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国产车突破不了15万定价的魔咒?

2019年06月04日 10:52:06
分享到:

近年来,自主品牌发展有目共睹,一大批高品质低价车型深受消费者认可,销量也节节攀升。在大家以为自主品牌有赶超合资之势,但是情况却并非如此。从2019年销量来看,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出现了严重下滑,当然也有合资品牌,但整体来看,自主品牌相对更为普遍一些。这究竟为何?

性价比是杀手锏 但缺乏核心竞争力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配置高,再加上现在很多自主品牌请了很多国外知名大师设计,颜值提升了不少,也改掉了一直有“山寨”之称的不好印象,一时间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关注。但是久而久之在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消费者也出现了审美疲劳,购车变得更加理性。

null


在比原先在售车型更贵的基础上,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因为“三大件”没变,只是换了个“造型”。所以我们在市场上看到很多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大多在5-10万内,常见热销车型有宝骏510五菱宏光。在10-15万左右卖得最好的是SUV,如博越,哈弗H6等,但是轿车领域除了帝豪,很少有进入销量前十的。

null


因此可以分析,10-15万自主品牌只有SUV能有比拼合资的实力,而轿车在这领域被合资车型牢牢控制,有卡罗拉、速腾以及轩逸这些销量榜常客。如果超过15万以上的基本上与自主品牌无缘,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有领克、WEY等豪华自主品牌。不过从销量来看,都是上市之初表现不错,后期都是不温不火局面。所以15万以上无论轿车还是SUV领域,基本上还是合资车的天下,像途观、CR-V以及奇骏等依旧是20万左右很多人的家用首选。

null


保值率低 价格波动大 购买没保障

此外15万以上购车的群体不仅对车辆性能有要求外,也很在意车辆保值率。而保值率又与很多因素有关,最主要的是新车价格是否坚挺。而从市场反馈来看,一般15万以上国产车都有不小的优惠力度。如果你在刚上市时就买,过个一年半载就损失不少,这种情况合资车型也有,比如美系车优惠力度在市场上出了名的。但一般很多人买合资车出现了加价,很少听说买自主品牌加价的,这也可以看出产品力不够吸引人。

null


买“洋牌”变高端 结果被市场残酷打脸

有很多品牌看到国内对于豪华车型的渴望,于是不惜重金购买国外的品牌,有的很多都已经倒闭,但是拿到国内就变成了宝。被赋有国外的标签后,进入国内身价自然不菲。但是“三大件”依然用的是熟悉的“秘方”,很多车型都是共线生产。前期的造势,加上宣传,让很多不知情的消费者稀里糊涂就购买了,时间长了,弊端就显现了。因此销量也一蹶不振,这样的事例非常多。

null


可靠性、稳定性有待验证 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层面就是自主品牌目前很多都是沿用以前的外资发动机,技术落后,相比合资车型不断更新换代有些差距,最主要的就是油耗较高。尽管有一些车型号称用了很多同级领先的动力技术,但是在口碑以及可靠性方面,让消费者难以信服。因为很多都是组装而来,与合资车型相比稳定性上面差了一截。

null


另外像丰田TNGA、大众MQB都有自己的生产平台,它们的全球化模块让其在成本,轻量化上面有了更好的表现。同时工厂大部分都是高度自动化生产,而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相对起步比较晚,技术不是很成熟,所以质量问题屡见不鲜。因此10万以下买台车还好,开个几年出现问题就卖掉,也不心疼。而15万-20万就不一样,那可是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出现问题就得不偿失,尤其国内目前消费水平,大多数人花20万买车还是非常慎重的事情。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目前日子并不好过,只有几家主流车企在市场上表现不错,同时国内传统燃油车几乎发展到了瓶颈,市场的饱和、油耗标准的苛刻,很多开始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另外自主品牌发展大多比较浮躁,喜欢跟风,这种风气并不好,不能潜心钻研一些有技术含量的东西。当然我们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还要抱着宽容的态度,只有这样才有希望走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