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又想推新车,先问一句,打算几折卖?

2019年07月26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沃尔沃XC40国产以来,沃尔沃就再次因为定价问题被喷成了筛子,尽管许多媒体给了XC40一个比较满意的评价, 但对于老百姓来说,话三十万买一台沃尔沃紧凑型SUV,显然还是不太能接受,毕竟宝马X1才多少钱?新Q3也有了几万块的优惠幅度,选XC40的理由在哪?也正因如此,XC40以6月份758台的销量"回报"了沃尔沃的自信。

null



关于沃尔沃的定价问题许多人都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一个二线豪华品牌从来都没有"自知之明",像众多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各位那样定一个低于BBA同级别车型的价格不行吗?为什么非得以终端优惠与BBA拉开价格差距,但这并不难理解,沃尔沃本身进入国内时间较晚,品牌又过于小众,想要稳固自己的豪华品牌形象,就必须拿出一个"豪华的价格",高定价、低售价的套路也不只沃尔沃一家。

null



沃尔沃的"脸"能卖到100万?

看向沃尔沃的产品线,无疑是仰仗着一台S90和几款SUV,销量能够上得了台面的也依然是那翻来覆去的几款,XC90定位中大型SUV,XC60定位中型SUV,XC40定位紧凑级SUV,沃尔沃的SUV阵营中唯独缺少了大型、小型SUV,或许沃尔沃搞出个小型SUV还有点希望,但对沃尔沃的大型SUV来说,真的不被业界看好。

null



早在沃尔沃发布XC90后就考虑过要出一台大型SUV,毕竟与其它竞争对手的旗舰SUV比起来,XC90没有任何尺寸优势,但奈何当时沃尔沃还在福特手中,福特更看重的还是轿车产品,但在吉利接手沃尔沃后,正好赶上了中国SUV市场的火热时期,虽然沃尔沃依然卖不过BBA,但凭借着"安全口号"和终端优惠,沃尔沃的SUV车型在市场中仍然有着一席之地。

null



而有了底气后的沃尔沃当然不会放弃旗舰SUV,毕竟这也是一个车企的门面,也正如此,沃尔沃也很有可能将XC100的计划重提,XC100定位大型SUV,车长或5.2米,有消息指出XC100将于2022或2023年到来,混动也是XC100不能丢下的东西,而到那时XC100也将与宝马X7奔驰GLS等车型展开竞争。

null



嘴上说着打BBA旗舰,实际呢?

虽然对于沃尔沃的旗舰SUV车型来说表面对手必定是GLS和宝马X7,而按照沃尔沃以往的定价策略来看,XC100也未必会低于100万,毕竟这也是沃尔沃的门面担当,但XC100真的能与X7、GLS直面竞争吗?

null



无论是XC90还是XC60,优惠幅度动辄大几万,而在XC90身上这一点更是明显,十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对于沃尔沃来说已成家常便饭,S90口上喊着对标奔驰E、宝马5系奥迪A6L,实际上却卖出了个奔驰C的价格,田忌赛马的策略是二线豪华品牌竞争BBA的唯一机会,而XC100未来的真正对手很有可能是GLE、X5和Q7。

null



虽然许多沃尔沃车主可能不会答应这一说法,但事实确实是如此,在去年时我有两位朋友先后购入S90,而当我问起他们为什么买S90时,他们的回答也是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安全",而其中有一位朋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说道,如果奔驰E级便宜十万,或者我再多出个十万预算,我就买奔驰E了。

null



XC100有几成胜算?

如果说XC100像众多沃尔沃车型一样肯放开优惠力度的话,直接竞争X5、GLE、Q7的确很有吸引力,更大的尺寸、更强的动力,旗舰车型的"牌面"摆在这定要高出它们一等,但如果XC100并不愿放下身段,那么和GLS、X7竞争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null



打着"环保主义"口号的沃尔沃,再加上各种限制,种种原因导致了沃尔沃的4缸发动机取代了6缸发动机,XC90卖不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4缸发动机所致,而XC100的动力部分也很有可能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台电动机,尽管在动力方面不会弱于GLS、X7的3.0T,但这两位可是有4.0L双涡轮增压版本和4.4L双涡轮增压版本,XC100的2.0T怎么比?

null



null



但XC100尴尬的点也在这,拼动力拼不过,放下身段又有些难看,毕竟是旗舰车型,旗下中低端车型打折也就算了,XC100要是搞出个30万优惠幅度对标X5那不是在打沃尔沃的脸吗?或许XC100的计划只是为了撑门面,又或许沃尔沃在将来能够找到弥补动力不足的办法,也或许XC100计划又将被搁置,在福特手中时6缸乃至8缸都不是问题,但别忘来沃尔沃如今的"金主"可是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