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从6月销量暴涨的奥迪/大众 你该看出什么

2019年07月03日 18:40: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近乎所有汽车从业者都在叫惨的2019年,每个月车企们和乘联会发布的汽车销量数据,今年变得格外受关注,也格外有意思。眼下,7月开始,2019年上半年的各家车企成绩单也纷纷出炉,引得业内业外的关注。数字不会说谎,但是数据因为梳理角度的不同,背后往往有着自己不同的故事。

眼下 6月销量一片暴涨

6月结束,7月开始,众多头部车企抢先发布了自己的销量成绩单,如果仅从数据来看,整体形势一片大好:

null



一汽-大众奥迪6月销量58788台,同比2018年增长22.5%,1-6月累计销量311871台,同比2018年增长2.1%;

雷克萨斯6月销量18178台,1-6月累计销量93823台,同比2018年增长36.5%;

一汽-大众6月销量125136台,同比2018年增长28.9%,1-6月累计销量650673台,同比2018年增长0.6%;

东风悦达起亚6月销量30563台,同比2018年增长27.3%,1-6月累计销量未公布;

上汽名爵6月销量2.5万台,同比2018年增长55%,1-6月累计销量126895台,同比增长3.8%;

以及最近处于风头上的一汽奔腾,也公布了自己优秀的6月销量成绩单,单月销量13434台,同比2018年增长167%,1-6月累计销量接近5万台,同比增长4.1%。

以上的众多数据,无疑给出了消费市场、汽车行业一种新的士气,一种新的信心。随着时间的发展,相信还会有更多的汽车品牌公布自己的6月销量成绩单,而且近乎可以预期,还会有很多车企在6月迎来销量的同比正增长。

而这一切背后有着共通的大背景,因为2019年6月,是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的关键节点,每家车企手中近乎都有着自己的国五车型库存,尽力清除国五库存,换装国六新车型,是整个6月的整体常态。在6月的汽车市场中,国五车型已经跌破了此前的价格底线,不断的用更低的价格去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

null



所以,单纯从独立数据角度来看,6月单月的销量大涨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行业参考意义,和每年春节期间的汽车销量一样,能看出厂商在调整、在动作,却看不清真实的企业形态。仅从目前先期公布的几家车企销量来看,又是另一种画风:

奥迪在6月销量暴涨的同时,前半年仅仅微增2.1%,意味着1-5月的日常销售表现堪忧;

一汽-大众的表现比较健康,随着SUV产品的加码,在更大的数量级下实现了同比微增,着实不易;

雷克萨斯的表现很亮眼,整个2019年前半年增长了36.5%,并没有大幅度的去除库存、主力车型也没有巨幅的优惠促销;

东风悦达起亚有了一个好的态势,刚刚上市的全新起亚K3成功单月破万,让其品牌再次有了一战之力;

上汽名爵有效的消化了自己的国五库存车型,而一汽奔腾因为此前的数量级小,同比增长167%也属于正常。

该看的是两种下跌 一种无妨 一种凉凉

当然,随后众家车企将无可避免的一一公布自己的半年销量表现,而市场中有涨就会有跌,但对于可能出现的下滑,也要分2种角度来看:

第一种,正常状态,在市场中已经有很多企业对国六排放车型进行了提前的布局与换装,这意味着它们不必像很多企业一样,在6月用疯狂的降价促销去消化此前的库存,而是依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和销售节奏来行进。

第二种,非正常状态,也就是手中既有着国五车型的库存,通过大幅度的优惠促销降价,却并没有有效提升和拉动自己的销量表现,这意味着渠道存在问题、车型存在问题、策略存在问题、传播存在问题,换句简单的话说,尽管价格一降再降,却依然没有太多人选择购买。

而这一类的品牌,如果在2019年如今的市场环境中,不作出有效的调整,将让整个品牌的发展遇到大问题。

写在最后:

所以终究,事情还要分2个层面来看,单月销量的同比上涨意味着厂商在这一个月中的短期表现优秀,但还需要结合长期、更多的数量级来剖析其整个品牌的真实状况。而下滑,也并不绝对意味着一家企业出现了问题,还是要从多个维度进行分析,才能看到更接近真相的事实。

所以,我们依然保持此前的观点,2019年的市场重铸期,一些车企可能会黯然离场、走向边缘,此前的一系列优秀车企也可能受到损害,而另一些车企,得到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