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79万元起新XR-V正式上市:不惧“凛冬”,逆势前行

2019年07月12日 22:21: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7月11日晚,全新本田XR-V在广州上市,新车共计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万元—17.59万元。巧合的是,5年前本田XR-V也是在广州上市,一登陆国内市场,就迅速迎来热销,也彻底改变了小型SUV市场的格局。

null



在发布会中,据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介绍,自2014年上市以来,XR-V在国内市场总销量已经超过64万辆,平均每3分钟卖出一辆。而即便是面对今年上半年SUV市场同比下滑13%的严峻环境,本田XR-V依然拿出了累计销量69903辆、同比增长1.2%的出色表现。同时,本田XR-V还继续稳坐合资小型SUV产品销量冠军的位置,并且3年保值率65.41%的成绩,也让其成为小型SUV市场名副其实的“口碑王”。

null



不过即便是小型SUV市场逐渐成为了“红海”,但是各大车企依然在加速推出新车来试图抢占市场。无论是丰田CH-R/奕泽、提前上市的新缤智还是跟新XR-V同一天上市的全新昂科拉等,都对本田XR-V的市场地位虎视眈眈。不过此次全新XR-V的到来,再度让我们看到了其不惧“凛冬”,逆势前行的实力。

产品进化,再树行业标杆

此次全新本田XR-V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思域同款1.5T发动机,它集成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本田先端科技,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在同级中性能优势明显。此外通过匹配CVT无极变速器,能实现无段差平稳顺畅的高扭矩地行驶,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线性、加速更平顺,从而营造出了更加优异的驾乘质感。同时,两款发动机还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null



此外新XR-V在颜值上的提升,显然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新XR-V在承袭现款车型的设计元素基础上,在精致感上进一步提升。新车的前脸上下格栅采用了分离设计,宽大的前保险杠将两侧雾灯连成一个整体。全新刀锋式LED前大灯造型精致,让前脸更具看点。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熏黑轮毂等让新车的运动感更加突出。同时,新车还增加了闪烈黄、丹宁蓝全新外观色,这些外观上的调整也让新XR-V向精锐时尚SUV迈进。

null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新XR-V加入了消费者喜爱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其中Honda SENSING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再配合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驾乘者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null



null



此外Honda CONNECT系统涵盖了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从而能够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新XR-V的升级调整,也进一步展现了东风本田“年轻化”策略的具体落地。

存量时代竞争,新XR-V探寻不止

此次全新XR-V的到来,不仅仅在产品力上进行了升级,更向我们展现了进一步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营销方式。此前,XR-V先后借力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中餐厅》等节目,通过娱乐营销路线的精准出击,与年轻人产生高度认同和强烈共鸣。

null



而此次新车上市发布会的大马戏表演,不仅从感官上让人们体会到新XR-V敢于探寻未知的精神,更表达出其在惊险刺激的市场环境中,能够泰然自若占据“潮头”的出色实力。

null



同时在市场竞争加剧、存量时代到来的时期,新XR-V显然已经意识到,要想在市场上再度领先,除了以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为基础外,能够做到抢占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智,才能走到市场的前列。而新XR-V的上市,无疑成为当前存量时代“抢增量”的范本。

null



写在最后:

据悉,东风本田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6.48万辆,同比增长34.4%。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其销量达8.3万辆,同比增长77.9%。如此出色的成绩,自然少不了XR-V的“功劳”,而如今新XR-V的到来,不仅在产品力上得到大幅提升,更彰显出东风本田“Stay ahead”的奋斗精神,未来其市场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