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官降和优惠,这些车让你还能省一箱油钱

2019年06月12日 13:0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消费税、增值税、购置税、车船税,购买一台新车你需要缴纳这些税费,如果你购买的车型属于进口且价格超过130万元人民币,还得再缴纳关税和豪车税。

税费,你可以将它看成是国家调控市场、促进消费的一种方法,面对节能减排这项艰巨的任务,相关部门一直在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型,从2016年推出的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新能源车型免征购置税,再到节能车型可享受车船税优惠,相关优惠政策的推出,确实能帮一部分消费者省下购车、用车成本。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北京现代东风标致起亚吉利领克沃尔沃、理想等品牌都出现在这份目录中,涵盖燃油版和新能源车型。

根据相关政策,发动机排量1.6L及以下的车型,综合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就可列入节能车名单,以后均可享受车船税减半的优惠,另外的18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则可享受车船税全免,车船税每年需缴金额虽然不高,但几年累积下来也是一笔大数目,出于能省即省的原则,今天就看看这份目录中有哪些值得购买的车型。

现款领动使用的动力系统为1.6L+6AT,而目录中公布的车型信息却是1.5L+CVT的组合,闹乌龙了吗?并不是,入选节能车目录的其实是中期改款的领动,为了满足节能减排的目标,北京现代给领动换装了更小排量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动力参数有所下调,但换来了更好的油耗表现,以及车船税减半优惠,综合领动的实际售价来看,非常划算。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限牌,还可以等待领动插电混动版车型上市,不仅可以获得新能源牌照,还能直接减免车船使用税,油耗表现也能进一步降低。

全新起亚K3使用的动力总成与新领动相同,1.5L发动机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全新K3相比起上一代车型,起步售价更低了,全系均为自动挡,配置水平也较老款车型有了全面提升,性价比极高。

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吉利缤瑞,7.58万元的起步售价和高颜值很有可能让它成为年轻人第一台车的选择,很遗憾1.5T车型没能入选节能车目录,因此不能享受车船税减半优惠,但如果你能够接受3缸发动机,136马力的动力也不会让你感到失望,并且配置也非常惊喜。

除了缤瑞之外,吉利旗下的多款插电混动车型都出现在了可减免车船税名单中,星越、嘉际、博瑞GE、帝豪、领克01等多款PHEV车型都拥有较强的产品力,而且技术相对成熟可靠,同时能够获得免费的新能源牌照,只要价格合适,都完全可以购买。

通过名单内容得知,领克还将推出02和03PHEV车型,届时将能够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有了电机的加持,加速感受应该能够得到提升,如果你喜欢领克02或03,但又不满足燃油版车型的加速体验,那还是建议你稍安勿躁,静候PHEV车型上市。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沃尔沃S90、XC60以及理想one这几款售价较高的车型也出现在新能源减税目录中,不过我觉得,购买大几十万车型的消费者应该不会太在意这几百块钱税费吧?

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汽车销量两极分化的情况将会越来越明显,大部分消费者都会作出更加保守、稳定的选择,至于那些小众、个性的车型,还是等待经济趋势好转之后再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