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封面|一个汽车媒体人的迈腾情缘

2019年09月2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2007年,临近大学毕业的我,与迈腾见了第一面,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大学校园中,在宿舍与食堂间小广场上和那辆红色车身的迈腾擦肩而过的经历,而那便是我与迈腾结下情缘的起点。

在舍友的催促中,我们动身前往食堂。 走过公寓的转角,一抹靓丽的红色便冲进了我的视线,而后的一段路,我的眼睛从未离开过它。

由于是夏天的傍晚,天色渐暗却仍有余晖,又恰逢华灯初上,校园路灯刚刚亮起,灯光由淡渐浓的过程犹如聚光灯终于汇聚至舞台上的主角,那短短的十几秒钟,这辆车便是我眼中唯一的主角。 之前未曾谋面,尚不知道它的名字,所以在路过之后我特意绕到车尾去看,并且认真反复地记下了MAGOTAN这个名字,然后才小跑追上了舍友们前往食堂。

这样的会面方式,着实充满了仪式感。 十几年过去了,每每想到那个夏夜与迈腾的初次偶遇,仍保留着很强烈的画面感。

毕业后的最初几年,还未踏入汽车媒体行业之时,我与迈腾的故事仍在继续着,只是不知这期间迈腾身上三个圆带给我的印象故事,也埋下了日后与它真正结缘的种子。

第一个圆,是尾灯。

可以说,打入中国市场的2007款迈腾车型最令人过目不忘、最具辨识度的,就是圆形的尾灯。 至少在我心目中迈腾特立独行、与众不同的印象,最初就来自于此。

而正在中国车市酝酿着性能神话的进口大众车型与首代迈腾形同兄弟,同样的前脸和圆形尾灯设计让人不由自主地将二者放在一起做比对,后来的几年中,我甚至见过不少迈腾车主因为景仰将R36标贴在前格栅处。

虽然R36在外观上保持低调才是最合理的解释,但即便只是阴差阳错,拥有本就辨识度颇高的圆灯版迈腾,在我的心中印象又深了一层次。

第二个圆,是表盘。

毕业五年后的我在2012年正式进入了汽车行业,从事市场咨询工作。 那一年,我第一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观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 入场后,没有去看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的SUV长啥样,也没有去看宝马i8奔驰的首发新车,而是先跟着同事去某个展厅取调研问卷,也许是缘分吧,一汽-大众展台近在咫尺。 迫不及待进入一辆第七代迈腾的驾驶舱,中控台上的圆形表盘让我有些惊讶,在我的认知中如此彰显豪华感的配置只应出现在超豪华座驾当中,但它看起来并不突兀,表盘与内饰相得益彰,很是和谐。

在后续工作中,两次认知上的“长进”让我不再为此感到惊讶。

2013年去往德国参与职业素养培训时,与大巴司机的闲聊中得知,在德国人眼中大众奔驰宝马在品牌调性上并无太大差异,清楚记得他对大众的措辞是“一致的、昂贵的、有品位的”,而且他并不能理解中国人把奔宝奥认作豪华品牌,至少在德国本地人眼中,大众的地位并不输给“奔宝奥”。

同年,因为工作需要加之兴趣使然,研究了大众诸多车型的历史才知道,1973年的第一代“迈腾”车型是大众品牌第一款B级车,在级别上的精准定位、历时40年的车型沿革、历经七代车型进化,迈腾的市场定位已处在B+级别。

品牌调性、产品定位加持下,迈腾中控上嵌入石英表盘的做法确实不值得惊讶,并且这块圆表也成为了我印象中迈腾在豪华感体现上的点睛一笔。

第三个圆,是尾标。

这是个略带尴尬的小插曲。初入汽车行业时,在路边偶然发现一辆迈腾的VW尾标处于翻转状态,误以为是后备厢开关卡住,善意地提醒了司机。谁承想孤陋寡闻的我闹了笑话——只知道部分大众尾门可以通过翻转尾标打开,却不知迈腾的车尾摄像头早已被集成进尾标当中,只在需要时进行翻转拍摄,是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司机很礼貌的感谢了我的善意提醒,并且微笑着解释了摄像头的情况,虽然当时感觉很尴尬,但迈腾的这个小细节却成就了我对它科技感的认知。

圆灯突出个性感、圆表彰显豪华感、圆标散发科技感,在不经意的生活点滴中,迈腾的印象已再三深入我心。

转眼到了35岁,有了稳定的事业,也有了心爱的小公主,这恐怕是大多数人选择更换人生中第二辆车的大好时机。 如今的中国车市,车型选择琳琅满目,而我的这次换购却没有太多犹豫——迈腾,就是它了!

这是一辆需要陪伴我完成“奔四”历程的车,告别代表着极致年轻动感的两门车,选择一辆偏稳重且实用性更好的家庭轿车,是全家一致的意见。 也许是因为当年深深烙印至心中的MAGOTAN标识,迈腾出现在了我的购车意向清单中,而此时的它已经完成第八代进化。

同级核心竞品无外乎雅阁、凯美瑞,但略显尴尬的是——当我年轻时它们正走着纯正的商务范儿,不是我的菜; 当我“奔四”需要稳重车型之时,它们却无一例外在设计的天平上倒向了运动的一端,仍旧不是我的菜。

也许是冥冥中的缘分使然,第八代迈腾虽向运动方向靠拢,但相比雅阁、凯美瑞在风格转换上的“一刀切”,迈腾则在整体设计调性上找寻到了商务高端、科技时尚、年轻风尚三者的平衡点。 能够征服年轻人的颜值审美,却也保留着稳重的气质,成为两会期间的指定用车正是对其稳健风格的首肯——过去的毛头小子对它高攀不起,只是远远保持观望; 十几年打拼终于成家立业,气质得以相互匹配,终于到了适合拥有它的时候。

除此之外,由于受到在汽车行业的个人经历影响,对德系品质以及一汽-大众精耕中国车市28年自始至终保持高质量品控的信赖,对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偏爱,对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的驾驶平顺度和燃油经济性的钟情,都为迈腾加分颇多。 当然,销量成绩更不会说谎——纵然2018年的中国车市已经进入寒冬,但一汽-大众迈腾销量达到22.8万辆,逆势同比增长7.1%,稳坐B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当然,迈腾空间与配置上毋庸置疑的硬实力,也确实没让全家失望——装上儿童座椅,陪孩子坐在后排的妻子时不时顺手把孩子日常用的琐碎包裹放在脚边,却也不显拥挤,孩子在儿童座椅上向前踢腿玩耍也不用担心踢到前排座椅,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反复念叨着“踢不着,踢不着”,空间足够。 而即便忍不住分神从后视镜中偷看孩子的笑容,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也可保驾护航。

从记忆中挥之不去的那抹红色和三个圆,到不断与其产生或惊讶或尴尬的共鸣,可以说我与迈腾在一同成长。 如今真正拥有,迈腾也真正进入了我的用车生活,与我共度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瞬间,更见证着我与它的不解情缘——我和我的迈腾,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