。那么,它将带来什么?一个重要武器即是全新一代瑞虎8。

5月28日晚,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在成都量子光竞技中心正式上市。如果你还有印象,一定记得瑞虎8在去年5月份才上市。时隔一年后即推出全面升级的换代车型,又赋予它如此厚重的使命,它有何不同?

全新一代瑞虎8的底气来自于奇瑞被誉为“最强中国芯”的发动机。这款名为ACTECO 1.6TGDI的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GDI发动机,也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

奇瑞汽车动力总成技术中心总监古春山介绍,该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90N•m。与之搭配的则是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7.4L。

null

null

奇瑞对这款发动机的喜爱溢于言表。但除了硬件设施,奇瑞还为全新一代瑞虎8配备了诸多前沿智能科技。

在智能网联层面,全新一代瑞虎8在原有的“全网实时智云互联、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手机远程车辆控制”功能基础上,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科技功能。

在智能配置层面,全新一代瑞虎8添加了很多豪华车级别智能配置,例如同级独有的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感应式智能手环”、“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在智能驾驶层面,官方则透露,全新一代瑞虎8是中国品牌率先达到L2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拥有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市场领先或同级独有的智能驾驶配置。该车搭载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公里/每小时的全速自适应巡航。

同时,面向更为年轻的消费者,全新一代瑞虎8外观与内饰也有改变。

其中,外观设计由前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Kevin Rice)领衔的奇瑞国际化设计团队操刀,使用更加潮流的点阵式镀铬格栅,新增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触摸式无钥匙进入车身设计,双排气真尾喉和贯穿式LED熏黑尾灯,相较于现款瑞虎8,全新一代瑞虎8更加年轻动感。

在色彩上也更为丰富,提供了珍珠白、曜石黑、钛金灰、大漠金、莱茵蓝、普罗旺斯紫等6种车身颜色以供选择。

内饰设计则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三屏交互科技豪华驾享座舱,采用“宽体、环抱、悬浮”的前瞻设计理念,打造出横向一体悬浮式仪表台及中央控制区,配以质感十足的李尔皮座椅、先进的电子换挡、手机无线充电,借此营造出科技豪华感。

null

null

不得不说,奇瑞为这款战略车型做足了功夫,包括各种细节的提升——这在以往是不可思议的。尹同跃将之视为“集奇瑞技术之大成的旗舰产品”。

无论是奇瑞“最强发动机”、“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还是L2级自动驾驶技术,在尹同跃看来,“不仅代表着奇瑞的最高水平,也代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最高水平”。

这必然是尹同跃和他执掌下奇瑞的使命与宿命。作为中国第一张自主品牌汽车名片,奇瑞曾在市场呼风唤雨,巅峰时期销量仅次于上海通用与南北大众。如此骄傲的内心,怎甘于久居人下?

因而,才有了过去数年战略转型的跌宕起落,才有了绯闻缠身却仍旧不肯停下的变革。甚至于,已经放手退居幕后的尹同跃,最终只能选择再次走到台前,以企业创始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推动奇瑞的一次次破局。

如今,“技术奇瑞”没有舍弃工程师文化,但显然它开始学习如何对外“讲故事”。就此而言,无论是给力的代言人,还是逾200城超过十万人规模的公测活动,全新一代瑞虎8更像是一次营销上的“破冰之旅”。

它至关重要。在尹同跃的计划里,全新一代瑞虎8是瑞虎产品序列的又一发展里程碑,也是奇瑞加速推进全系产品力换代升级的里程碑。他希望这只“老虎”的上市,能如猛虎下山,带领瑞虎产品序列在SUV市场形成“虎群”效应。

不过,在28年未见的车市寒冬下,手握利剑的全新一代瑞虎8仍不能掉以轻心。

实际上,尽管去年上市之后,现款瑞虎8月销量迅速破万,并成为奇瑞汽车的销量支柱。但一方面,相较于同级竞争对手,它还未跻身“两万辆俱乐部”。另一方面,对手亦从未放松过警惕。

从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情况来看,现款瑞虎8热度已经有所回落。因此,全新一代瑞虎8的上市,也被视为对现款瑞虎8的强力驰援。

全新一代瑞虎8共推出1.6TGDI+7DCT、1.5TCI+6DCT、1.5TCI+MT三种动力总成共10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8.88万元至15.59万元。在这个区间,打着“10万级国民SUV”的长城汽车哈弗H6仍旧是它的劲敌。现场公布价格时,已经有经销商流露出这种担心。

对此,尹同跃或许已有准备。在发布会上,奇瑞现场宣布全新一代瑞虎8推出中国车企中唯一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与此同时,奇瑞还为全新一代瑞虎8首批用户提供多重VIP礼遇。掌声再次响起,但这一次,场面没有失控。

null

null

闪光灯重新亮起,尹同跃重新走上舞台中央与众人合影。那一刻,他心中是否会想起,四年前夺回王位的盟誓?

2015年,在第5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上,奇瑞郑重宣布2020年夺回失去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头羊之位。时隔四年,尹同跃和他的奇瑞距离目标仍有距离,但看得见的改变已经在发生。

今年1-4月,奇瑞实现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16.1%,在国内汽车市场哀鸿遍野的形势下,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欣慰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