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输30-50万豪华车的表现?这SUV竟给我满满的惊喜感

2019年07月2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众所周知,近期上市的大众品牌全球首款Coupe造型SUV,零售价在31.69万元-48.89万元的上汽大众途昂X(Teramont X)是一款外形方正霸气又不失先锋时尚的“大车”。


null



在当前这个时间按节点,市面上有关于途昂X在造型设计、空间体验、动力表现、整车NVH水平以及悬挂舒适性等方面的评述与论证已经非常多了,而这其中的大多数恕我直言,无论是整体视觉呈现还是信息全面性与准确度,我要是购车者想要了解这款车,不如直接看官网。



null



null


 

作为购车者,现实生活中的购车者,不是一些相关从业者脑内生成的“购车者”,通过自己线上、线下的亲眼所见,或是旁人所述,获悉了途昂X的存在,对途昂X方正、庞大的时尚、霸气外形非常认可,了解过途昂X的价格在能力范围之内,那么,对于这样一群在现实生活中客观存在的购车者而言,至少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论证:


1.预算30-50万元为什么买途昂X而不去买行政级豪华轿车?


2.如此方正、庞大的途昂X开起来会不会让人产生心理压力?

 

null





null



null



大众赋予了途昂X一副方正、充满力量感却又不失时尚线条的皮囊,关键是途昂X的这副皮囊在大众的把控下并不会显得“凶狠”,整体还是大众一如既往的“中庸”却又不失辨识度。


null



这样的一副皮囊套在长4,905mm,宽1,989mm,高1,719mm并且各部分的比例都极其严谨极其考究的巨大体型上,足以适应绝大多数商务场合。


null



足够高级,足够美观,足够有气场,却又不会显得“盛气凌人”。


null



当你要接待的客户打开后侧车门,途昂X那造型中正而富有强烈横向拉伸层次感并且配备了可联动9.2英寸Glass Design全触控娱乐信息系统和全触控数字空调面板的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的“T”型仪表台,其第一眼的直观视觉表现也极具档次感。


null



途昂X的轴距长达2,980mm,仅就数字而言就已然达到了现阶段市面上的准行政级豪华轿车水平,更何况途昂X是一辆横向、纵向空间都比行政级豪华轿车更为充裕的SUV,其所能呈现的后排空间是非常奢侈的。


null



途昂X搭载的号称能达到毫秒级响应的DCC自适应动态悬架,并且相较于行政级豪华轿车,作为SUV车型的途昂X拥有更长的悬架行程。


null



从我本人的直观体验来说,途昂X在日常行驶方面的悬挂舒适性,对乱面细碎的吸收程度和对大颠簸的缓冲能力都超过了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售价在30-50万元区间的行政级豪华轿车。


null



SUV车型相较于三厢轿车在NVH方面有着先天的劣势:风阻大,风噪就大;轮胎大,胎噪就大;车身面积大,共振就大。


途昂X的应对策略就是——“堆料”。


null



就我个人的主观体验,途昂X的NVH表现不输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售价在30-50万元区间的行政级豪华轿车,遗憾的是由于相关器材的使用权受限,这次的体验我们并没有以极具说服力的实测数据来呈现。


null



途昂X拥有509-1719L的超大行李厢以及车内多处充裕而丰富的储物空间,这是行政级豪华轿车所不能提供的。



null



null



你正沿着一条从你后面一直伸向前方的公路行驶,路边沟壑下的未知引起了你的好奇。


“直接铲下去就是了。”


null



只要轮胎状况允许,途昂X所搭载的“多路况驾控管家”系统能让驾驶者在5种公路模式、1种雪地模式和2种越野模式之间随心切换,系统会自动调整发动机、变速箱、悬架、转向、大灯、ACC、空调等设置,从而合理应对出行过程中所遭遇的不同路况。


