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MPV车型曝光 海马汽车开启自救之路

2019年07月12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几何时,海马也是叱咤国内二三线城市的知名汽车品牌,旗下车型福美来、凯越以及伊兰特被并称为“新三样”,而在那时甚至让吉利奇瑞比亚迪等品牌都黯然失色,可谁又曾想过就这样一家“老字号”车企却在历史的洪流中渐渐没落。在今年上半年,海马汽车的累计生产量为13032台,同比下降了64.59%,而累计销量为14425台,同比下降了65.16%,而在今年6月,海马的销量仅有3702台,同比下降了34.16%。不仅如此,据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海马的亏损总额达到了26亿之多,若2019年还不能扭转局势,公司将面临退市的风险。面对市场的不断萎缩、企业的不断亏损,海马不得不开启自救之路,一方面其开始“卖房保壳”,另一方面其将希望寄托在了海马8S等新车型身上。

null


今年7月8日,一款决定海马“未来”的重磅SUV——海马8S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7.99~12.59万元,并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哈弗H6,正当人们思考着其能否解决海马当下的难题之际,海马的又一款全新MPV也于近日曝光了谍照。

null


海马全新MPV谍照曝光

这款海马全新MPV可看做福美来F7的换代车型,该车将于海口基地投产,预计在今年年底上市,新车的外观延续了VF00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海洋元素设计”,设计灵感来自海南岛的游艇,其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不规则造型,内部辅以镀铬条进行装饰,并结合镂空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极具攻击性,而两侧的车头灯与格栅紧密相连,显得十分流畅。

null


车身侧面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并且在部分细节上充满了想象力,新车对车窗周围的饰板进行了熏黑处理,而D柱的折角造型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另外尾部的设计采用大面积的黑色涂装,拥有很强烈的视觉效果,整体看来,新车的设计有些夸张,虽然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在强调年轻化,但以这样的设计风格似乎不太能让人接受。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海马8S所使用的1.6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马力,峰值扭矩为293N·m。

null


全新MPV能否拯救海马

不得不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MPV的家庭保有率开始逐渐上升,以至于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重视MPV这一细分市场,海马目前在售的MPV共有3款,其中海马V70和普力马EV均处于停产在售阶段,也就是说真正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其实只有福美来F7一款,可见其产品相对单一,并且在面对宝骏730等热销车型时也没有绝对的优势,而海马推出全新MPV一方面不仅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品牌在MPV领域的竞争力,不过能否解救海马所面临的困境这个还真不好说,毕竟作为一款MPV拥有这样激进的设计风格倒是比较鲜有,消费者能否接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如今像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车型的强势介入,以海马的品牌影响力来看又有多少胜算呢?

null


【写在最后】

海马如今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岌岌可危,因此新产品——海马8S的上市被寄予厚望,当然全新MPV的到来也将为海马增添动力,不过考虑到国内MPV市场高手如云,未来该车想要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恐怕还需要在价格方面彰显诚意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