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雅阁在中国月销1万7,而日本只有143辆,为何差异如此大?

2019年08月13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销量可以从侧面反映一辆车的成功与否,因此很多消费者会以销量数据作为自己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而大师最近收到了一则读者留言,其中写道:自己作为一个日语专业的学生,经常会看一些日本汽车网站。最近,在查看日本销量数据的时候,惊奇的发现身为主流日系车的雅阁,在日本7月销量不过143辆,与中国7月销量1万7千辆,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他认为日本人往往会把最好的产品留给本土市场,而雅阁如此低迷的销量是不是意味着,日本品牌把较次的产品专供外国人。

null




对于这个看法,大师要说一个大大的NO!

实际上,有不少在国外销量极高的车型,日本本土市场并不受欢迎。雅阁是其中一个例子,同级别的凯美瑞也是如此,在国内销量为1万6千辆,而日本月销常年稳定在2000辆左右。国内轿车销量前三的轩逸,在日本的月销也只有200辆左右。你可能以为日本人不喜欢轿车,其实一些大空间的车型他们也不喜欢。以超高质量而横扫全球的丰田-海克拉斯,月销仅仅只有500辆!


null



那么,日本人都喜欢买哪些车型呢?

从2018年的全年数据中。我们可以看下前十的车型都有哪些(不含日本市场独有的K-CAR车型),从上到下分别是日产Note、丰田Aqua、丰田普锐斯日产Serena、丰田Sienta、丰田Voxy、本田飞度丰田卡罗拉丰田威姿和丰田Rommy。


null




前十车型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日产Note和丰田Sienta等车型为首的MPV车型,紧凑型和中大型MPV都有。而另一类则是以丰田Aqua和本田飞度为首的两厢小车,必须提一句的是排行榜中的卡罗拉和威姿,目前在日本都只有两厢版。唯一一个能称得上三厢车的,恐怕只有普锐斯这位跨界三厢车了。

null




从以上车型中,我们不难发现日本人对于空间的执着。同样的级别,差不多的价格,日本消费者显然更喜欢空间更大的MPV。即便是在入门级车型上,空间利用率更高的两厢车也远比三厢车更加受欢迎。


null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并不是雅阁、凯美瑞这类车型的产品力原因,而是在用车习惯上,日本消费者与国外消费者有很大区别。日本作为一个资源有限的岛国,他们更加看中空间利用率,大部分人自然是更加喜欢MPV和两厢车。此次销量差异的本身,是每个国家消费者不同用车习惯造成的,与车型本身的实力并没有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