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寒冬释暖意,6月逆市狂飙五车企:雷车增196.8%,红旗增167%

2019年07月12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进入2019年以来,车市寒冬渐深,车企销量纷纷承压严重。以5月份为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当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1.2%和16.4%,而和4月份相比,5月销量同比降幅则呈扩大之势;一时间车市风声鹤唳,哀嚎一片。但从现已公布6月份销量数据的车企情况来看,6月份车市回暖明显,其中有5个车企更是逆市“狂飙”:

1、一汽红旗

6月份销量:8000+辆

同比增幅:167%

null

贵为“共和国长子”,红旗在近年来彻底放下身段,开始充分参与到市场竞争来。客观地说,红旗H5及H7等都拥有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尤其是前者,在中级车领域力压吉利博瑞,荣登该细分市场自主品牌月销冠宝座。

null

而根据日前红旗官方发布的数据,红旗6月狂卖8000多辆新车,同比暴增167%。如此亮眼的成绩,令其上半年总销量达3.32万辆;而照此趋势,加上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其完成年销10万辆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

2、一汽丰田

6月份销量:6.9万辆

同比增幅:16%

null

根据日前丰田中国发布的销量数据,一汽丰田6月共卖出6.9万辆新车,同比劲增16%。

null

其中RAV4荣放当月共售出12424辆,同比增长7.8%;普拉多销量4526台,同比大增60.8%;亚洲龙销量也得到预期,6月份交车5611辆。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成绩还是在旗下销冠车型——卡罗拉销量同比下滑、RAV4新款未上市的情况下取得,可谓含金量十足。

3、雷克萨斯

6月份销量:18178辆(中国市场销量)

同比增幅:196.8%

null

日前,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最新销售数据,其6月份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8178辆新车,同比暴增196.8%。

null

虽然当前雷克萨斯仍然无法与BBA比肩,但按照其当前的发展势头,加上RXL(7座版)及LM等新车型在下半年陆续推出,其与BBA的差距很可能进一步缩小。

4、一汽大众

6月份销量:12.51万辆

同比增幅:29%

null

根据一汽大众日前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其6月份共销售12.51万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大涨29%。至此,其上半年累计销量正式破65万,为其同期历史最高销量纪录。

null

一汽大众6月逆市狂飙,宝来贡献颇大,后者当月共卖出2.83万辆新车,同比暴增70%;而在一向相对短板的SUV领域,探岳和探歌也开始逐渐成为销量担当:其中探岳6月销量为1.22万辆,同比大增33%,探歌当月则共售出1.19万辆,环比增长18%。

5、东风本田

6月份销量:83042辆

同比增幅:77.9%%

null

根据本田中国日前公布的数据,东风本田6月共售出83,042辆新车,同比增长77.9%,这令其创下6月单月终端最高销量记录。

null

具体车型方面,中期改款的思域及东本CR-V6月销量双双破2万,其中后者混动版表现很是亮眼,当月共售出3305辆,同比暴增86.4%。随着下半年XR-V等新车陆续上市,其销量或进一步增长。

小结:总的来看,6月份车市回暖明显;但对于车企来说,下半年的形势依然严峻,车企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