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目前大众最便宜的SUV!上汽大众T-Cross值得买吗?

2019年06月2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SUV,大家常常会想到身材硕大、硬朗等特点,或许还会觉得有些笨重。当然,这是此前的SUV概念,因为随着SUV车型品类的发展,我们如今能买到从A00级到全尺寸的各式SUV。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的小型SUV,上汽大众T-Cross,看看它有什么亮点,值不值得你去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上汽大众T-Cross基于大众MQB A0平台进行打造,相比海外版本车型进行了一系列的本土化改进,比较重要的便是轴距加长了100mm,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达到了2651mm。

null

前脸风格和目前上汽大众"途"字辈车型相仿,中央进气格栅的样式和大灯的细节延续了途观L、途昂的风格,官方对其的命名为"山岳式进气格栅造型"。

null

一体式大灯与中网的融合度也非常高,除入门级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LED大灯。

null

null

车尾的设计很有个性,采用大量平直线条。此外,使用了贯穿式设计,与前脸高度呼应。

null

但是你仔细观察尾门上的贯穿结构,中央部分只是反光条装饰而已,真正的尾灯还是在常见的位置。

null

内饰依然是多年来大众的口味,不过也有一些不同,比如搭配了"车身同色饰板",让视觉表现更有活力。虽说内饰大部分材质均为硬质塑料,但通过专门的设计以及纹理的处理,不会给人太强的塑料感。

null

仪表盘依然是熟悉的双圆样式,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提供很多数据,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则是大灯开关以及大灯高度调节按钮,使用起来比较顺手。

null

低配版车型的中控台上配备6.5英寸大屏,而高配版则配备了8英寸大屏,尺寸表现上和中国品牌的SUV没得比,在功能方面还是比较齐全的,搭配两侧的物理按键和旋钮,容易上手。

null

这套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除了顶配版本搭载自动空调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手动空调。

null

前排采用了一体包覆式运动座椅,材质为皮布混搭,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舒适性不错,咖哥觉得唯一的遗憾是全系均没有配备电动座椅。

null

后排座椅的造型宽大,靠背的角度和座垫的长度都不错,并且还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提供两个USB接口,实用性很强。

null

在行李箱空间方面,标准状态下容积为329L,算是平均水平,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扩展到1319L。虽说上汽大众T-Cross是一台小型SUV,但在装载空间上它的表现并不逊色。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T-Cross提供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自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驾驶操控表现咖哥今天重点说下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匹配部分,它的特性是,能快速实现换挡并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null

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的组合,在驾驶过程中,给咖哥印象深刻的是,加速感受并不像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以线性、平稳、舒适为主。

null

双离合变速箱在经过大众这些年的广泛使用和重新调校后,顿挫感得到了很好的优化,动力传递顺畅。噪音控制方面也是上汽大众T-Cross的一大亮点,无论是在市区中驾驶时对于外部的杂音,还是在高速行驶时对于发动机、胎噪和风噪的抑制,表现都比较到位。

null

底盘整体感受类似于大众高尔夫,方向盘转向助力在低速时即使单手也能轻松把控,而在高速巡航时则会变得比较沉重,整体开起来还是以舒适为主。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T-Cross的售价区间为12.79-15.99万元,这也是目前中国市场中悬挂大众车标价格最入门的SUV。从外观、内饰、空间、配置等方面来看,它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用车的需求,而从动力、驾驶层面来看,它更偏向于舒适家用风格。有着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再加之家族谱系内最低的价格,目前它的市场热度不错,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