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最酷的网红打卡地,感受一次浪漫驾驶之旅

2019年08月11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这是一个“网红时代”,也是一个“打卡时代”。

最近两年,“打卡”开始逐渐成为当下年轻人间最潮的行为之一,并由此催生了很多网红打卡地。

但要论最酷的网红打卡地,非去年10月份全线通车的港珠澳大桥莫属。

不服的话先来看看港珠澳大桥的这份牛气哄哄的简历:

港珠澳大桥,集桥梁、隧道和人工岛于一体,建设难度之大,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也被英国《卫报》评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一举拿下8个“世界之最”。

因此得知这次试驾的地点在珠海,内心不由得莫名激动。

8月,正值暑期,尽管选择了最早的航班,同行的孩子数量依然可观,毕竟珠海可是一个除了港珠澳大桥还有着长隆游乐园的城市。

所以各位可以想象这趟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有多么的“热闹”了。不过很幸运的是“韦帕”台风前脚刚走,在珠海的这三天都是近日来难得的大晴天。

珠海被称为“浪漫之城”,所以我们就在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始了一趟充满浪漫的试驾之旅。对了,差点忘了说,本次试驾的车型为近期刚推出的宝骏510 CVT车型

早上9点半,我们即从距离澳门步行仅10分钟的洲际酒店出发,一整天驾驶着宝骏510 CVT车型,打卡了珠海的多个地标,珠海大剧院、凤凰山、情侣路、港珠澳大桥、珠海会展中心……不敢说完全了解了这座城市的浪漫,其中一二还是有领略到了的。

再说起这次的主角宝骏510,它是一款并不陌生的车型,小型SUV车型里面的神车,刚推向市场就瞬间引爆市场,销量节节攀升,最高月销将近6万,还曾打破哈弗H6连续58个月的SUV销冠。

今年7月28日,宝骏510又迎来自己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宝骏510第80万车主交车仪式在柳州举行,此时距它2017年2月20日正式上市算起恰好888天。

此前中汽协发布上半年SUV销量排行榜,其中宝骏510以78584的总销量排名第7,在上市两年多后还能维持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宝骏510对市场的快速应变能力,保持产品力在同级市场的领先地位。

上半年中国车市讨论度最高的一大话题就是国五切换国六,这次排放标准的切换给车企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时间之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

在这场“考试”里,那些研发基础薄弱的车企狼狈迎战,而对于有着雄厚研发实力积累的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就比较从容了,率先全面推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型。其中,宝骏汽车旗下宝骏730宝骏530、宝骏510宝骏360、宝骏310W五菱汽车旗下宏光系、荣光系,以及今年4月上市的新宝骏RS-5,均推出了“国六”版本。

宝骏510 CVT车型新推出的乐享型、优享型均为国六版本,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7.38万元、8.28万元。新款车型在延续宝骏510过往优势的基础上,匹配了具备经济模式(ECO)和运动模式(S)的CVT无级变速箱成为新的最大亮点。

外观方面,宝骏510 CVT版整车尺寸为长4220mm、宽1740mm、高1615mm,轴距为2550mm,造型与在售的2019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辨识度很高,魅眼LED日间行车灯、全新高光矩阵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设计、酷黑电动折叠后视镜、锋旋LED尾灯……整体给人感觉时尚又大气,不过在细节方面有小的变动,新车采用了全新幸运草精车轮毂,增添了一丝灵动感。

车内内饰则采用律动红黑/摩登黑棕内饰配色,搭配LED背光可调对开式组合仪表与双缝线运动座椅,运动氛围更强。而中空操作区域采用了触感和视觉效果均属上乘的钢琴烤漆面板,功能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操作感更强。

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宝骏510 CVT车型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叠,空间灵活多变。完全放倒后,可形成近纯平空间,便于日常出游时放置更多的行李,另外全车多达17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和便利性大大增强。

这次改款,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总成的改变,推出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宝骏510终于加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CVT版本。那么它的实力如何呢?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宝骏510这台变速箱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此款变速器是上汽集团集成全球资源自主开发的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T变速器,代号CTF25,能在2.08-14.5 的超宽速比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属于同级最优水平;而且能兼顾提速性能以及高速巡航油耗,具有全生命自学习能力,智慧适应驾驶者;采用博世新型钢带,关键零部件来自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优质供应商,可靠性更佳。

通过一整天的试驾,这套动力总成果然没让人失望,起步油门反应灵敏,换挡也很平顺,在加减速过程中都能保持极好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由于家用小型SUV的定位,新车的底盘整体调教也是偏舒适的,后悬架采用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行驶过程并没有明显的颠簸感。

汽车最关键的安全部分,作为一款畅销已久的明星车型,宝骏510 CVT当然也不会含糊,配备了齐全的安全配置,例如大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等,采用超高强度框架式车身结构设计,整车高强钢比例超过55%以上。

同时还不断优化乘坐体验,新车整体NVH水平共有28项提升措施,并在发动机舱盖,前围内、外,地毯,A、B、C柱以及四门、侧围、挡风玻璃、后三角窗等共计34处位置填充高性能声学材料,营造超越同级的37dB怠速静音体验。

性价比是宝骏510一直以来的“大杀器”,诚意十足,还配备一键启动、8英寸液晶全彩触控屏、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触摸大屏、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配置,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具备很大的吸引力的。

侃车观点

销量是实力的最佳证明,作为一款入门级小型SUV,宝骏510一直都做的很好,市场也给出了如实的反应。如今,满足国六的CVT版本车型的加入对宝骏510来说更是“如虎添翼”,将成为它未来打开市场的又一功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