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2019年08月09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每每有热门旅行车上市之际,我们总能听到很多“旅行车的春天来了”的声音。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然而事实却未必如此,我们车迷朋友都很喜欢旅行车,但是车迷只代表了购车消费者大军中的一小部分群体,车迷喊的响,旅行车市场却未必迎来爆发。而只有当越来越多的非车迷朋友也开始选购旅行车之时,那才是旅行车的春天。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而现在,真的可以说是旅行车春天来了。为什么这么说?就是因为刚刚上市的沃尔沃V60,车迷叫好在情理之中,而我身边的不少非车迷朋友也开始向我了解V60这款车值不值得买,还真令我颇感意外。我们今天就来聊聊沃尔沃V60这款车的卖点,以及其他同价位旅行车里的“好东西”们。

沃尔沃V60

统一指导价:33.99-43.99万元

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沃尔沃V60在2018年2月就已经率先在海外亮相,和三厢版的姊妹车S60同属于SPA架构研发而来,整体造型也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语言。由于采用了整体座舱后移的设计风格,令车身运动感进一步强化,再配上旅行车所独有的优雅线条,令V60的视觉效果更具时尚动感。尾部设计上,V60采用了全新L型“维京之斧”尾灯组设计,内部采用LED光源点缀,使得其在夜晚的视觉效果增加出色。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内饰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沃尔沃内饰风格元素,家族化的设计思路也是浓厚的北欧家居元素。皮革与木纹的搭配相得益彰,豪华而又不显得那么浮夸。配置方面,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显示屏、双区空调、全景天窗、语音控制、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和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也都非常丰富。动力方面,进口中国市场的新一代沃尔沃V60搭载2.0T发动机的T4/T5车型供选,其中T4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车型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采用前驱布局。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奔驰C级旅行车

统一指导价:35.58-52.68万元

说到豪华品牌,奔驰总是被当作各家的标杆来存在,和V60同级的“C旅”自然是门当户对。作为进入国内较早的豪华品牌中级旅行车,自上一代“C旅”于2010年引入国内以来,就一直广受车迷们的喜爱。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轮廓依旧是典型的奔驰设计基因,典雅不失动感。既然是为了独特,C级旅行车还配上了漂亮的AMG运动套件和AMG款式轮圈,让你成为整条gai最靓的C级车主。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当然,亮骚归亮骚,还是不能忘了旅行车的本质——实用,奔驰“C旅”自然不会忘记初心。得益于旅行车的车顶造型,“C旅”的后排头部空间相比轿车版可谓有过之无不及。虽然后排腿部确实不如国产加长轴距版的C级那么奢侈,不过C级旅行版的后排乘客并不会感觉到拥挤。而在后备箱装载能力方面,“C旅”的优势边尽显无遗,让很多级别更高的SUV也难以匹敌。在动力方面,新款C 180系列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新款C 260系列搭载全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184马力;新款C 300系列换装了M264系列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58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继续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奥迪A4 Allroad

统一指导价:39.28-42.78万元

既然聊到了旅行车,就不得不说到另外一个非常擅长造旅行车的豪华品牌了,它就是奥迪。在很多车迷眼中,奥迪的旅行车是BBA之中最惊艳或者说是最顺眼的。无论是A4 Avant还是A6 Avant,每一处线条的处理都是那么的流畅自然。而奥迪显然不满足于其在旅行车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还在旅行车和SUV之间开辟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Allroad。既拥有了SUV的通过性能,同时也有着轿车的灵活操控,鱼与熊掌在奥迪手里得到了并存。A4 Allroad,就是这样一款车。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外观方面,A4 Allroad在A4 Avant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黑色材料的跨界元素,并且升高的底盘的离地间隙,提高了通过性能。内饰配置方面,全系配备了真皮座椅、奥迪虚拟驾驶座舱、MMI Navi plus系统、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

“瓦罐”的春天来了!40万左右豪华旅行轿车怎么选?




写在最后

旅行车究竟有多“香”?每个车迷心中都有自己的判断。之所以让旅行车如此受欢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在实用性和操控性之间找到了平衡。另外,旅行车在国内也有着独特的气质,吸引有品味的车迷为之埋单。V60的北欧典雅,C旅的豪华大气还是A4 Allroad的跨界动感,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34-39.5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