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艾力绅锐·混动 | 永不离场的绅士

2019年09月12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0日,杭州,马云宣布退休,实际上这是他的“第三次”退休,第一次是在2006年,第二次在2013年,当时马云辞任公司总裁与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正如他自己所言“我不会停止下来,阿里巴巴只是我梦想中的一个而已。我今天还很年轻。”而马云也从未离开阿里巴巴,作为阿里的终身合伙人,他仍将是阿里的一股重要力量,对该团体的几十名成员对公司董事会和领导层,乃至奖金池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马云退休的第二天,同样在杭州,另一位“商务绅士”登上舞台,它就是东风本田全新一代艾力绅。

经典永远不会离场,只会日久弥新。

21世纪初,金融危机与能源危机的影响下,人们购车越发理性,实用节能是购车首选,MPV车型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当时的代表作丰田埃尔法让MPV的概念在中日两国消费者心中生了根,MPV市场由此打开。

2004年5月13日,奥德赛的同门师弟本田艾力绅在日本诞生,虽然其诞生时间比起同门兄弟奥德赛要晚,但在定位上却比奥德赛更高,是本田的顶级MPV。但是,出师不利,由于丰田日产牢牢掌握着这一细分市场,艾力绅不敌Elgrand与埃尔法。技术控本田自然不会认输,仅仅推出两年,艾力绅就迎来了换代。

动力与经济性再次得到了平衡,但本田仍不放弃,又过了两年推出了艾力绅Prestige。2012年,东风本田抓住了国内MPV市场的“东风”,引入了第二代艾力绅Prestige。善于研究市场需求的东风本田,2016年再次改款。

2019年的夏秋之交,全新一代艾力绅接捧了下一棒。犹如马云的“退休”,只是另一个开始,艾力绅继续着它的故事。

NO .1三年磨一剑

都说三年磨一剑,这回的艾力绅还有什么新招数?

说起混动,不要只想着丰田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被称作“黑科技”,而这绝非空穴来风。

8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针对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评测报告印证了其世界领先地位,而全新一代艾力绅全系搭载的正是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它曾两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就是它的代名词。

艾力绅拥有同奥德赛一样的“心脏”——地球梦阿特金森循环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 kW/6200rpm、最大扭矩175 N·m/3500rp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综合工况最低油耗5.9L/100km,续航里程长达900km。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无缝切换、高效节能,0-100km加速更快,出色节油性行驶更远,操纵稳定行驶更平顺,整体表现更可靠。

具体来看,起步与低速巡航时进入EV模式,依靠电池的电力控制电动机驱动车辆,电动机瞬间达到最大扭矩带来出色宁静的加速表现。需要强力加速时,则切入混动模式(HV),将发动机动力用于发电,和电池一起驱动电机,产生强劲动力,在瞬间提速的同时实现无间隙的平顺加速。发动机直连模式(ENG)适用于高速巡航,通过内置E-CVT中的离合器,将发动机的动力直接传到车轮,开启澎湃动力与低油耗合二为一的驾驶乐趣。

不仅视动力为生命,MPV的科技感与安全保障,东风本田丝毫没有遗漏。全系率先标配本田FUNTEC最新安全技术成果,成为国内首款应用Honda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打造卓越安全模式,令人安享款待。最令人感到耳目一新的就是艾力绅锐·混动世界首发且全系搭载Honda黑科技“魔术感应门”,轻轻挥动手势即可控制车门开闭,大幅增强使用便利性和科技感。

硬核没得挑,外观内饰也依旧没让消费者失望,有“陆地头等舱”之称的艾力绅依旧延续了老款的沉稳舒适与低调奢华。艾力绅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为2900mm,Stylish外观升级,相比现款车型仅有细微差别,全系搭载LED自动大灯、新增棕色内饰,真皮座椅采用绗缝工艺处理,实现内外质感全面升级。座椅采用“2+2+3”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集肩部调节、电动座椅脚托、座椅电加热多项功能于一身,还可前后左右4向调节,舒适度堪比头等舱。

无疑,东风Honda对待中国MPV市场是真诚的,当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用憋足的中文向大家问候中秋快乐之时,这种讯号的传递更加直观。

价格是否有诚意?艾力绅锐·混动共推出三款配置,市场指导价29.48万元—32.88万元,此外,为匹配时代绅士人群的消费需求,在2019年9月12日—2019年10月31日期间,购买艾力绅锐·混动可享10000元置换礼遇。

针对这款即拥有GL8商务范又兼顾奥德赛家庭实用性的钟高端MPV,这样的价位也还算合理。

NO .2 变革中的MPV

MPV由于其商务特性,消费群体素来小众。而这场至今未散的寒潮,对于MPV的打击只有更大,今年1-8月MPV销量逐月下滑,累计销售83.5万辆,同比下降13.9%。而老艾力绅的销量说明了一切,前6个月销量突破1.5万辆,实现了较快增长。

MPV市场的下滑是源于低端MPV市场的低迷,而艾力绅为代表的中高端MPV却打开了上升通道。

这一趋势从去年的MPV市场销量中也可看出,2018年中高端MPV销量状元为别克GL8累计销售14.43万辆,东风本田艾力绅位居第二共销售5.01万辆,销量超越广汽本田奥德赛别克GL6。毫无疑问,艾力绅拥有潜在市场且竞争力卓越。

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强者生存的细分市场。

随着二孩的放开,一线、二线城市对中高级MPV车型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而五菱宏光这类“面包车”将会隐退于市场。今年7月曾经市场份额高达65%的五菱宏光、长安欧诺等车型以上,已经下跌至27%左右,这说明MPV市场正在发生内部分化,因此跌跌不休的销量不一定单纯代表MPV市场的羸弱,毕竟对于任何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MPV市场份额低于10%都是不正常的现象,欧洲MPV车型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0 %,日本MPV的市场份额约为25 %,就连韩国也有大约20 %的市场份额。那么之于中国的MPV市场,这或许是一场迟来的变革。

不仅是车型的变革,更关乎其内核的革新。广本奥德赛推出混动版,MPV市场的另一个变化也粉墨登场——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的到来更是推动MPV市场进入“混动时代”,执着的本田,过硬的混动技术,让这个领域不再是丰田的独大。

2017年CR-V锐•混动在中国上市,Honda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混动系统装备到CR-V车型上,而这是中国市场所独享的,因为至今北美市场上的CR-V也没有混动版。

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在售混动车型是CR-V和INSPIRE月销量分别达到了3000台和2000台,且呈增长之势,寒冬中的销量是最有力的佐证,这是东风本田混动技术的试金石。如今全新艾力绅混动版的上市,东风Honda成为了行业内首个构建起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的车企。

未来,这一家族范围将会不断扩大,即将推出插混在内的更多混合动力车型,未来细分市场覆盖面将更加广泛,而中国消费者的选择也会更加丰富,东风Honda正在引领一个“混动时代”。

就如同“ELYSION”本来之意,全新一代艾力绅并不浮夸奢靡,实用精致是它的本质,它就像一个敲响时代之钟的绅士,东风本田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当代中国需要绅士,不落俗套、拥有独立人格的他们,将是社会前进的动力,而他们的精神永不落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