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达中型SUV来了,车长4米6标配1.4T,最低10万起?

2019年09月3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众汽车在国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销量一直稳居冠军宝座,但它同样也有着自己的苦恼,在入门车市场,自主品牌凭借着性价比以及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大众旗下虽然也不乏廉价车,双拳却难敌四手,在这样的背景下,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捷达品牌便应运而生。

捷达旗下首款SUV车型VS5在上市后凭借着超高性价比受到了大量关注,紧随其后的家轿VA3同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打铁要趁热,工信部近日曝光了品牌首款中型SUV捷达VS7,不出意外性价比仍将是它最大的卖点,这次捷达要成为新一代的价格屠夫吗?

长轴版VS5,定位中型SUV

捷达VS7的整体风格与VS5十分相似,包括车身侧面和尾部线条,可以将它看做是后者的长轴距版,但设计上要更加大气饱满,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格栅造型搭配矩阵式中网设计,有着不错的品牌辨识度,三角形的J字标志未来也将逐渐被消费者所熟悉,可以说这三款车的相继推出已经为捷达品牌成功树立了家族形象。

虽然捷达定位于入门品牌,但除了老捷达换壳的VA3外,VS5和VS7在技术方面与大众家族并没有差别,两者都基于大众旗下的MQB平台打造而来,这一平台下还诞生了朗逸、探歌、途岳等多款热门车型,不过出于成本考虑,捷达品牌车型会在内饰用料等方面节省成本,VS7自然也不会例外。

在车身尺寸方面,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33(1644)mm,轴距为2730mm,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甚至车身长度相比同门兄弟探岳都更有优势,相比瑞虎8等潜在对手也不落下风。 在配置层面上,较高的定位使得VS7的整体配置水平应该会高于前期发布的VS5,包括全景天窗、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也不会缺席。

动力单一,标配1.4T发动机

即便尺寸与探岳相差不大,但出于价格以及定位的考虑,捷达VS7预计只会搭载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统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大众也是难得良心了一次。

或许有人会觉得1.4T发动机难堪大用,但要知道大众斯柯达旗下搭载EA211 1.4T发动机车型最低售价都接近15万了,捷达VS5则仅需8万出头,VS7想必也高不到哪儿去,此外像朗逸等热门车型虽然也有1.4T版本,但卖得最好的永远是1.5L的入门车型,动力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真不是必选项。

第四季度上市,最低10万起?

捷达VS5和VA3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相继上市,VS7肯定也不会让大家久等,新车预计最快将在11月中旬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而从前两款车的售价区间来看,捷达品牌主要针对的是7-10万这一自主品牌阵地,所以VS7的起售价极有可能控制在10万内,顶配也不会超过13万,与大众旗下SUV车型形成高低阶的产品序列。

与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相比,捷达VS7最大的优势在于主流的车身尺寸、合资品质以及大众的技术加持,但劣势在于1.4T发动机过于单一并且配置可能不如竞品,在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捷途X70、奇瑞瑞虎8等多款自主品牌SUV的夹击下,捷达VS7只要站稳脚跟就算成功,后期凭借口碑逆袭也极有可能。

懂哥说

作为捷达转向品牌后的第三款车型,VS7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合资背景以及价格优势让它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你认为VS7会取得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