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紧凑家轿,到底谁更适合家用?

2019年06月13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10万块,是许多家庭购入首辆车的预算,因此在这个价位汽车厂商们也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选择,不过说实在的,以往在这个价位大家能买到的要么是自主品牌的车型,要么是合资品牌的A0级入门车型,比如大众Polo本田飞度等。


当然也不是说自主品牌的车型就不值得入手,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口碑与硬实力都有明显的提升,也涌现了不少这个价位的优秀产品,但架不住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就是有着某种“合资情怀”。


不过,伴随着最近一两年车市的“不景气”,以往有些“高高在上”的合资车企也拉低了身价,不少紧凑级合资家轿的价格也来到了10万元左右的范畴,这下就让挑剔的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10万元左右的紧凑家轿都有哪些值得入手。


经过一番精挑细选,个人认为在10万元左右的这个价位,东风日产轩逸长安福特福睿斯以及一汽大众宝来这三款紧凑型家轿,都会是比较值得入手的选择。


在开始三款车型的介绍之前,我们先来聊聊“紧凑家轿”这个概念。首先紧凑指的是车型定位,这个和轴距直接相关,属于先天条件大家都差不多;但是家轿这个字眼,就意味着要更适合家庭出行使用,也就是更为注重实用性,今天就从空间与配置等几个方面的实用性来一一解析一波。

空间实用性

家庭用车,第一考虑的一般都是空间实用性,毕竟载着全家出游可是这些车主们购车的一大目的,这空间实用性不行肯定是不会考虑的。那我们先从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东风日产轩逸看起。


轩逸作为去年的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能在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中获得数十万人认可,产品实力自然是实至名归的。如今也即将在7月迎来全新换代,现款车型也将以“轩逸·经典”为名继续销售,不过今天和大家聊的自然是在售的现款轩逸。


在空间实用性上,东风日产轩逸的实力还是相当可以的。用我这个横竖180的重量级选手来体验评测,前排座椅不动的条件下,腿部空间依然有着一拳多的余地(要知道,这是我的大拳头......),头部也有两指左右,在这个级别算是比较不错的水准了。


不过,像我这个体型的朋友建议还是不要坐在后排中间了,毕竟轩逸的后排中央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凸起的,虽然也不算太高太宽,但坐在这里头部体验真心不能说很棒。


当然,轩逸的内饰在这个段位还是相当让人赏心悦目的,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以及中高配拥有的8英寸中控大屏等元素的融入,整体简洁时尚,坐在里面还是蛮愉悦的。


接着来看长安福特福睿斯,这也是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了,毕竟是长安福特结合国内市场行情专门打造的产品,还是相当了解国内需求的。去年上市的2019款车型新增了1.0T作为顶配,不过在最近上市的2019款改款中,又取消了1.0T车型,并将所有1.5L车型升级成了国六,拉低售价的同时还加了一堆配置,看着还是相当喜人的。


扯远了,还是聊空间实用性。2019款长安福特福睿斯1.0T车型的后排座椅还是相当值得一提的,柔软的填充物+质感不错的皮革,坐起来还是比较nice的;而后排空间方面,同样是前排座椅未调的前提下,1米78的大嘴在后排有一拳的头部空间,一拳+三指左右的腿部空间,空间体验真心不错。


与此同时,储物空间方面,除了常规位置的储物格外,福睿斯还具备了双层手套箱的设计,非常实用。后备厢官方给的容积为470L,装载能力还是可以的。


最后再看看大众宝来,这也是初代神车了,毕竟当年某位二环十三郎老师就是开着宝来在二环刷了波圈速。当然,现在的宝来经过不断的更新换代,已经和海外版宝来没有什么血缘关系,这个暂且不提,还是说去年上市的全新一代宝来,其实TA的空间实用性也有可取之处。


还是看后排,身高一米七五的阿布表示,腿部空间足足有两拳,这一点必须好评!不过头部空间就有些稍逊了,仅有四指左右的余地,比起另外两辆同级车型差了不少。还有个缺点就是后排中央凸起实在有些太高了......有点没法放脚,不太适合长途乘坐。


这样看下来,在空间实用性方面,三者算是各有优劣,宝来腿部空间不错,但有头部空间与中央凸起两个缺点;福睿斯则胜在座椅材质不错,同时储物空间设计不俗,而乘坐空间表现也没有明显短板;轩逸的乘坐空间不敢说完美,但是在同级中已经很难得了,内饰设计上的改观还是非常值得夸奖的。

配置实用性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波配置,毕竟这也是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点没有之一,光看自主品牌的取舍就能得出这个显而易见的答案,公平起见,我们就挑选三者最接近10万元左右的那个版本,来分析下配置的偏重。


巧合的是,现在三款车型均有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版本在售,为了方便即将7月1日开始执行国六地区的朋友,我们还是只看国六版本,那么轩逸符合标准的车型唯有2019款1.6XE手动舒适版了,官方指导价11.9万元,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为10.2万元。


作为整个车系的乞丐版,这个版本的轩逸配置还是蛮“简陋”的,大家喜欢的天窗、中控屏以及无钥匙进入啥的就别想了,前排有个USB接口能用来放音乐、给手机充电已经很不错了,其他的......嗯,我只能说连ESP都么得......


同样的满足国六,福睿斯符合条件的版本为2019款 改款1.5L自动悦享型,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由于刚刚在6月11日上市暂时还没见到优惠。


别看价格同样在10万元左右,但这个版本的福睿斯已经是车系的次顶配了,因此配置也是相当的喜人,氙气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配置都配齐了,可以说是相当有诚意了。


对了,相比同价位的轩逸,这个版本的福睿斯,还是自动挡哦~

最后再看宝来,粗一看新改款宝来的国六版本都有点小贵,入门都要11.1万元了,但架不住人家优惠高啊,按照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0万元左右有两款,一个是9.8万元起的2019款 改款1.5L手动舒适型,一个是9.7万元起的2019款 改款1.5L自动时尚型,手动比自动贵1千块大洋。


个人建议还是入手自动挡比较划算,毕竟便宜一千,开起来还省心省力,但是配置上也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毕竟这也算是自动挡最低配了,和轩逸的乞丐版非常相似,但多出了LED大灯组,而且宝来至少还有个ESP......


这样综合看下来,如果说空间实用性上三者还是互有胜负的话,那么配置实用性,或者说性价比方面肯定是福睿斯更胜一筹了,轩逸和宝来或许是出于自身定位的原因,价格虽然已经接近了10万元,但仅能入手低配版本,这还是让人不太满意的。


当然了,买车也不可能只关注空间与配置实用性,外观、动力等方面也是权衡的重要条件,这个就靠大家自己去体验了......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