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装1.5T发动机!售12.79万起,东风本田新款XR-V正式上市

2019年07月11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7月11日,东风本田新款XR-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外观、内饰方面,新款XR-V在设计调节及布局上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上做出了相应调整,尤其在前脸部位。动力方面,新款XR-V换装新动力,取消了原有的1.8L自然吸气版本发动机,搭载了与思域、CR-V同款的220 TURBO/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并同时保留了1.5L+6MT/CVT车型,这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对于本田XR-V而言,在目前的合资小型SUV市场中,它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作为中国市场的特供车,XR-V的销量成绩比其兄弟缤智更为亮眼。虽然丰田大众相继推出了CH-R、奕泽IZOA和T-CROSS几款新车用来竞争市场,但XR-V的地位确始终没人能够动摇。前不久缤智率先完成了中期改款,带来了1.5T的地球梦,而对于此次上市的新款XR-V,它的变化有会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null




前脸造型变化明显

1.5T车型采用双边双出布局

null


外观方面,新款XR-V整车设计风格变化不大,只是对部分细节进行了优化。前脸黑色的中网内部采用一根桥状银色饰条填充,两侧大灯组均升级为LED大灯,下方贯穿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与中网银色饰条一直的镀铬条,使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精致。

null


车身侧面,新款XR-V的侧裙加入了浅色饰条。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28mm,1772mm,1605mm,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长度增加了58mm。

null


车尾部分,新车延续现款车型设计,但针对后保险杠进行调整,另外1.5T车型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1.5L则继续采用单边单出式。

null




内饰延续现款车型布局

智能、实用性配置进一步升级

null


内饰方面,新款XR-V与现款保持一致,全黑设计的内饰让人感觉沉闷,并没有外观看起来那么运动时尚,仅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

null


在新款XR-V上,8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车前雾灯、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车内PM2.5过滤装置成为全系标配。

null


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提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触控式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

null


空间方面,新款XR-V虽然轴距没有增加,但是本田的车内空间设计确实有一套,后排宽敞的乘坐空间已经可以和紧凑级车媲美了。

null




新增1.5T+CVT动力组合

取消1.8L车型及四驱系统

null


动力系统方面,东本新款XR-V全系提供了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了现款XR-V高配车型所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自本田的EarthDream地球梦1.5T发动机我们已经在很多本田品牌旗下的车型上见到,1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20N·m的峰值扭矩在日常使用中还算是能够提供比较轻快的加速能力。据悉,相比现款XR-V车型所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款XR-V车型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传动系统方面,东本新款XR-V新增的1.5T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而1.5L车型则根据车型分别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null


悬挂系统方面,东本新款XR-V仍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以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配置。



写到最后


null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小型SUV产品,东本XR-V与广本缤智一直保持着同平台兄弟车型的概念,灵活的驾驶感受以及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比较宽敞的内部空间是它的优势所在,但一直以来,其动力孱弱的诟病总被市场吐槽。改款后的新款XR-V不仅在动力上带来了1.5T车型,使其加速表现提升不少;同时在外观细节及配置上也有所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东本XR-V的同级竞争力。但与此同时,现款1.8L顶配所采用的适时四驱系统被取消,这也意味着新款XR-V更加坚定城市SUV的产品定位,虽然取消四驱系统后可节省一定成本,并对于降低油耗有所帮助,但不排除部分消费者会因此而取消购买该车的念头。那么对于东本新款XR-V此次的改款,大家还有哪些不同的看法,不妨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