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神车”途观不“神”了?

2019年06月26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合资SUV市场,途观在近些年一直都处于“霸主”的地位,即便是奇骏、CR-V等车型接连对其形成冲击,但是随着途观L的到来,它再度夺回了领先的优势。不过今年以来,这种格局正在发生改变。

据数据统计,5月份途观的销量达到21599辆,同比下降了18.1%,不过继续排名SUV销量榜的第二位,而前五个月途观的销量为88119辆,同比下滑了31.7%,下滑幅度非常惊人。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其主要竞争对手中奇骏前五个月同比增长了5.3%,本田CR-V前五个月同比增长了84.1%,即便是即将要换代的丰田RAV4在前五个月也只是略微下滑了2.3%,可见途观与竞争对手呈现出“此消彼长”的趋势。那么是什么原因影响了途观的整体销量提升呢?

首先从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对手的强大让途观整体开始丧失自身的优势。尤其是途岳的上市对老款途观的销量形成了巨大的分流作用,在5月份途岳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4459辆,并且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51259辆,月均销量过万。

null



如今老款途观与途观L同台销售,就是想凭借老款途观的价格优势赢得更多的销量。然而途岳的到来,已经逐渐成为老款途观的“替代品”。途岳在外观设计上显然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在内饰设计和配置上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因此途岳的“上位”也是在情理之中。

null



而途观L也同样面临较多竞争对手的冲击,其中大众探岳如今的销量走势同样不错,其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9208辆,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7459辆。同样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探岳虽然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不过相同的动力系统再加上更低的售价,让探岳同样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在中型SUV市场,途观L还要面临新汉兰达、昂科威等强力对手的冲击。这些车型已经上市多年,并且拥有不俗的市场口碑,因此这也进一步影响了途观L的销量提升。

null



此外从产品力来看,老款途观对于消费者已经没有太多的新鲜感,而途观L也开始遭遇质量危机,这都对其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车主投诉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途观L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动力系统方面,其中发动机存在抖动和异响问题,而变速器漏油和抖动问题也时有发生。还有车主反馈新车提了3天就出现发动机无力、车身抖动的问题,而4S店只同意更换变速器总成,无法满足车主退车的要求。这无疑进一步削弱了之前途观积淀下的良好口碑。

null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面对豪华紧凑型SUV价格的进一步下探,合资中型SUV市场的竞争也进一步加剧。在“存量时代”途观要想重新获得领先,显然要拿出更多的实力和诚意。

写在最后

如今大众途观和途观L的销量下滑,不仅仅是面临“同门兄弟”的竞争压力,自身产品力也亟待提升。此外随着全新丰田RAV4等车型的换代上市,其所面临的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剧,未来大众途观的销量或将继续保持下行的趋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