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科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格实惠空间大,8万起买国产中型SUV,家用首选

2019年08月31日 10:1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中型SUV车身宽大,乘坐舒适,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因此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但以往许多标准中型SUV,动辄15-20万的起售价,限制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不过,近几年随着消费多元化,汽车细分市场产品越来越丰富,出现了一批国产高性价比中型SUV,比如下面这四款,不失为家用好选择!

奇瑞汽车-瑞虎8

指导价: 8.88-15.59万

全国最高降幅: 1.60万

终端参考价: 8.28-15.59万元

瑞虎8虽定位于中型SUV,但却将定价降低到了10-1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其竞争对手直接由中型SUV降低到了紧凑型SUV,形成了“以大打小”的错位竞争优势。

从尺寸来看,瑞虎8的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与同价位的紧凑型SUV相比形成了碾压性的优势,再加上有七座车型可选,且七座车型与五座车型的售价仅相差3000元,性价比不言而喻。

此外,瑞虎8的配置不低。 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等配置。 对于预算不充裕的消费者来说,这是瑞虎8的筹码。 再者,瑞虎8在乘坐舒适度上相比同级其它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特别是其座椅的柔软度、包裹性、支撑性和坐垫长度都做得很好,堪称“自主沙发厂”。

但是,瑞虎8也有让人担心的地方,即主销车型上的1.5T发动机会不会“小马拉大车”。 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数据水平仅处于同级中下,好在T1X平台带来的轻量化车身,整车只有1吨5重,实际开起来的感受是,动力不算强,中高段加速还算得心应手; 低扭有些不足,起步偏肉。

另外,考虑到瑞虎8毕竟只是入门级中型SUV的尺寸,其七座车型第三排的空间比较局促,所以打算买瑞虎8的朋友,我们更多还是推荐选择五座车型。

推荐配置:2019款 1.5TCI 手动 都市版

上汽大通-上汽MAXUS D60

指导价: 9.38-16.78万

全国最高降幅: 0.50万

终端参考价: 8.88-16.78万元

上汽MAXUS是第一家实施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的车企,这在汽车行业极具竞争力。 对于上汽MAXUS D60而言,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配置,不必花费更多成本购买高配车型。

在实用性方面,上汽MAXUS D60的大空间优势迎合了国人对于家用SUV的期待。 上汽MAXUS D60造型非常大气,车身尺寸属于同级领先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 并提供了2+3、2+2+2、2+3+2三种座椅布局,可以轻松满足偶尔拉货和全家出行的需求。

其次,上汽MAXUS D60的智能科技也是一大卖点。 新车提供25项实用科技可选,比如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四屏联动功能,让用户体验更为轻松、惬意的车上生活。

当然,上汽MAXUS D60也存在薄弱项。 1.3T(120kW/230Nm)+6MT和1.5T(124kW/250Nm)+7DCT两种动力组合,正常行驶,发动机对油门踏板小幅度调整的响应不够积极。 中高速巡航时,动力储备稍显不足,超车需要一定耐心,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拥堵路段跟车时偶有顿挫感。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路面颠簸都能被有效过滤,同时保留一定路感,方向盘转动手感很轻柔,有一定虚位,整体调教属于舒适取向,适合对动力和操控无感的消费者。

推荐配置:2019款 1.3T 手动 极客起始

长安汽车-长安欧尚科赛

指导价:8.68-14.58万

全国最高降幅: 3.50万

终端参考价: 6.68-14.58万元

上月刚刚上市的2020款科赛,全系国六标准,拥有“2800mm同级最长轴距、C-NCAP五星安全认证、长安蓝鲸发动机+全进口爱信6AT”三大越级优势,可说是难得的精品家用SUV。

长宽高尺寸为4830mm*1868mm*1775mm,已经处于领先同级的位置,而惊人的2800mm轴距更是直接成为同级最长,甚至比起丰田普拉多这样的中大型SUV还长,由此可见科赛的乘坐空间有多宽裕。

在此基础之上,相较其它同级车型,科赛一个最为明显的优势在于空间的灵活性上,其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最大伸缩空间能够达到640-970mm,对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尤为适用。

C-NCAP五星安全当个乐呵,看看就好。 动力方面,科赛全系搭载长安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这台发动机已经在长安CS75、CS55上得到了广泛运用并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但仔细看会发现,最大扭矩转速并不相同(科赛要到4500rpm才输出),说明调教不同,低扭注定乏力。

除此之外,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看似良心,但实际最便宜的车型也要卖到10.98万,比之CS55的9.99万起步,科赛自动挡车型的定价欠厚道。

推荐配置:2020款 1.5T 手自一体 风尚型(2020款 1.5T 手动 风尚型)

东风风行-风行T5L

指导价: 7.99-14.99万

全国最高降幅: 1.80万

终端参考价: 6.19-14.99万元

风行T5L是东风风行在今年3月推出的一款定位为“加大号智汇7座SUV”的车型。 作为一款专为大家庭出行而打造的家用SUV,它在空间、智能等方面均有着“加大号”优势。

首先是空间升级。 4780*1872*176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53mm的轴距,满足大家庭出行对乘坐空间的需求。 对头部、膝部等空间进行优化处理,给驾乘者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 支持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备厢最大容积可达2370L,驾乘与置物多用途可随时实现。

然后是智能及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与腾讯联合研发的“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全面采用腾讯车联“AI in Car”全方案,以高度智能化语音识别控制技术,让车机成为行车管家。 另配备有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汇集多项功能,全面保障行车安全。

美中不足的,同样是动力和实用性方面。 动力方面,T5L共有三个版本,1.5T、1.6T和1.8T发动机,其中1.5T为主销,但动力羸弱; 1.8T比较老旧; 1.6T系顶配,由宝马授权生产的,但市场口碑很少,无从参考。

实用性方面,第三排的空间不会很宽敞,但当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还是可以得到保证,所以满足一般的家庭使用还是OK的。

推荐配置:2019款 1.5T CVT 豪华版 7座 国V(2019款 1.8T 手动 实用版 7座 国V)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赛
科赛
指导价:8.68-14.7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4.78
中大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