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仁天皇即位礼正殿之仪今天举行,无奈座驾太惹眼,全球仅此一辆

2019年10月2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据报道,日本第126代天皇德仁的“即位礼正殿之仪”于日本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时(北京时间中午12时)在东京皇居举行,向国内外正式宣告新天皇即位。

德仁天皇1960年2月23日出生于日本东京,1982年毕业于学习院大学历史系,后继续研读,获得硕士学位。今年5月1日,日本明仁天皇退位后,德仁皇太子即位,成为第126代天皇,日本正式从“平成”时代进入“令和”时代。

丰田世纪成为皇室座驾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日本皇室的座驾当然也不会例外。迄今为止,日本天皇的座驾一直是劳斯莱斯。但与已退位的明仁天皇不同,德仁天皇没有选择向来受各国皇室青睐的劳斯莱斯,而是选择了日本本土生产的丰田世纪。

尽管你可能不相信这一点,但这确实是真的,日本皇室选择了丰田世纪作为官方指定用车。而且,这是一辆敞篷版的世纪车型,此前尚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

有趣的是,在1993年德仁和雅子的结婚纪念仪式上,两人曾搭乘过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Corniche敞篷车。该车原本有望在修复后出席相关活动,但这辆车年代过于久远,已经失修,且难以找到维修用的零备件,因而无法再使用。

丰田世纪敞篷版是怎样的?

有鉴于此,史无前例的丰田世纪敞篷版就此应运而生,而且专为日本皇室打造,造价被严格控制在8000万日元(约525万人民币)之内,全球仅此一辆。

此辆皇室御用的敞篷版丰田世纪是由标准版改造而来,车长达到惊人的5.3米,比现款宝马7系奔驰S级略长一些。

丰田世纪敞篷版外观非常霸气,整体造型气派稳重,竖条状密辐进气格栅中央带有手工雕刻的金凤凰logo。同时新车还在前牌照和两侧后门处,配有皇室专用徽章——菊之御纹。而黑灰色系的搭配也是完全符合了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低调简约的风格。

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依然保持着低调的风格,当年还是皇太子的德仁就非常宠爱雅子,如今更是多年如一日。事实上,德仁天皇是典型的情种,当年花了7年的时间追求雅子,为她做出了很多改变。

其侧面采用可折叠软顶敞篷设计,敞篷关闭后会收纳在后备厢内。同时后排座椅比轿车版升高了40mm,座椅靠背固定在25度角上,就是为了要让天皇在游行时获得绝佳视野,也让观礼民众可以清楚看到天皇全貌。

整个内饰风格则古朴典雅,做工细腻入微,中控台使用了一整块完整的木纹饰板,门板和座椅采用了手工编织的100%羊毛丝绒面料。

动力方面,该车将继续搭载一套由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与电动机的THS-II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1马力。

低调的奢华,日本社会的身份象征

在日本,大众普遍都知道在上层人士圈子当中,最能体现自己身份的座驾或许不是什么劳斯莱斯或者宾利,而是丰田世纪。事实是,丰田世纪确实是你买不到的最好的丰田

1967年,为了纪念丰田汽车始创人丰田佐吉诞辰100周年,并与1965年日产推出的总统轿车一较高下,丰田推出了史上最大的一款车。在1989年推出雷克萨斯LS之前,它一直是丰田在日本的旗舰车型,也是丰田最豪华的产品,因此有“日本劳斯莱斯”之称。

丰田世纪最显眼的就是大气的车标,上面的图案是象征带来喜庆之事的“瑞鸟”,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俗称的“凤凰”,想必用“凤凰”做车标这一点很多人没有想到吧。

“凤凰”车标的模具由当时继承了“江户雕金”技术的最顶尖的工匠手刻而成。据说,直到现在,用最先进的机器都很难模拟出其细微的神韵。

乘客能用Century内建鞋拔架脱鞋,并随手转开阅读灯。在后座中央控制台按钮,就能使椅背向后倾斜,同时启动大型的小腿靠垫,享受最大伸展空间。左后方座椅具有按摩功能,因为日本靠左行驶,最重要的乘客通常会坐在车内左后方。

内装饰板采用石南花纹图案,搭配浅色白梣木,尽管是相当古典的设计,但现代科技配备一应具全,中控台配有大尺寸液晶触控屏幕、全液晶仪表板、20个喇叭音响系统、后座娱乐系统等高规格配备。

丰田世纪在日本售价为19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原厂表示只要买家愿意花钱,任何个性化的项目都可以配合,完全展现出非凡的精致造车工艺。

但由于需要经过训练有素的大师级工匠进行手工组装,丰田世纪每月产量低至 50 台,排队的人早已挤爆了名单。

想获得这款车,其实讲究是非常多的,往往并不是有钱就能买。这款车只在日本出售,而且只接受顶级买家订购,买家必须通过丰田背景核查,确保有购买能力,而且不是黑道人士。世纪车主俱乐部主席川原博之说,这款车不同凡响,“因为专为后座买家打造”。

能够真正拥有,并坐在丰田世纪的后座,恐怕是日本所有男人的人生终极梦想吧!

写在最后:

日本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一举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工业强国,汽车工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日本皇室的座驾一步一步变化,正好展现了日本汽车工业的发展。

由于极少出口,丰田世纪的国际知名度远不如其他车款,但从制造工艺到技术装备,它其实代表着丰田造车的最高水准,因而日本政府及商界对其推崇备至,成为日本顶级汽车的象征。笔者希望中国汽车品牌能够像丰田那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相信未来的中国的豪华旗舰轿车一定比丰田世纪更具号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