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方人喜欢BBA,南方人钟爱本田丰田,看不出谁有钱?

2019年06月29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我国国土之大,所以各个地区都有着较大的起居饮食、风俗习惯以及文化等方面的不同,就连购车观念也有很大的差异。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车一族也越来越多,无论是几万块钱的车还是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豪车,无论是德系车还是日系车总会有人购买。在大部分人眼中,能开起的豪车的人都是有钱的主儿,而开中低端车的人大多也是条件一般的,这似乎是一种传统观念,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么?

null



南方的整体经济比北方要好很多,不过并不代表南方人比北方人都有钱,但是有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就是,在北方BBA这样的豪华品牌遍地都是,而南方大多为日系车,尤其经济较为发达的广东省,丰田本田日产等中低端经济型车居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儿就是在北方看一个人开的车就知道他大概是什么样的条件,但是在南方却不容易看出来,也许开着一台卡罗拉的人就是一个身家上千万的大佬。

null



首来说一说南方人的买车观念,南方人大多比较务实,消费观念也是精打细算,他们认为买一台车能够用来代步就可以了,所以经济省油、便宜实用、省心可靠的车型就是他们的首选。不仅如此,还与品牌有关,像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这些日系车大厂都设立在广州,而且很早就建厂了,所以日系车在南方深入人心。当然南方有钱的土豪也是会选择BBA、雷克萨斯这样的豪华品牌以及丰田埃尔法等车型,必定出去谈生意也是要撑门面的。

null



再来说说北方人的购车观念,北方人性格大多比较豪爽,有了钱首先就会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东北有句话叫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北方人喜欢配置高、看起来豪华大气的车型,即便是生活并不富裕也要贷款弄个豪华品牌给自己长面子,花20万买车也要营造出自己有100万的架势,说白了就是好面子。随着豪华品牌价格逐步下探,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买得起豪车,于是豪华品牌也渐渐成为了街车。

null



前几天看到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一位大叔在佛山一口气提了6台宝马7系,而他的穿着却是其貌不扬,十几块钱的背心和裤衩以及二十多块钱的拖鞋,虽然手表很贵,但是也很难想像到这是一个大土豪。不管这信息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广东即便是真的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而在东北开着破捷达的人也会穿着貂带着大金链子,这都是很常见的现象。应了那句话:在广东你看不出谁有钱,在东北你看不出谁穷。

null



当然小编想说的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并不是指所有的人,也并没有想要表达南方人和北方人哪儿好哪儿不好,其实这就是南北方的差异。我觉得不管开什么车,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自己喜欢,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