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凶狠不凶狠咱不知道 雪佛兰创酷油耗仅为4.7L还挺好

2019年06月18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雪佛兰,可能更多的人是从《变形金刚》中大黄蜂开始,由喜欢变成热爱。其实这个1911年就创立的品牌,是美国汽车保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旗下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车型,每一个都曾经引领过风潮,而这次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佛兰全新创酷。要说起这款车的老款,印象中马上就会浮现出肉乎乎的质感小车,但是这些元素在新款上已经消失不见,改款之后明显增多的线条感和力量感。与沃尔多神似的前脸使其看起来非常凶狠,其实设计灵感是来自FNR-CarryAll概念车,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在黑色前进气格栅、后外视镜等处都加入了红色线条进行装饰,也增加了全新创酷的霸气外观感受。看起来更加具有时下潮人感的外形是一种全新体验,不过要真驾驭起来够凶狠那才能称之为一台合格的SUV,接下来,就跟着鬼妹一起来场创酷之旅吧。

null



此次的试驾选择在贵州省的贵阳市,山美水美,人杰地灵恐怕是这个地区的代表名词,山路、陡坡、高速、青石板……每一处,都是一副原生态的初始画面,也正如此,在这里体验一次和全新创酷的全接触,让鬼妹爆发体内的小宇宙吧。

null



整车尺寸略有提升

新就有个新的样子,雪佛兰全新创酷在尺寸上进行了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791mm/1610mm,轴距为257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是不俗的表现了,而提升带来的肯定是内饰的更加宽绰。全新创酷的内饰整体设计采用家族化的飞翼式风格,中控台简洁没有多余冗赘,中控控制面板也符合了人体视觉学,向驾驶者侧倾斜了7°,这虽然是一小点的改变,但在正常驾驶中还是非常必要的。在鬼妹的实操中,这台全新创酷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不影响中控屏幕的使用,也是得益于这7°。

null



内饰材质还是硬塑料,局部使用钻石菱格纹PVC饰面进行装饰,视觉效果尚算可以。方向盘是三幅式略平底设计,鬼妹驾驶的高配采用真皮包裹,据悉低配是硬塑材质,左右两侧集成了定巡续航、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蓝牙电话和音响控制等。

null



中控多媒体屏幕尺寸为8英寸,悬浮式设计,UI设计反应速度都很快,内置高德地图可以与手机相连,还可以通过微信组队,使用效果非常出色。“你好,小雪”的语音控制可以对车辆的基本功能进行操控,包括打开天窗、关闭空调、打开大灯、打开雨刷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操控,对于驾驶当然也更舒适。

null


null



双C+獠牙的前脸

作为灵感来自于FNR-CarryAll概念车的雪佛兰全新创酷,在前脸的造型上较比之前是有了更多的改变。“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在黑色前进气格栅、外后视镜等处都加入了红色线条进行装饰,相比与老款可谓“脱胎换骨”,车头的层次感非常强,U型的发动机盖线条尤其明显,同时犀利的大灯样式、双C的灯组排列、獠牙式的前脸日行灯、黑色雪佛兰LOGO以及全黑轮毂样式等都能突出它年轻运动的性格,RedLine设计的点缀更是吸粉。

null


null



从整个车身看来,线条感十足,两条流畅的线条无论是平视还是坐在车内的俯视,都充满了肌肉感。尾部相比于前大灯可能显得有些圆润,底部的银色护板存在感强烈。

null


null



1.3T三缸涡轮发动机下的低油耗

一款车的外形和内饰稍有变化,其实很难引起人们的足够喜欢,毕竟车是用来开的,还是应该让TA在路上用数据说话。全新一代创酷搭载了通用最新第八代Ecotec动力总成,此次鬼妹试驾的Redline版是搭载1.3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相比科鲁泽、沃兰多等车型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各方面技术都得到升级,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

null



驾驶起来感觉很平顺,在换挡过程中没有顿挫感,而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巡航时,转速基本在1500-2000rmp之间,低速扭矩输出不但顺畅而且更有劲了,当然油耗也更低。鬼妹行驶在城市中时,油耗约为5.1L,但是在高速上,这款车的油耗仅为4.7L,这对于一款SUV来说,油耗可谓惊人。

因为其SUV的特点,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在经过减速带时略显生硬,对于女生的鬼妹来讲,刹车也有一些硬,不过这些都可以在后期中进行调校。

 

鬼扯:还是来说说真实的试驾感受吧,首先这款车在静音方面的处理已经是非常良心了,坐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噪音,语音控制功能会根据天气进行是否打开天窗的工作也让鬼妹感觉人性化,1.3T的三缸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动力组合较比老款的1.4T+6AT动力组合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总体说来,这一次的全新创酷,更新点很多,当然也更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