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这代3系不够宝马,尤其是这3点,会违背“真香”定律吗?

2019年06月20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少车友感慨:终于等到宝马3系换代了。作为一款有着44年历史的标杆车型,3系每次换代都会引起巨大的反响。这就好像iPhone的年度更新,亮点算不上多,但总能吸引最多的注意力。宝马主打运动豪车市场,与苹果主打高端手机市场一样,都把自己的产品做成了标杆,长期以来没有同类竞品可以媲美。以至于到如今,即将换代的老3系依旧能有不错的销量。

早前,宝马已经在国内公开了新一代3系的大部分资料, 325i车型预售价格为31.39万起,而325Li为32.39万起。虽然官方定价与前代车型基本持平,但考虑到终端优惠,推测新一代车型的成交价会提升3到5万元左右。接下来,疆哥就通过3个要点带大家看看,这多出来的售价背后,消费者究竟能买到什么。

1.不再强调运动的底盘

当下,把运动型豪车市场叫做“挑战者坟场”也不为过。Giulia、Q50L、ATS-L、S60L等车型上市之初都是频频叫好,可实际销量表现却平平无奇。最后能影响宝马3系地位的产品依旧不存在,仿佛这一细分市场就是为宝马准备的。很可惜,新一代宝马3系选择将运动的风骨抛诸脑后。不论海内外媒体,首批试驾后的体验结论都是一致的:运动感削弱,豪华感增强。

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本田思域的大成功已经为宝马做好了市场调研:国内很少人想要一台真正运动型车。只要加速快、外观凌厉,其他地方都别和运动沾边最好了。宝马新一代3系的进化逻辑,就是“摸着本田过河”的结果。好在新一代3系参数很漂亮:刚性提高了25%、减重多达55kg,重心下降也有2cm之多,也算保留了运动型车的实力基础。

2.没必要换代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T匹配8AT的组合,发动机的型号与旧款都是B48B20B。可别被低功率标称的184匹轮上马力给骗了,即使是老款长轴距车型,零百加速时间都能做到7.9秒。新一代3系扭矩有一定提升,再加上减重的效果,325Li车型跑出7.5秒左右的成绩相信不在话下。鉴于目前还没有对手能对B系列发动机产生威胁,宝马自然也没有动力换代的迫切感。

这两年来,奔驰全面铺开了自家生产的9AT变速箱,而奥迪则用48V混动让7速双离合的体验再提升。面对德国老乡的进步,宝马似乎从来不带怕的。新一代三系依旧沿用采埃孚8HP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平顺性、运动性都表现出色,早已作为同级标杆存在多年。今年10月份,采埃孚还将在华投产这款领先多年的8AT变速箱,对于宝马来说这肯定是件好事。

3.极具争议的外观设计

前脸格栅的变化,是目前宝马对家族统一下的手,双肾的面积更大,且具备主动式自动开闭功能。不过这也不是什么新技术,只是宝马第一次应用到3系上。

而要说宝马3系的设计特征,那自然少不了霍氏弯角,这一标志性的设计从诞生之初起就伴随着3系的成长。可惜发展到这一代车型上,霍氏弯角被砍掉了,转而变成了一颗外形难以描述的塑料装饰片。官方宣称这是“新款霍式拐角”,实在有些强词夺理。

经典的O型LED灯变为L型,官方同样坚称这是“新款天使眼”。好吧,也许天使的眼睛还真不是圆形的呢?

总的来说,新一代宝马3系的灵魂依旧,只是换了一副更好看、更轻便的皮囊。这副皮囊包括了国人喜欢的运动外表,动感弱化了的底盘悬挂,“全新”的天使眼和霍氏弯角,还有加长了的轴距。

当然,最重要的是将内饰的用料和设计都做到了3系史上最好的水平。再配合老款车型近乎完美的动力系统,即使3系的升级不那么突出,其产品力在同级中还是领先。毕竟老款车型卖到现在,月销量依旧能达到可怕的1.5万台。

宝马3系就是这样一款随性而强大的车,诞生之初源于无心插柳,而后跌跌撞撞成为了世界名车。纵使新车因为顺应市场需求,少了很多值得称道的亮点,我们依然能对这代3系充满向往,甚至神魂颠倒。谁叫这是一台后驱宝马,是一台搭载B系列发动机的宝马,是一台蓄电池放在尾箱都要实现50:50配重的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