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排量更小,实力却更强,搭载1.2T动力的高尔夫,能带来什么?

2019年08月12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汽车漫长的发展历史中,有这么一辆Hatchback:TA有着灵敏的身形和普罗大众都能接受的售价,也能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并引领着各个时代的潮流观感。相信你已经猜到了,TA就是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历经45年的发展,一汽-大众近期再次将这辆操控属性爆棚的Hatchback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那就是EA211系列1.2TSI发动机的引入。这台“小而精”的新高尔夫,拉开了驱动系统更小、实力却更强的序幕。

null

是情怀也是活化石,高尔夫凭什么这么受欢迎?

1974年的石油危机中,一汽-大众发布了风冷甲壳虫的替代车型,它的名字叫“Golf”。这股来自墨西哥湾的暖流,瞬间蔓延至了欧罗巴大陆的每一个角落。从第一代高尔夫MK1,到如今的第七代新高尔夫,四十多年的时间里,新车一直秉承了Hatchback“小而精”的理念,并且,每一代车型、每一次改款都是为了更好的下一辆车。

null

高尔夫这一名号之所以能够响亮半个世纪,响彻整个世界,当然少不了它优秀的操控属性和动力体验。在每一代车型上,它都发挥出了一辆运动型Hatchback的本质,那就是:用优秀的动力响应和底盘调教堆砌而来的优秀操控手感。

null

正是在经典的传承和创新的发扬之下,高尔夫历代车型的受众都不再局限于“平民玩家”,相当多的“隐形富豪”都被这辆车所深深吸引着。不论是懂车的《The Grand Tour》主持人Jeremy Clarkson,还是不那么懂车的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都拥有一辆高尔夫……这辆车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null

在今天,全世界人民都喜欢的高尔夫迎来了家族新成员的加入,那就是EA211 1.2TSI发动机正式进入一汽-大众的新高尔夫阵列。这也是高尔夫进入第七代MK7车型以来,排量最小的版本。虽然排量进一步缩小,但新高尔夫200TSI(1.2TSI)的硬核操控和澎湃动力却从未改变。

null

是情怀也是将来,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却更加精悍

在“大排量多缸数”横行的年代,一汽-大众高尔夫就开始了极具前瞻性的精简排量压榨动力的操作。早在1974年的初代车型上,乔治亚罗就为其搭载了一台1.1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50匹马力和78N·m的动力输出,在当时看来并不算弱,匹配的4速MT变速箱,能够获得高效的动力区间和快速的油门响应,使得这台小排量自吸发动机在高尔夫MK1上展现出了惊人的动力。

null

进入新的时代,由一汽-大众生产的新高尔夫,依然秉承了“小而精”的理念,得益于涡轮化时代的进步和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全新的EA211 1.2TSI发动机将这台高尔夫带入了新的高度。这台小巧的发动机能够迸发出85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相比于很多1.6L甚至2.0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参数上确实拥有了“更小却更强”的实力。

null

优秀数据的背后,是一系列前沿科技的加持。在这台1.2TSI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对动力最为直观的影响,就是涡轮系统的升级。这台新发动机采用了由博世马勒提供的涡轮增压器,率先使用了电控涡轮泄压阀技术。这样的优势在于:涡轮的延迟更小,也更能精确地控制涡轮的响应时间。所以,新高尔夫的1.2TSI发动机在2000-35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即可爆发出200N·m的峰值扭矩。

null

在日常驾驶中,得益于新技术的运用,时刻能够感受到新高尔夫200TSI车型的充沛动力储备。当你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在7速DSG变速箱的高效传动下,这台1.2T的新高尔夫能够在10.5秒内从0加速至100公里每小时,对于这一级别的Hatchback来说,这样的动力储备已是相当优秀。

null

提及这辆车的动力体验,就不得不提及新高尔夫200TSI 所搭载的7速DSG变速箱。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与生俱来的高传动效率优势,再加上一汽-大众多年植根于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教优势,这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十分迅速。即便是在高速巡航的工况时,只要你肯给油,变速箱也会快速、积极地降档,让车速瞬间攀升,这样的动力组合形式以及调教逻辑,十分讨喜。

null

如果说,优秀的操控属性是高尔夫历代以来的情怀,那么,在此情怀之上,一汽-大众新高尔夫1.2T发动机的引入,则预示着紧凑级两厢运动型车的未来发展趋势,那就是:在保持优秀性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扬出技术的优势,让“好开好玩”与“经济省心”兼得。

经济省心的背后,还有降低排放的时代使命

排量减小是降低油耗的基础,在此之上,一汽-大众还为这台新高尔夫的200TSI车型注入了更多的节油科技,助力消费者的体验全面升级。

null

在新高尔夫搭载的1.2TSI发动机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轻量化技术的应用。相比于前代的EA211发动机,新高尔夫的1.2TSI发动机在气门室盖、缸盖、缸体以及油壳底等部件上使用了强度更高、重量更轻的铝合金材质。这台1.2TSI发动机的总质量仅为97Kg,比1.4TSI发动机轻了不少。

null

同时,新高尔夫1.2TSI发动机的机油泵从两级可变升级成为了无级可变,改进后的机油泵结构,可根据发动机实时转速调节供油压力,相比此前的两级可变,新的设计能够智能分配油泵的运转功率,从而有效减少发动机动力损耗。

null

此外,新高尔夫的1.2TSI发动机仍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在这套直喷系统上,高压油泵、油轨以及喷油嘴这几个核心部件并未缺席,值得一说的是,这套系统喷油压力达到了200bar左右,燃油雾化更加细致,雾化汽油与空气混合更加均匀。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提升了燃油利用率,也有效地降低了有害气体的排放。

null

当然,这台1.2TSI发动机的前沿技术远不止于此。全面采用液冷技术、控制进气温度、提升热效率等一系列的新技术新理念,无不是为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降低燃油消耗与污染物排放。最终,新高尔夫200TSI车型得到了百公里综合油耗5.6L、全面适应国六标准的优秀成绩。无论是面对消费者还是严峻的环境保护趋势,一汽-大众的这台新高尔夫200TSI车型都可以说是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完成了新时达交付的使命。

null

与时代谋发展,高尔夫1.2TSI车型能带来什么?

如果说,当今横行的三缸发动机不被接受的原因,主要在于缸数的问题,那我们有何理由去反对一辆四缸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呢?一汽-大众新高尔夫的排量小型化战略,是站在四缸机的基础之上的,这也可以从侧面印证:一汽-大众看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痛点,并且,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不再是“洪水猛兽”。

null

对于新高尔夫200TSI这一车型来说,一汽-大众肯定是给予厚望的。倘若一汽-大众对这台1.2TSI发动机没有充足的信心,那它是万万不敢用“高尔夫”的操控名号去承担这一风险的。在新高尔夫的200TSI车型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新高尔夫的操控属性进步,更看到了一汽-大众品牌对自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炫技”般的自信。

null

对于紧凑级两厢车的消费者来说,之所以购买这一价位的车型,始终是奔着好开好用、经济省心的终极目标而去的,新高尔夫恰恰做到了这两点,尤其是搭载1.2TSI引擎的车型版本,这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大好之事。

结束语:

再过5年,高尔夫就要迎来半个世纪的荣耀加冕了,但这台车坛“常青树”却一直保持着全世界范围内的超高人气。不可否认,在大受欢迎的背后,一定是技术创新的加持,也离不开敢于开拓的勇气。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技术更新、实用属性更强的1.2TSI车型,更没有勇气拒绝一辆全世界人民都喜欢的操控型两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