null



途昂X出色的隔音和悬挂舒适性并不会因为是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而打折。


null




null



如果用俯视的视角,你会惊奇的发现貌似方正的途昂X,其车头和车尾的剪影都是接近“半圆”的形态,这能够直接降低日常挪车过程中车辆“四角”的位置发生刮蹭的概率。


null



带盲区监测系统的外后视镜面积完全能与车身体积相匹配。

 

null



对距离的判定足够保守、足够靠谱的前后倒车雷达数量足够覆盖宽阔的车头和车尾,并且前后雷达的位置尽可能的低。 


null



对距离的判定同样保守、同样靠谱的11视角360度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可直接通过手动的方式在你需要的时候选择切换相应的视角,实时监视车辆周边的一举一动



null



null



盲区监测系统,在车速超过15km/h介入,依靠后保险杠内雷达的帮助,可以探测到侧方2.5-4.5米和后方最远30米处的车辆,以帮助驾驶者观察侧后方的视觉死角和交通状况。



null



PLA3.0 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判定非常保守,但这确实是一套熟悉之后能好好利用起来的系统。


null


(这是利用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停好的车)


驶入车位过程概述:


打开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按下(P方向盘)按钮指示灯亮起



null



通过反复按压(P方向盘)按钮的方式切换至你所需要的泊车模式(平行车位、垂直车位)


null



打开你要停的车位那一侧的转向灯,同时以低于40km/h(平行车位)或20km/h(垂直车位)的车速,并且与旁边停放的车辆保持0.5m到1.5m的横向距离从停放的车辆旁驶过。



null



当系统识别到合适的车位时,组合仪表将显示相应的信息,此时根据仪表提示挂入响应挡位。



null



仪表显示“转向干预激活!请注意周围环境!”


松开方向盘,系统将接管转向部分的操作,而你将通过踩踏制动踏板来控制车速。


null



整个泊车过程中仪表中会有相应的提示,倘若停车位空间较小,你会在系统的提示下进行多次向前或向后的挪车直到最终,系统提示停车入位。



null


(系统提示踩下制动踏板时,途昂X与障碍物的真是距离)


整个过程结束。


null



以下是导致程序终止的几种常见状况:


你又按了(P方向盘)按钮。


你的车速超过7km/h。


你干涉了系统的转向操作。


你把车门打开了。


null


(再看一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停好的车)




途昂X开起来一点都不像“大车”,除了内部优异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所给予的良好视线,车辆本身对于驾驶者各种操作的反馈都无一例外的营造出一种轻盈之感。


null


 

null



相对靠谱的电子辅助系统着实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竭力避免驾驶者因个人疏忽而卷入的纠纷与灾祸。


null



当车辆在拥堵路况中以60km/h时速以下行驶时,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实现自动直道跟车及15度以内弯道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既能辅助驾驶员保持与前方车辆的安全车距,又能让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


null



而AEB城市紧急制动带毫米波前雷达行人横穿识别,则是通过毫米波前雷达结合仪表、ESP等实现对横穿行人的识别、提醒或制动。


如果在声光报警出现后仍没有反应,系统会主动制动以避免或减轻碰撞。


null





null



VR6 才是大众的信仰,VR6 才是大众的信仰。


途昂X搭载大众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220kW,峰值扭矩500Nm,由德国大众发动机之乡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工厂生产并原装进口。


null



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V6”大众集团的“VR6”有着更紧凑的体积,能够横置在发动机舱。


null



上汽大众途昂X这货,许是国内当前售价30-50万元的SUV车型中综合造型设计、空间体验、动力表现、整车NVH水平以及悬挂舒适性之后最为出色的5座产品。


null



途昂X就是给那些觉得途昂的7个座椅有些累赘的消费者们的一个同样非常够诚意的选择。


null



很明显,相较于那款全系7座的途昂,途昂X的消费群体拥有更为“年轻”的意识形态,这群人更挑剔,对细枝末节的苛求度也更加的高。


null



途昂X应该经得住这些人的口诛笔伐,毕竟,途昂X是一款足够吸引人、产品力足够强大的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