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省油省到汽油变质?这款韩系插混家轿让我陷入沉思!

2019年08月03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当内燃机不再是汽车唯一的动力来源,伴随着国家的政策引导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越来越多的乘用车消费者面对新能源汽车开始持有更加包容的态度,自然开发新能源乘用车产品也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大趋势。

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8年推出的插电混动产品中,A级轿车销量占比高达36%,而这部分市场基本上被自主品牌的产品产局,主流合资品牌也仅有丰田推出了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两款产品。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K3问世的第七年,与丰田雷凌/卡罗拉同处A级车市场的起亚K3不仅在今年完成了全新换代,还顺势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的K3 PHEV,完美的填补了韩系车在A级插电混动家轿产品上的空白。

null


全面承袭燃油版运动风格的它,到底实力几何?消费者又会不会为之买账?在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 PHEV版接受市场的检验之前,《道哥说车》也应厂商邀请专程来到青岛进行抢先体验,为您一探究竟。

延续燃油版高颜值造型

为了满足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现如今基本上所有车型的设计都在朝着年轻且富有个性的方向发展,而深谙设计之道的起亚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一次用设计重新崛起的机会。全新起亚K3 PHEV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作为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格栅面积更大,也更加立体。同时直瀑式的镀铬线条也要比老款K3更能展现出攻击的欲望。

null


新车的车身侧面造型相对比较简洁,一根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虽然车身尺寸和老款K3相比没有变化,但新的造型让这款车看起来更修长。而作为插电混动车型,充电口被设计在了左前翼子板上,通过压力按压开启。轮毂采用混动车型独有的五星型设计,进一步强化了动感。

null


与车头极具攻击性的设计不同,起亚K3 PHEV的车尾显得平和了很多。贯穿式尾灯和下方的通过镀铬饰条勾勒出的排气造型虽然只是装饰,但也赋予了车尾不错的层次感,避免车尾的设计过于单调。可以看出,起亚K3 PHEV的外观其实和燃油版车型差别很小,只能通过前后保险杠上的蓝色饰条,以及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进行区分。但由于燃油版车型也有相似的尾标设计,所以通过尾标区分有点费劲。

null


内饰耳目一新富有科技感

打开车门来到驾驶舱内,起亚K3 PHEV的内饰造型和燃油版保持一致,不同的是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条和出风口上点缀着蓝色元素,让这套全黑内饰焕发清新色彩。内饰整体层次感非常丰富,所有横向线条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做工也很优秀,各部件间的缝隙很均匀,处于同级别中的上乘水平。三幅方向盘的握感堪称一流,皮质细腻,粗细均匀,尺寸适中,激起了我的驾驶欲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和一众竞争对手们相比,K3 PHEV的车机系统在智能交互方面做得也相当不错。车厢内10.2英寸的屏幕可以连接互联网实现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实时信息等功能,可玩性很高,在试驾过程中这块智能大屏给一车人带来不少乐趣。中控区采用了虚拟按键+实体按键的操作方式,在驾驶过程中可以实现便捷的盲操作,不像有些车企一股脑的把按键整合进屏幕里。

nul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K3 PHEV版还全系标配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感应式电动尾门、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便捷配置,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驾驶习惯,极大提升日常行车过程中的驾驶体验。

驾驶轻快舒适纯电续航可达80KM

全新一代K3 PHEV搭载1.6L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匹配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完全满足城市日常用车需求。其中1.6L发动机能提供最大功率105PS,最大扭矩147N·m。在电池组选择上,匹配总容量为12.9kWh的高效锂电池组,使用充电桩慢充,3~4小时可以将电池充满。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0km,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08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L,与燃油车相比,用车负担减轻不少。《道哥说车》在高速、拥堵等综合路况下开出了2.0L百公里油耗,这个水平应该更接近日常驾驶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超高的续航能力离不开其搭载的这块12.9kWh电池,虽然与起亚K5 PHEV上的电池容量一致,但其融入了当下最新的技术,同时因为相比起亚K5 PHEV车重更轻,尺寸也更小。因为电池的输出功率足够大,可以在更宽泛的速度区间里使用纯电模式,实测在限速120km/h下都是可以进行纯电行驶的,加速响应也因为在电机的参与变得非常迅速。

null



起亚K3插电混动行驶模式的选择也非常简单,在档把的右方有一个EV/HEV按钮,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在纯电与混动两种模式下选择。在选择HEV模式时,基本不消耗电池电量,在日常用车环境中,比如高速可以选择HEV模式,将电量留到城市路况下使用,这样在经济性与驾驶体验两方面都能得到较好的兼顾。

此外,身为一款插混车型,起亚K3 PHEV版设想的主要使用场景为城市日常出行。而城市内部驾驶环境通常十分复杂,为了提升驾驶体验与安全系数,新一代K3插电混动配备了前方防撞辅助、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调节、盲点碰撞预警等多项实用性功能,能够快速自动分析行驶环境、识别周边危险信号,通过警告提醒以及在最适当的时机介入驾驶,最大限度保障驾驶者跟行人的安全。

null



总结:新能源已经成为行业大趋势,新能源技术也在快速发展中,但与市场期待仍然有一段距离,例如向充电以及续航等等都无法与燃油版车型对等,因此插电混动版车型是从燃油到纯电之间最好的过度品。起亚K3 PHEV版可以说是找准了目前用户的痛点,超长续航对于城市通勤甚至是长途出行都是更好的选择,参考K5 PHEV的价格策略来看,起亚K3 PHEV车型的价格或许也将给消费者一个不小的惊喜,我们也很期待其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