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6月宝马夺得豪华品牌销量冠军,旗下这款热销车却让它颜面扫地

2019年07月14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仍旧持续低迷,但豪华车销量却逆势增长。今年6月份宝马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0.9%,以6.16万辆的销量夺得当月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而且今年1-6月份宝马累计在华销量达到了35万辆,成功超越奔驰夺得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

null



宝马品牌旗下的热门车型宝马3系在近两个月的销量却表现的极为反常。今年5月份,宝马3系销量仅3925辆,同比下滑66%。而6月份宝马3系销量再次下滑,仅2546辆,同比下滑73%,在豪华轿车销量排名中也由前三名跌到了十名以外了。反观其竞争对手奥迪A4L奔驰C级在6月份均保持了过万辆的成绩。

很多人把宝马3系销量急速下滑的原因归为,老一代宝马3系的停产所导致的。要知道,老一代宝马3系于今年3月底正式停产,而新一代宝马3系于6月22日才正式上市销售,这中间的4、5月两个月份老一代宝马3系基本处于清理库存的状态,因此销量上的大幅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null



但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后,宝马3系在销量上并未好转。6月份宝马3系销量仅2546辆,这又如何来解释呢?有人可能说,新一代宝马3系刚上市,销量还处于爬坡期。但从消费者对新一代宝马3系的评价来看,新车在产品力上并不足以打动消费者,未来销量上能否有新的突破,还很难说。

null



目前上市的新一代宝马3系,推出6款车型,均搭载了新款B系列2.0T发动机,售价为31.39万至36.39万元。而入门的320及动力更强的330车型将于明年上市。很多消费者普遍反应,新一代宝马3系在价格上有些高。

要知道老一代宝马3系有着5万多元的终端优惠,而新一代宝马3系价格坚挺,而且起售价比老一代宝马320高了4千元。因此新一代宝马3系的最终成交价将比老车型高出近6万元,这也导致了很多消费者目前持币观望,等待新一代宝马3系的降价优惠。

null



而新一代宝马3系从产品品质上也有些敷衍消费者的感觉。有消费者直言,新车车身缝隙有些大,尤其是电动座椅按钮以及中控台区域的缝隙。中控台靠近驾驶员腿部的位置有细微的松动。内饰用料有失豪华,中控用料貌似是木纹材质,实则是塑料材质,而且车内座椅也不是真皮的。

null



此外新一代宝马3系取消了前机盖的隔音棉,显得有些不实在。而新3系的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悬架,而奥迪A4L采用的是五连杆独立前悬架,奔驰C级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前悬架。五连杆及多连杆悬架相比麦弗逊悬架在操控稳定性及乘坐舒适性方面更好一些。

null



虽然新一代宝马3系在轴距上加长至2961mm,比上一代宝马3系加长41mm,但轴距的加长并未带来后排腿部空间的优势,客观上还让操控性能大大降低。

写在最后

宝马品牌今年以来销量涨幅明显,6月份夺得豪华品牌月销量冠军,并且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也成功反超奔驰,位居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的首位。而宝马旗下的热销车型宝马3系在近两个月内,销量急速下滑,6月份宝马3系销量仅2546辆。

null



老一代宝马3系在3月底正式停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宝马3系的销量。此外,新一代宝马3系由于在售价上偏高,在产品品质上有待提升,未来能否使得宝马3系在销量上有所突破,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